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熊孩子贪看3D电影患干眼症,及早滴润齐可预防

2016年08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阿凡达》大获成功,越来越多的大片为了获取高票房争相转制为3D电影。于是,为了体验影片中那种身临其境的刺激和震撼,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熊孩子”抢先加入了观影者的阵营。但是你知道吗?专家说了,8岁以下的儿童过度看3D电影,眼睛容易出现干涩、疼痛、疲劳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引发干眼症!

连看5部3D电影,干眼症找上门

前段时间,6岁的轩轩迷恋上了3D电影,接连看了5部3D电影之后,出现了眼睛疼痛、干涩、与畏光重复、畏光等症状。医生检查后发现,他患上了比较严重的干眼症。

为轩轩接诊的眼科张医生介绍,8岁以下儿童的眼睛还处于发育阶段,视神经系统发育尚未成熟,眼部的结构相对于成年人来说比较脆弱,而且很多儿童是远视,且伴有散光,长时间用眼过度,就会造成眼部疲劳。

电影院的环境一般比较密闭,儿童在聚精会神观看电影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减少眨眼的次数,这样很容易造成眼睛太干,泪液供应不足,从而出现眼睛干涩、酸胀、眼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等干眼症症状,严重时甚至可能会造成角结膜病变,从而影响视力。

此外,3D电影的银幕光线通常比较暗,为了适应屏幕上的内容,孩子的眼睛会不停地进行自动调节,这也会在无形中加重孩子的视觉疲劳,甚至对其视网膜的感光细胞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3D电影再精彩,眼部健康更重要

记者从张医生处得知,6岁以下的儿童双眼单视、融合、立体视能力还处于发育阶段,即使他们带上3D眼镜可能也无法像成年人一样感受立体效果,反而会影响他们立体感官功能的形成,所以6岁以下的儿童尽量避免观看3D电影。

他同时还表示,即使是6岁以上的儿童,也不能频繁观看3D电影。3D电影的画面移动速度快,景深不断变化,孩子的视觉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看这种画面容易导致视觉疲劳,诱发干眼症等病症。

如果家里的“熊孩子”实在对某部3D电影的内容兴趣异常,一天到晚吵吵着要去看怎么办?张医生也给大家支了招——可以为孩子选择比较靠后的位置,尽量半个小时摘掉眼镜,闭眼休息一会,缓解一下眼睛的疲劳,而且孩子每月#!多只能看一次3D电影。如果在观看3D电影的过程中孩子感觉眼睛不舒服或头晕、恶心,家长应立即停止观看,并及时滴润齐右旋糖酐70滴眼液缓解视疲劳。

而为了保护孩子的视力,专家也建议家长平时可以让孩子多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牛奶、鸡蛋、胡萝卜等,也可以服用适量的鱼肝油。

“润齐”滴眼液,关爱孩子眼部健康

当然,面对眼部不适,眼药水是多数人的#$选择。但事实上,眼药水分很多种,不是所有的眼药水都可以治疗干眼症,尤其是孩子的眼睛处于发育阶段,特别要避免使用含有防腐剂的眼药水,避免长期使用破坏眼表泪膜,造成孩子角膜感染。

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眼药水时,需要尤其谨慎,眼科医生建议发育期的儿童,#!好选择润齐右旋糖酐70滴眼液等无激素、无防腐剂的拟天然人工泪液,对症下药治疗干眼症的同时,不会伤害孩子脆弱的眼睛。


资料显示,润齐右旋糖酐70滴眼液简称润齐滴眼液,是一种拟天然泪液的灭菌滴眼液。它药性温和、疗效稳定,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声誉,属于国内干眼症治疗领域的明星产品。润齐滴眼液能够和人体泪液相互融合,并可以代替泪膜,有效的缓解和消除眼部的灼热、刺激、干燥等症状,进一步改善眼睛的调节功能,缓解眼睛疲劳。同时润齐滴眼液还能够促进受损角膜上皮修复,使角膜上皮通透性增高,将通透性降至正常值,从根本上治疗干眼症,使患者眼睛重获健康。

眼睛是孩子认识世界的窗口,更是无数家长呵护的焦点。减少孩子的不健康用眼,将干眼症扼杀在襁褓之中,需要家长们从现在开始行动。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致干眼多发,可滴润齐预防

近日,上海市民马先生频频感到眼睛干涩,时不时还会有严重的刺痛感。抱着谨慎的态度,马先生到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得知这些不适反应都是“干眼”……详细>>

睡眠不足或致干眼,滴用润齐可预防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干眼症是长时间盯着手机和电脑屏幕,用眼过度所致。但事实上,作为眼部常见病,导致干眼症的原因有很多,晚上熬夜睡眠不足就是……详细>>

四类人群易得干眼症,可常用润齐预防

随着工作和生活强度的加大,以及各种数码产品的持续涌现,现代人的用眼频率越来越高。工作看电脑、休闲看电视、娱乐看手机……每天长时间盯着各种……详细>>

干眼症成节日病,医生提醒:适度用眼多滴润齐

长假过后,你的眼睛还好吗?上班#$天,记者走访了市内各大医院的眼科,发现多家医院都在节后迎来了干眼病就诊的“小高峰”!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详细>>

美瞳线藏干眼症风险,爱美女士可滴用润齐治疗

近日,杭州一位金女士深受干眼症的困扰,严重地影响了她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这一切都仅仅因为她半年前纹了一条韩式半永久美瞳线。医生表示,如金……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