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第二代治疗“慢粒”药物施达赛(达沙替尼)登陆中国内地

2012年03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2年3月15日,上海——由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研制的治疗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又称“慢粒”)的第二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施达赛(达沙替尼)继去年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的批准后,已于近日登陆中国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22个城市,为中国慢粒患者带来全新的治疗选择。施达赛(达沙替尼)目前可用于治疗对甲磺酸伊马替尼治疗耐药或不耐受的费城染色体阳性(Ph+)慢性髓细胞白血病(CML)慢性期、加速期或急变期(急粒变和急淋变)成人患者。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又称“慢粒”,是我国三大白血病之一,占总白血病患者比例约为13%。施达赛(达沙替尼)是治疗慢粒的第二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是中国慢粒患者新的治疗选择。

  临床数据证实了施达赛(达沙替尼)治疗伊马替尼耐药或不耐受患者的疗效。核对在一项对伊马替尼耐药或不耐受慢性期患者使用施达赛(达沙替尼)的开放研究试验中,167例患者接受施达赛(达沙替尼)100mg每天一次治疗。2年后数据总结发现,63%的患者获得了药物应答,其中93%的人维持应答长达18个月。数据还得出,80%的患者实现无进展生存(即没有出现疾病恶化的现象),而总存活率更高达91%。

  该项试验的5年随访数据显示,患者总生存率高达78%,肯定了施达赛(达沙替尼)治疗对伊马替尼耐药或不耐受的持久疗效。

  据悉,从3月开始,施达赛(达沙替尼)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大城市,患者可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全国22个城市的指定药房凭处方获购施达赛(达沙替尼)。

  相关链接:

  关于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即骨髓的恶性肿瘤。依据细胞类型和疾病进展速度,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后者又分为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慢粒)和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是源于多功能造血干细胞的骨髓增殖性疾病。大量髓细胞在骨髓及外周血中过度生长。慢粒的标志是出现费城染色体。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乙肝长期病人管理有保障

(2010年3月25日, 北京)为期四天的第二十届亚太肝病学年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也是亚太地区肝病学界的年度盛会首次在中国……详细>>

国产吉非替尼片伊瑞可上市 疗效可完全替代原研品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处获悉,由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海南)成功首仿、国产治疗非小细胞肺癌一线靶向特效药物伊瑞可(通用名:吉非替尼片……详细>>

国产吉非替尼片伊瑞可上市 疗效可完全替代原研品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处获悉,由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海南)成功首仿、国产治疗非小细胞肺癌一线靶向特效药物伊瑞可(通用名:吉非替尼片……详细>>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分子生物学技术为主导的集研究、开发、中试、生产和应用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公司在分子生物学技术方……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