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抗击高血压的单片复方制剂依思汀上市

2009年08月17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在诺华公司举办的降压创新新药-依思汀(贝那普利氢氯噻嗪片)的上市会上,专家指出,联合治疗策略是高血压临床治疗的发展趋势。作为首个以经典抗高血压药物洛汀新®为核心的单片复方制剂,依思汀不仅降压效果良好,而且可以显著提高患者用药依从性,是高血压联合治疗的理想选择。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今年4月正式批准依思汀用于治疗高血压。

  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和利尿剂是目前临床广泛应用的两类抗高血压药物。大量循证医学证据表明, ACEI与利尿剂联合治疗不仅降压效果显著,还具有减少靶器官损害,改善患者预后的作用。2008年12月,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了ACCOMPLISH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贝那普利(ACEI类)联合氢氯噻嗪(利尿剂类)治疗,患者血压控制率高达72.4%,是目前所有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中#!高的。

  依思汀作为ACEI联合利尿剂的单片复方制剂,在强效降压的同时,可极大地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减少多药治疗时常会出现的漏服药或忘服药的问题,同时减轻病人的治疗负担。

  在我国一般人群中,15%~42%为盐敏感者,而28%~74%的高血压患者为盐敏感者。盐摄入量与收缩压升高幅度呈明显正相关,盐敏感性高血压患者存在胰岛素抵抗表现,靶器官损害出现较早。

  目前,大量临床研究的荟萃分析结果显示,绝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都需要服用一种以上的降压药物才能达到目标血压。我国的《高血压防治指南》也明确指出,为了更有效地降压达标,更大限度地降低患者的心血管风险,对于2、3级高血压(收缩压≥160mmHg和/或舒张压≥100mmHg)及高危、极高危高血压患者患者,可以将两种以上药物的联合应用作为起始治疗,其他血压水平的患者也可将联合用药作为起始治疗。联合治疗不仅提供了理想的降压疗效、良好的依从性,并最终减少了因高血压而导致的心、脑、肾等靶器官损害及心血管事件发生率,已成为目前大多数高血压患者治疗的选择。


  我国高血压形势日益严峻,全国约有2亿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病率达18.8%。然而我国高血压的控制率仅有6.1%,大部分患者的血压未得到控制,高血压早已成为我国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杜仲黄金组合:高血压患者多死于高血压并发症

近日,有专家指出:我国一年有270万高血压患者死于脑溢血、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等高血压并发症。由此可见:高血压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降……详细>>

老高血压也该换换方子了——杜仲黄金组合

中医认为,高血压病其实就是机体阴阳平衡失调产生的结果,阴虚为本,阳亢为标,病变与五脏有关,#!主要涉及心、肝、肾,在标为肝,在本为肾,防……详细>>

杜仲黄金组合:高血压远比你想象中更可怕

2012年“高血压”已经成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症。当人体动脉收缩压≥140mmHg和(或……详细>>

高血压非绝症 有效治疗才是王道

高血压虽然可怕,但并不是绝症!医学专家告诉我们,治疗高血压的关键,首先在于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切莫大忧大悲,不可冲动急躁,这对血压稳定非常……详细>>

对于高血压疾病的治疗存在哪些认识误区

高血压疾病虽然普遍,但人们对它的认识也不是那么#@。专家介绍,高血压疾病常会伴有头晕、头痛、头胀、眼花,心慌、心悸、胸闷,颈部酸痛、僵硬……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