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三生爱心直通车,那些陪伴考生向梦想进发的美丽身影

2012年06月12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高考年年有,年年有爱心。由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策划,与各地主流媒体合作举办的2012三生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正式在全国十个城市拉开战幕。2000余名爱心车主载着考生奔赴考场,为考生圆梦助力!

  作为爱心送考的主力军,高考期间各地的爱心车主驾驶着爱心送考车辆为全国各地数千名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他们虽然平凡,但是却贡献着不平凡的爱心,为我们带来温馨与感动。相信在这两天里,各地会不断的涌现出那些发生在送考路上的令我们感动的人和事。

  长春的哥战师傅:“这几天接送你是我#!大的活儿”

  6日14时,长春迎宾车队司机战长龙准时来到崇智路与永安街交会处,这里是考生侯雪峰的家,战长龙要带着她去验考场。“高考是大事,千万不能耽误。”战长龙一路空车开到侯雪峰家,路上好几个活儿都没接。战长龙是一名的士司机,前两天报名参加了今年的“三生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成为了一名爱心送考志愿者。今天他要和结对的考生一起去预先熟悉赶考路线,为7号的高考做准备。

  “快上车吧。”战长龙看见侯雪峰和她的妈妈张玉梅,赶紧下车,帮母女二人打开车门。乖巧的侯雪峰给战长龙递上了一瓶矿泉水,表示感谢。

三生爱心直通车,那些陪伴考生向梦想进发的美丽身影

  图:爱心车主给考生送花 预祝考试顺利

  侯雪峰的考场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明珠校区,全程需要走人民大街。“车流量大,早晨得早点儿,免得堵车迟到。”战长龙发动了汽车,一路上,代表着高考爱心直通车的红丝带,一直随风飘动。怕侯雪峰太热,战长龙关闭车窗,开启了空调。

  “太感谢这位的哥了,我们本来想自己坐公交车去的,耽误人家挣钱了。”张玉梅坐在车里一直表示感谢,把战长龙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FDPageBreak}

 

  原来,张玉梅和丈夫都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方便。看到“三生高考爱心直通车”的活动,张玉梅特别高兴,马上就给侯雪峰报了名。“可帮我们解决大问题了。”张玉梅说。

  14时左右的人民大街,还没迎来高峰时段,因此到达考点大约只用了半小时。战长龙把车子停到校门口,熟悉了周边的停车环境,跟侯雪峰约好了第二天的出发时间。战长龙家住宽城区青年路,6时30分就要从家里出发去接侯雪峰,但平时,开“大班”的他通常是9点多才出车。

  “有什么事,你就打电话给我,我随时能到。”战长龙笑着对侯雪峰说,“这几天,我#!大的活儿就是接送你!”

三生爱心直通车,那些陪伴考生向梦想进发的美丽身影

  图:爱心志愿者在搭建太阳棚

  广州车主黄师傅:“我比考生还紧张”

  7日早晨5点40分,家住新港路的黄建隆摸黑起床,这一天他将充当“三生高考爱心直通车”爱心司机,任务是前往万胜围雅郡花园,把考生张文静准时送到同福路第五中学考场。

  6点40分,黄师傅到达雅郡花园门口,比预约7点的接送时间早了20分钟,“我好紧张啊,担心塞车,就早点来了。”他说着拨打文静手机,不料考生手机竟无人接听,黄师傅持续打了十分钟,十分焦急。

${FDPageBreak}

 

  眼看快到7点钟,黄师傅决定上门去喊人。原来文静闹肚子一直在上厕所。黄师傅建议文静喝点水,陪同她慢慢走下楼。7时10分,车辆准时从新港东出发,沿途交通顺畅。“走滨江路,再拐同福东,这条路绝对顺。”黄师傅介绍,这是前一天他和文静一起踩点划出的线路。

三生爱心直通车,那些陪伴考生向梦想进发的美丽身影

  图:广州黄师傅和他负责接送的考生张文静

  一路上,黄师傅和文静拉着家常,让她放松心情,“文静,这考试就跟平时测验一样,越轻松越能发挥好水平。”与陌生叔叔聊着天,文静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获知文静中午不回家吃午餐,黄师傅还细心叮嘱她不要随便吃街边的小吃,早晨起床要喝点温水,减轻腹痛。

  爱心车于7点33分提前抵达学校门口,比预计时间早了十几分钟。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高考,感觉比她还紧张啊!”目送文静进了校园,黄师傅长舒一口气。在中大布料市场做布料配送的他,平时九点才开工,第一次参与志愿者活动就起了个大早,他觉得虽然累但很值得。

  “明年有机会的话,我想我还会报名参加送考的。”黄师傅说。

${FDPageBreak}

 

  和战师傅、黄师傅一样,昨日在全国各地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的爱心车主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免费送考服务凸显出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庄严的承诺。由他们所组成的爱心送考大军,成为高考两天穿梭在各城市街头的#!美的流动风景线。让我们为这样一群人鼓掌、喝彩,更为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加油、鼓劲!

三生爱心直通车,那些陪伴考生向梦想进发的美丽身影

  图:爱心送考车主在应急服务点准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城备战三生“高考爱心直通车”

三生“高考爱心直通车”爱心车主征集活动目前已经陆续开展,离高考活动正式开始也只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各活动城市的活动筹备情况情况进行得……详细>>

三生爱心助考 3000名爱心志愿者伴考生同行

又是一年的6月7日,又到一年中#!重要的高考日。详细>>

“患者直通车-心血管大讲堂”西安举行

10月25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阿斯利康赞助支持的“2018年患者直通车—心血管健康大讲堂”在西安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详细>>

司邦得携手漱玉平民大药房助力“泉城扶贫直通车”

6月2日,由山东司邦得医药健康(集团)、山东漱玉平民大药房爱心支持,济南市扶贫办,济南市妇联,济南广播电视台93.6私家车广播共同主办“……详细>>

“患者直通车”开进深圳 落实慢病管理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5月14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起的“患者直通车——社区慢病管理中国行”大型公益项目,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举行。知名医学专家零距离为居民……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