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2012年度百度化妆品行业报告发布

2013年03月20日  onlylady    软文

    2012年网民依然#!为关注大众化妆品,用户对其产品本身与价格的关注高于其他因素,更多品牌通过相关的调整或促销,更易影响消费者产生购买。

    日前,OnlyLady女人志与闺蜜网共同联手百度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2年度化妆品行业报告”。 本次报告从行业市场及搜索趋势、产品与用户搜索行为、以及用户人群等几大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数据指出;同时OnlyLady美容编辑、行业专家对报告进行深入解读,闺蜜网提供详细数据支持,共同为消费者、商家、品牌等提供了一份2012年度化妆品消费市场重要参考。

    口碑评价跃居用户#!受关注内容
  
    2012年度化妆品行业整体日均搜索指数约在350万,第四季度明显出现下滑趋势。除产品及品牌外,关注度分别为13.1%、10.5%的口碑与护肤方法在年内跃居用户#!受关注内容。消费者通过查询具体品牌及产品的口碑逐步取代以往的专家推荐或广告,进而产生购买行为。拥有1700万条真实口碑点评的美妆社区闺蜜网,也正是通过消费者在社区内针对品牌产品进行口碑交流与互相指导而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和依赖。

    化妆品成分因素受季节影响引起用户关注度上升
  
    由于恰逢换季时节,一直以来并未受到过多关注的活性化妆品在第三季度中搜索指数一跃突破32.1万。由于秋季干燥,消费者希望自身肌肤能够得到明显改善,致使天然活性化妆品的关注热度持续上升。品牌官网及产品的相关搜索达到5.1%和4.8%。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更加信赖自身判断和产品了解程度,而非其他因素影响。

    2012年网民依然#!为关注大众化妆品,其平均关注度达到50%,高档化妆品以29%的平均关注度紧随其后。用户对其产品本身与价格的关注高于其他因素,更多品牌通过相关的调整或促销,更易影响消费者产生购买。

    网民受节日影响冲动消费,带动搜索指数大涨
  
    情人节和七夕的到来促使香水的搜索指数明显上涨,直至节日后逐步缓慢回落。接近60%的产品搜索和10%的价格搜索占据主要因素,口碑评价紧随其后。国人在此类节日中,仍将香水作为情人节的首选礼物。此外,网民在双十一电商活动期间产生大量搜索查询行为也带动男士化妆品和彩妆类化妆品搜索指数大涨。面部清洁关注度达到50.6%,可见“把脸洗干净”仍是男士对于化妆品的#!主要需求,其次是面部护理。2012年度男士化妆品也逐步受到更多关注,国人对男性护肤意识正在稳步提升。

    网民属性方面,用户群体的女性化和年轻化等特征更加明显,20-29岁正值年轻人爱美阶段,其网民占比达到43.1%,这一数值远远高于这一年龄段的全体网民占比。


(责任编辑:郭韵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宝莱中国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8年9月6日,全球知名的营养品公司康宝莱,在北京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以完善的内容,丰富的图表以及翔实的……详细>>

盛大发布!好医生荣膺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7月3日,由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医药经济报》主办的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会上公布了2017年度中……详细>>

2012中国生物医药#!佳园区榜单发布

6月29日晚,“2012中国生物医药#!佳园区评选”颁奖酒会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组委会公布了#!佳生物医药园区最终榜……详细>>

“2016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发布, 联盛药业及连生生生精片荣登榜单

2017年9月8日,由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17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3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省亳州……详细>>

飞利浦照明发布全球用眼健康调查研究报告,提高用眼健康关注度

成年人平均每天面对显示屏超过6小时,过半(56%)会感受到眼疲劳等副作用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