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齐鲁制药提醒您:跷“二郎腿”易发阴道炎!

2016年07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跷二郎腿是普通人常见的行为,但这个动作除了带来不雅之外,其实对身体也有着严重的损伤:腿骨变形,盆骨外斜,甚至是阴道炎!

懵:爱跷二郎腿,招来阴道炎

来自湖南的玲玲(化名)是一个不拘小节的姑娘,待人接物豪爽大方,随意一坐跷上二郎腿,活脱一个帅妹子:“这样坐很舒服,显得帅,大家都这样。”

可帅气的玲玲半月前有了烦恼。下体莫名其妙的瘙痒,频繁出现的刺痛,以及令人难堪的异味,都让她局促不安。羞于面对医生,玲玲一个人到药店购买了某种广告常见的妇科洗液,店员告诉她只要每天坚持,瘙痒等症状很快就会消失。但玲玲在接连7天,每晚定时定量使用这款洗液的情况下,不仅没有见到店员所说的效果,还出现了疼痛加剧的症状。不得已玲玲和母亲只得求助当地医院,而诊断结果出乎母女的意料—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阴道炎是临床上常见的妇科炎症,超过一半以上的成年女性曾患过不同程度的霉菌性阴道炎,但让母女俩发懵的是,惹上这个难缠的病竟然是因为玲玲跷二郎腿的坏习惯!

惊:不良小习惯,健康大杀手!

医生介绍,盛夏天气闷热,真菌繁殖活跃。女性跷二郎腿的习惯,会造成下体局部温度升高、皮肤出汗,形成一个潮湿闷热的私密环境,促进真菌滋生和繁殖,进而诱发霉菌性阴道炎等疾病。

不仅如此,女性经常跷二郎腿,可能阻塞盆腔内的气血循环,引发附件发炎,此时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则影响整个盆腔健康,易患盆腔炎、宫颈炎等疾病。

另外,对于有痛经史的女性,更要对跷二郎腿敬而远之,因为它不仅会使痛经加重,更会改变盆骨形状,干扰宫内血液循环,影响卵巢健康,甚至引发生育问题。

治:预防为先,对症下药

说完跷二郎腿,再说回阴道炎。对于玲玲而言,跷二郎腿是她患霉菌性阴道炎的噩梦。那没有跷二郎腿的坏习惯就万事大吉了吗?答案也是否定的,普通女性无意中也给了霉菌性阴道炎可趁之机,以下这些行为需要提早预防:

首先,卫生不到位。比如内裤袜子一起洗等行为,就可能将脚气真菌通过交叉感染的方式传染到私处,诱发炎症。

其次,清洁过度。比如频繁使用洗液冲洗私处,可能破坏阴道内本身的酸碱平衡,使阴道抗菌能力下降,引起病发。

第三,频繁使用避孕药。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它们很有可能侵袭阴道,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第四,自行滥用药物。不少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后,往往自行购买消炎药治疗,这些药物多数含有抗生素成分,会破坏阴道菌群环境,不仅对治疗无益,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病情。

从霉菌性阴道炎的防范角度讲,自我预防是#!好的办法;但从治疗角度讲,自行开药就不是明智的行为,因为大部分患者并不了解这个疾病的诊疗关键。霉菌性阴道炎是由真菌引起的妇科炎症,其治疗关键是杀灭致病真菌,这类真菌作为一种真核生物,具有坚固的细胞壁,只有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等针对性的抗真菌药物才能对它们产生灭杀效果,这是市面上大部分普通消炎药所无法达到的。


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由齐鲁制药历时数年研发而成,是国内畅销的抗真菌妇科用药,以“起效快、疗效好、不反复”知名。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通过阴道给药方式作用于患处,进入人体2.8分钟可完全分散崩解吸收,药物主要成分盐酸特比萘芬即时产生抑菌和杀菌的双重作用,一方面杀灭常见的白色和非白念珠菌,迅速缓解霉菌性阴道炎的各类表象症状,减轻患者痛苦;另一方面,有效防止致病菌再生,杜绝霉菌阴道炎的反复发作。此外,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在停药后疗效持续时间长,具有更高的临床总有效率和真菌清除率,可有效帮助患者快速治愈疾病。

目前,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已经推出三片装小规格,在全国连锁药店处方药柜台开售,购买和携带更为方便。

“跷二郎腿”放在男士身上,显得挺Man,放在女人身上虽不够淑女,倒也切合如今流行的女汉子潮流,所以一度成为表达率真、洒脱、不羁、个性的代名词。但从妇科健康的角度,我们呼吁女性停止这个受欢迎的招牌动作,毕竟跷得帅气,不如活的健康。

(责任编辑:顾虹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齐鲁制药提醒您:反复咳嗽或是哮喘发作,需及时服用气片

“自从上次感冒之后,我的咳嗽就一直没完没了,到现在已经2个多月了。”详细>>

齐鲁制药提醒您:熬夜看球,用润齐更尽兴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6年法国欧洲杯正式拉开战幕。对世界各地的球迷来说,这场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绝对是不可错过的“狂欢季”。 然而……详细>>

修复专家好医生康复新液提醒您:小偏方或加重口腔溃疡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发现自己的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口腔溃疡问题虽小,但是发作起来还是很折磨人的,而且几乎每个人都被口腔溃疡折磨过……详细>>

县域零售谋发展,齐鲁制药品牌创先锋

——记中康资讯2017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详细>>

姿势不对,这样洗澡易染阴道炎!

阴道炎,是发病率#!高的妇科炎症,更是很多女性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这种病看似不算严重,但治疗麻烦且极易复发,对女性的心理健康乃至生活质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