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骨松族”,你加入了吗?

2014年11月06日      软文

骨质疏松,不要总以为是老年人的专利,长期伏案,抽烟喝酒、缺乏运动、不晒太阳,这是如今年轻人生活的贴切写照。这些小小的不良习惯,都是影响骨骼健康的“重大隐患”。对此,专家认为,年轻人应当增强钙的摄取量,以避免过早成为“骨松一族”。

骨质疏松症原本是一种中老年常见疾病,腰背疼、“硬脖子”和易于骨折是其常见的症状,严重影响了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然而,根据最近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广州市的一次社会调查中发现:20-29岁年龄组中有40%的年轻人骨量明显偏低。专家认为,如果这种状况不能尽快得到改善,这些人将很可能在进入中年期后就较早患上骨质疏松症。目前,骨质疏松症在我国已经呈现普遍化和年轻化的趋势,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严峻的事实。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上骨质疏松症这种中老年疾病呢?专家指出,不管是哪个年龄层的人,如果其骨骼内钙质不足,骨量和骨密度偏低,都有可能导致骨质疏松。说骨质疏松是老年病,仅仅是因为这种情况在老年人身上发生比较多而已。

专家分析,导致我国骨质疏松症普遍化和年轻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饮食习惯。我国居民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结构,使得我们通过日常饮食摄入的钙严重不足。卫生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人均钙摄入量仅为推荐摄入量的41%。另外,食用过多的肉和盐,也会促使钙质排出,导致钙质流失。而抽烟、喝酒以及过量饮用茶和咖啡,也会影响钙的吸收与利用。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习惯于“披星戴月”的生活,缺乏运动与阳光照射,不利于钙质的吸收与保留。而不正确的姿势和长时间保持某种姿势会使骨骼负重过大或者不支,对钙质的吸收也会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有些一味追求苗条身材,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目的的女性,因为长期不科学的节食,其体重偏轻,骨量也往往偏低,就更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症。

专家建议增强钙质摄取

据了解,目前医学上还未有完全有效的方法来帮助已疏松的骨骼恢复原状,因此,早期预防就显得更为重要。专家指出,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越早越好。各个年龄层的人群,尤其是孩子,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多吃富含钙质的食品。另外,也可以服用一些钙质补充剂进行补充,如服用佳莱福钙加维生素D,就是一种很不错的方法。佳莱福钙加维生素D中含有维生素D,可以很好的促进钙质的补充。当然,这也是短期内补充钙质不足的方法。作为长期的补钙方法,我们应该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户外运动,戒烟、少酒、少茶和咖啡,这才是预防缺钙的治本之道。

(责任编辑:邱若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