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专业运营 医药电商的未来

2012年06月28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专业运营 医药电商的未来

京东好药师CEO 崔伟

  中国医药网络零售发展前景

  演讲中崔伟首先介绍了中国医药网络零售发展的前景。他指出,医药电子商务发展历程分为三个阶段。1998年,国内电子商务初起步时,医药电商的概念就已经存在,但政策上仍然处于空白,直到2005年,药品网上交易才有了牌照,这代表着医药电商逐步走向规范,进入了行业成长期。到2012年,医药电子商务发展的第三个阶段,医药电商终于得到很好的发展空间,政府、行业气氛都有了质的变化。

  崔伟认为,2012年将是一个爆发期的起点,因为整个大范围电商已经爆发,政府也从未像现在这样关注此行业。从最近的报道就可以看到,医药改革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医药分开的速度也在加快。

  京东好药师提供的不只是药品买卖 更是平台

  崔伟说,京东好药师的定位不只是简单的药品买卖,更多的是自我药疗、自我预防、自我康复和自我生活的平台。据数据显示,虽然78%的人不相信网上购药,但是目前仍有很多人在一些没有牌照的网站买药,因此如果能提供一个具有公信力的网上药店,将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京东好药师就朝着这方面发展一步一步走进。

  而谈到京东好药师的优势,崔伟说,我们将会形成一个以药品订单开始完整的配药体系。同时,京东好药师具有巨大的流量资源以及高质量客户,具有高品质流量。据崔伟透露,京东好药师挂出2个月导入的流量就已经超过耕耘5年以上的企业;另外京东好药师还与九州通合作,拥有专业的质量管理和供应链体系。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网上药店不仅只是药店,更多是一个平台,一个满足健康的需求。

  京东好药师的四大平台

  崔伟介绍,未来的药品电商,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品牌。京东好药师将会打造一个自主的开放式平台。目前,京东有自主开放式销售平台、双核驱动式销售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的医药健康产品导购平台、患者教育与交流沟通平台(健康社区)四大平台,而健康教育的平台是非常适合朝社交化去发展的。

  最后崔伟说,京东好药师愿意做一个先行者,贡献者。这个行业是极具生命力的。让这个行业至少不落后于大的平台。

  大会其他精彩推荐:

  龚荣茂:未来药店营利模式及运作功能

  徐郁平:中国药品零售联盟体系构建与可持续发展

  阮鸿献:中国乡镇药店的拓展——连锁为王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京东物流医药领域再发力 医药供应链开启“一盘货”时代

自去年开始涉足医药物流领域后,脚步未停的京东物流日前透露了新进展。随着医药云仓规模日益壮大,京东物流赋能打造的“一盘货”模式,将为医药行……详细>>

2017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十强火热出炉

2017年10月15日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十强评选火热开幕,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先生#!先发来贺电,陆续有20位行业大咖发来祝福,表达了对……详细>>

“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计划正式启动!#!强导师阵容共同打造医药行业新生力军!

4月10日,正值医药行业盛会--2017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杭州召开之际,筹备多时的"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启动仪式亦同期举办。首批历经层……详细>>

健康未来企业家论坛,2018四美未来星惊艳启航!

马云曾经说过:"有许多年長的优秀企业家本身就非常成功,但是到了一定的时间,还是要把机会给年轻人,给他们平台,相信他们,他们一定会给你更大……详细>>

2018四美未来星,星耀西湖论坛!

2018年4月8日下午,行业近百名大咖与两届四美未来星相聚杭州萧山开元名都大酒店,共同见证2018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的盛大启航!青春洋溢……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