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尿路感染治不好,罪魁祸首竟是阴道炎!

2016年06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连日来的身体不适,上厕所时尿道口疼痛、尿急、尿频症状,已经把39岁的李女士折磨得心力交瘁。在多番用药不见好转之下,她无奈前往医院就诊,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


尿路感染久治不愈,原是治标没治本

李女士是成都某大型企业的一名高管,平时工作强度较大。繁重的工作,让作为女强人的她没有太多时间关心自己的健康。直到上个月,刚忙完一个跨国项目回国的李女士,发现自己的身体出了状况。

“在上厕所的时候,出现了尿频、尿急、尿痛的感觉,私处还发痒,让人很痛苦。”粗神经的李女士比对自己的状况,通过网络给自己当起了医生,判断自己是得了尿路感染,并在药店买来了专用洗液进行冲洗治疗。

一开始,洗液起了作用。李女士明显感觉排尿顺畅很多,但状况没有维持多久,尿频、尿急等问题又来了。考虑到洗液的药性可能太小,李女士购买了大量抗生素口服,谁知得到的结果如出一辙。几天之后,饱受折磨的李女士症状不但没有消除,反而出现了更为严重的瘙痒、刺痛等现象,并且每隔几分钟就要去一次厕所,根本没有办法工作。

不得已,李女士只得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她的确是尿路感染,但与一般的尿路感染不同,她的尿路感染用药无效,甚至反复发作,竟是由于她一直没在意的霉菌性阴道炎作祟。

找准病症源头,治疗需要对症下药

李女士的诊断书上明确显示,她是因为妇科炎症引发了尿路感染。专家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女性出现尿急、尿频、甚至是尿痛的症状,一般都考虑是患上了尿路感染。但导致尿路感染的原因不尽相同,性生活不洁净、长时间憋尿、清洁不#@、妇科炎症感染等均有可能引发该症状。

作为一名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由于病状一直较为轻微,加之平时的工作忙碌,李女士一直没有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抗生素成为她应对不时发作病症的法宝。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滥用抗生素,不但会使自身菌群失调,还会导致炎症更难治愈,引发尿路感染久治不愈。”对于李女士长期以来对抗生素的滥用,李女士的接诊医生孙主任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孙主任告诉记者,当霉菌性阴道炎发作的时候,阴道内会贮存大量的病菌,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阴道与尿道的位置离得很近,所以阴道内的病菌就很容易刺激尿道口,出现尿路感染的表征。此时,如果治疗没有切中源头,单纯就尿路感染进行治疗,往往很难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尿路感染,关键是消除源头的阴道炎,患者可以阴道外用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治疗,必要时候也可配合口服药物,但此类药物副作用往往较大,有肾脏和心血管有病史的患者,不建议使用。”


丁克泡腾片,#@消灭阴道炎!

目前,市面上的霉菌性阴道炎治疗药物主要有三类,即口服制剂、栓剂和泡腾片。相比较前两种剂型,以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为代表的第三种剂型,是近年来广受欢迎的新型药物类型,在接受孙主任诊疗的患者中,70%以上都采取了这类药物进行治疗。

为什么历史并不长久的泡腾片,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取代口服药物的主导地位?解答这个问题,需要从泡腾片的药物原理和疗效表现入手。

以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为例,这种由齐鲁制药生产的霉菌性阴道炎专用药,采取阴道后穹隆放置的方式外用,在进入阴道2.8分钟内即可完全崩解起效,具有不油腻、不外流、易吸收、起效快、分散均匀等优势,使用极其方便。

从药物疗效来看,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有效成分是盐酸特比萘芬,具有广谱抗菌的作用,除了能够有效杀灭常见的白念和非白念珠菌,快速缓解患者症状之外,还能有效抑制病菌的生长和繁殖,防止霉菌性阴道炎的反复发作,其杀菌有效率和病菌抑制效果都远远超过传统的唑类药物。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很多患者担心的药品购买渠道和使用隐私等问题,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的团队也做足了工作,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患者不必挂号就诊,凭处方即可直接前往各大药店的处方药柜台购买丁克泡腾片。而为了方便携带和使用,厂家还特别推出了独立小包装,女性朋友们在上班和外出过程中也可以轻松使用,不留尴尬。


轻松四步,将阴道炎拒之门外!

时下进入夏季,天气炎热、雨水不断,各类病菌、微生物繁殖旺盛,霉菌阴道炎也进入高发。女性想要#@摆脱病症折磨,除了选对治疗药物之外,平时的预防也很关键。以下是妇科专家给出的夏季预防阴道炎的四点建议:

首先,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清洗外阴,更换内裤,在选用卫生巾和护垫类产品的时候,尽量到大超市购买大品牌,以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对身体造成伤害。

第二,紧身短裤的透气性差,长时间穿着阴部容易出汗,为细菌滋生创造了条件。所以,建议大家在夏季的时候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裤子,保持阴部的干爽。

第三,女性在夏天的时候应该多喝水,均衡饮食,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尽量避开辛辣、生冷、高脂、高糖的食物。

第四,定期进行体检,女性朋友如果发现阴道发痒、分泌物增多并出现异味以及下腹部或腰部疼痛等症状时,应首先考虑是否感染了妇科炎症并及时体检,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version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咽炎频发,“罪魁祸首”竟是它!

在这炎热的夏季,有什么事能比得上坐在空调房里更幸福呢?如果再来一些冷饮、冰激凌的话,那更是爽的能原地起飞。不过很多朋友可能也会有这种感受……详细>>

康复新液修复黏膜增强抗病力 外用可及时应对尿路感染

王女士今年30岁,外出旅游回家第二天发现便时出现疼痛,并伴有尿频、尿急等症状。王女士急忙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结果为急性尿路感染。医生询问……详细>>

谁制造了“掉牙”的罪魁祸首?

许多人不相信松动的牙齿还能重新长牢,以为牙齿松动后只能坐以待毙,等着拔了。这是缺乏医学知识的表现,其实,牙齿松动时,只要积极治疗,方法得……详细>>

美国IDSA:头孢曲松钠舒巴坦钠VS美罗培南治疗复杂尿路感染,包括急性肾盂肾炎的试验

资料来源:美国感染病学会(IDSA)《传染病公开论坛》详细>>

姿势不对,这样洗澡易染阴道炎!

阴道炎,是发病率#!高的妇科炎症,更是很多女性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这种病看似不算严重,但治疗麻烦且极易复发,对女性的心理健康乃至生活质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