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走访山西连锁药店展望金鸿药业各品类药品作为

2016年07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骄阳似火的7月,位于巍巍太行山之西,晋商发源地的山西省似乎已进入了凉风徐徐,神清气爽的初秋。笔者有幸跟随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分会的沈会长、诸位媒体代表及厂商同行踏上了“山西健康行”之旅。

作为一家以产品特色见长的药企—珠海金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我想我的重点是观察和学习。观察我们的产品在连锁药店的身影,学习同行宝贵的经验。

要重视较偏位置门店的铺货

#$站来到当地规模及门店数量居前茅的山西仁泽药业集团下属仁和大药房。#$个踏入的是远离市中区繁华地区的仁和#!早设立的门店。别看这里位置偏,门面小,街道老旧,这家店日销量可达到2万,比某些市中心的大店还高。因为这里附近居民小区较多,药店相对较少,所以满足了患者的刚需。这提示我们进连锁前要实地走访各家门店,对各店销售情况了解,铺货时不要漏掉这类“B”类甚至“C”类店。


头孢类产品陈列可适当突出

随着连锁药店新版GSP的严格执行,作为处方药的头孢类产品被集中到处方药专柜摆放,不能开架陈列了。要在一堆竞品中脱颖而出,我们就得在包装上下足功夫,增大陈列面积,突出视觉效果。如均必治-头孢克洛干混悬剂的包装盒一眼被店员找到并拿给顾客。


清热解毒类OTC产品可花式摆放

舒服鸟-穿心莲内酯软胶囊和金鸿-板蓝根软胶囊作为OTC产品,在客情维护到位的前提下,可在货架上增加摆放面,或是在收银台旁做个造型,以加深店员和患者印象。



妇科类礼品包装#!好单柜陈列

礼品包装通常是药店利润较大品种,申请多盒陈列甚至单柜陈列应该是可行的。既符合乌鸡白凤软胶囊高档馈赠佳品的定位,又在视觉上给人形成冲击。



药店培训从刚需入手

连锁药店负责人及店员、店长反映需求较多的是解决药店宣传、推荐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如神威药业正在开展的POP海报培训,教会店员如何美观地手绘海报,对附带有医生坐诊的药店诊所,需要疾病的快速甄别及对症药物推荐课程等。药店一般反感为讲产品而集中培训的课程,但对于切中自身需求的课程是很欢迎的。同时,如果辅以红包激励,竞赛等形式就更好了。


目前,我们金鸿的非头孢类新品虽然暂时未上山西这几家连锁药店的货架,但相关负责人仍对金鸿的品牌知晓、熟悉和认同。相信乌鸡白凤软胶囊、穿心莲内酯软胶囊、板蓝根软胶囊、洛索洛芬钠胶囊等极具产品魅力和过硬疗效的产品一定会受到连锁药店的欢迎!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寻新之旅,共话神奇!全国连锁药店走进好医生

2019年4月19日–20日,第六届“聚势赋能新跨越,同心睿赢新未来”好医生康复新液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0余家知名连锁药店高……详细>>

全国连锁药店走进好医生,见证神奇康复新液

2017年10月20-23日,全国药店连锁高层齐聚西昌,参加好医生药业集团举办的第二届“聚力前行,携手共赢”——走进好医生,了解神奇的好……详细>>

独家报道王庆刚—— 解开处方药企业和连锁药店的谈判密码

彩云之南,苍山之下,洱海之左,昆明药交会论坛、第三十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21届中睿医药营销论坛等各大健康行业年度盛会齐放春城。……详细>>

品质点亮荣耀,齐鲁丁克彰显价值—第六届中国药店博览会暨第八届连锁药店(国际)论坛纪实

江南片玉,灵秀昆山。2017年12月11日-14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药店博览会暨第八届连锁药店(国际)论坛在……详细>>

首批签约授牌50家连锁药店 广誉远“好孕中国”公益计划落地

日前,在大健康产业#!具品牌实力与影响力的高端产业盛会——西湖论坛上,国药老字号广誉远联合权威机构正式启动“好孕中国”公益计划,联合全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