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2009年04月16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26日,是由中央管理的以医药科研、生产和服务贸易为主业的我国#!大的医药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十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2004年药品、医疗器械等销售收入180亿元人民币,进出口额5亿美元。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企业理念,以创建跨国医药集团为目标。在国内拥有生产企业、科研设计院所、药材种植基地和设在各大中城市基本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从1980年开始还先后与国外的著名跨国医药公司合作,建立了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无锡华瑞制药有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苏州胶囊有限公司、青岛华钟制药有限公司等22家中外合资医药生产企业,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医药生产经营水平的提高。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还与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建立了贸易和合作关系,并在香港、越南、德国、法国、美国及非洲有关国家与地区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目前正逐步完成由面向国内市场经营为主向跨国经营转变。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所属各企业,自成立之日起,就承担着全国各地所需抢险救灾药品、中药材、医疗器械的中央储备、调拨和供应任务,在关键时期、危急时刻,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抗击非典中,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作为国家防治非典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成员单位,动员了集团系统一百多家企业,向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调拨防治非典医药用品、总金额为1.3亿元人民币;向北京等重点地区供应了防治非典医药商品1.7亿元人民币,圆满完成了中央援助香港、澳门3000多万元防治非典医药用品的货源组织和供应工作。

  集团总公司是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麻醉药品协会、中国医药科研开发促进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等行业组织的会长或理事长单位,并承担着全国药品交易会、全国医疗器械博览会等重要会展的组织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华东医药集团公司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 520 家重点国有企业、全国企业 500 强、浙江省政府重点培育的 15 家大企业集团、杭州市十大企业集团 ……详细>>

仁和集团第三次荣获“中国医药行业 工业百强”称号

2018年6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第九中国(兰州)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兰……详细>>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制药厂,成立于1952年,至今已有50年的发展历史。 详细>>

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医药集团暨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是天津市重点培育和重点发展……详细>>

2017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十强火热出炉

2017年10月15日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十强评选火热开幕,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先生#!先发来贺电,陆续有20位行业大咖发来祝福,表达了对……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