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联盛药业向江西灾区捐赠55万元药品

2016年08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洪水无情,联盛有爱。近日,贵州联盛药业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赠55万元的爱心药品——参倍固肠胶囊已经顺利运抵江西,在省红十字会的组织协调下发往彭泽、靖安等灾区,通过各级卫生部门有序发放给群众,旨在帮助灾区群众预防和治疗肠道疾病,赢得一致好评。


捐赠的药品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省市出现强降雨过程,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备受全国关注。而这次洪涝灾情的严重程度更引起了贵州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的关注和重视。

“洪涝灾害容易引起饮用水水源污染,灾区群众发生感染性腹泻等肠道疾病的风险增加”,中医药专业出身的汪洪峰深知这个常识,总感觉自己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7月15日15时53分,他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灾后易有疫情!!!请朋友们推荐一个重大水灾且贫困的县级地方,并帮助联系一下当地防疫部门或民政部门,联盛药业拟捐助一万盒(价值50万元)的参倍固肠胶囊,一起防治灾后肠道疫情。”,表达了自己希望为灾区做点实事的意愿。

这条信息发布后,16时12分,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周永明在朋友圈看到信息后,及时留言给汪洪峰,建议捐赠给江西鄱阳县;16时25分又留言:如果可以,可以帮忙联系。随后汪洪峰通过微信联系周永明,希望得到一些当地受灾情况的资料。

周永明随即联系江西省红十字会,说明汪洪峰捐赠的想法后,得到了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戴莹的积极回应,刚从鄱阳发放救灾物资回南昌还没有来得及休息,戴莹立即整理部分地市水灾情况和红十字会发放物资的照片等资料,又和汪洪峰电话联系,最终确定了捐赠事宜。

18时10分,汪洪峰的朋友圈又更新了一条信息,“谢谢各位朋友的善缘,谢谢周主编和江西红十字会戴秘书长的积极沟通情况!经过沟通和灾情评估,我们确定灾后肠道疾病预防药物捐助县为鄱阳县。”

7月27日,联盛药业根据江西省红十字会的建议,将55万元的药品分别发往灾情严重的九江市所属彭泽县、湖口县、宁泽县、瑞昌市,以及宜春市的靖安县。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材中国连续五年向“卫生三下乡”活动捐赠总计约250万元药品

2018年10月23日,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受邀参加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举办的“卫生三下乡”……详细>>

鲁南制药捐赠500万元 携手中国医师协会关爱渐冻人

11月26日,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三届“融化渐冻的心”社会服务项目发布会暨“鲁南制药用爱解冻”专项援助捐赠仪式在山东临沂举行,鲁南制药集团向……详细>>

卫材(中国)药业再捐35万元帮助认知障碍老人回家

2019年7月3日,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再次捐赠35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腾讯新闻合作的……详细>>

斯里兰卡国际眼库:每年向四川捐赠500枚眼角膜

9月10日,斯里兰卡国际眼库与成都爱迪眼科医院在蓉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按照协议,未来10年里,斯里兰卡国际眼库每年将优先向四川捐赠500……详细>>

联盛药业携手贵州省药品零售行业商会共谋发展

1月8日,贵州省药品零售行业商会年会在贵阳保利温泉酒店举行。贵州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刘杰、秘书长魏子扬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物资……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