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2008年11月18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上药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有员工近3万人,注册资本31.58亿元,是中国规模#!大、产业链#!完整、营销网络#!健全的医药企业,并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

  上药集团旗下拥有处方药事业部、抗生素事业部、中药与天然药物事业部、原料药事业部、非处方药事业部五大事业部和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中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等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和医药流通等诸多领域,产品覆盖人类生命健康的各个领域。

  集团实行严格的GMP、GSP、GAP和GLP管理,技术不断创新,工艺精益求精,管理一丝不苟,保证了药物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靠性,在国内外赢得了良好的产品信誉度。集团不仅拥有信谊、中华、雷允上、华氏、龙虎、新亚等一批历史悠久、享誉全国的品牌商标,而且创造了新中国制药业历史上的诸多#$,形成了上药集团强大的无形资产。

  集团积极开展广泛、灵活、有效的国际合作,不断推进国际化的进程。目前,上药的合作伙伴遍及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

  历史回眸

1996年
1996年10月,政企分开,由原上海市医药管理局所属企业整体转制成立国有独资的“上海医药(集团)总公司”。

2000年

2000年9月,通过资产重组进一步改制成为由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与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拥有50%股权的“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2002年

2002年8月,中国华源集团以11亿元的现金,收购上海华谊集团与上海工投集团各占上药集团总股本20%的股权,取得上药集团40%的股权;上海华谊集团与上海工投集团仍各拥有上药集团30%的股权。同时,新的股东会决定中国华源集团、上海华谊团、上海工投集团按4:3:3的比例向上药集团增资扩股,使上药集团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9.92亿元增至31.58亿元。

2008年

2008年7月,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整上药集团股权,将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持有的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30%股权调整给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制药厂,成立于1952年,至今已有50年的发展历史。 详细>>

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医药集团暨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是天津市重点培育和重点发展……详细>>

重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详细>>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一家同时拥有S股和A股,在境内外两地上市的公司,是拥有近50家分公司及参、控股公司,具有投资控股功……详细>>

昆明滇虹药业有限公司

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