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定坤丹水蜜丸 专为女性而生

2016年08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皇室御用,宫闱圣药

定坤丹始创于清乾隆四年,乾隆皇帝为留住后宫三千佳丽的青春样貌,舒解抑郁而生的妇科疾病,下诏修合妇科圣药。当时天下名医芸萃,内廷御用药师云集,众医药师集思广益,终成神药,付诸临床,屡见奇效。见到嫔妃郁疾全消,面露朱颜,青春再造,乾隆大喜,遂御赐药命为“定坤丹”,意即“坤宫得到安定”。同时将定坤丹列为“宫闱圣药”,专供内廷皇族使用。


图为慈禧太后御笔亲题“平安富贵”

清朝末年,八国联军入侵京都,慈禧太后西行避乱,途中妇科病复发,疼痛难耐,服用太谷县令进奉的两粒定坤丹后,方才消除疼痛,慈禧感念此丹功效神奇,御笔亲题“平安富贵”,使定坤丹流芳百年。

八大名方,古法炮制


图为炮制姜炭

广誉远定坤丹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国家保密品种,传承至今已有近300年历史。广誉远定坤丹精选30味道地药材,融四君子汤、四物汤、八珍汤、十全大补汤、八珍益母丸、逍遥散、柴胡疏肝散、理中汤等八大名方于一炉,围绕“女子以肝为先天”、“女子以血为本”、“肾藏精主生殖”、“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的生理特征,针对“妇人之病,因虚、积冷、结气”的主要病机,通过益气养血、活血通络、疏肝理气、补肾健脾,以达到综合全面女性身体的效果,堪称治疗妇科诸般疾病的经典方。其炮制工艺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熟地黄采用“九蒸九晒”古法炮制,达到老药工认可的“纯性”,即“黑如漆,亮如油,甜如蜜,香如饴”,以增强滋阴补血,培补肾元之力;姜炭也是由古法炮制而得,达到“炭而存性”的要求,起到温经止血的功效;炒白术是由日晒五年的“阳土”翻炒,借此增强补益脾胃的效力……

传承创新,服务女性


图为广誉远定坤丹水蜜丸上市发布会

广誉远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为适应现代社会快节奏的文化生活,广誉远依托中医药文化精髓,传承经典名方,使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技术相融合,在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研发新剂型,历经十年实验,全新打造出定坤丹水蜜丸,并于2016年3月12日隆重上市,为广大女性的健康美丽迈出了新的里程碑。


相较于定坤丹大蜜丸而言,定坤丹水蜜丸的制作工艺更加繁琐,糖分含量更低,服用更加方便,且更利于吸收,便于携带,是现代女性的养生瑰宝。广誉远积极推广定坤丹水蜜丸对女性健康的重要意义,呼吁更多女性更好地关爱自身。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实案例详解定坤丹功效

前言有这样一味方子,它与乾隆密切相关;组方竟运用人参和五灵脂这两种“相畏”的药材;虽于史书、医学典籍中记载不多,却以独特的传承方式流传至……详细>>

定坤丹,让你的七夕体验更好一点

不知由何时起,拥有良辰美景的七夕夜又成了一年几度的“虐狗”节。大街上熙熙攘攘成双成对的眷侣们拼命撒狗粮,“单身狗”们只好惹不起躲得起了。详细>>

《CJIM》:定坤丹能够有效改善PCOS患者胰岛素抵抗

近期,广誉远定坤丹SCI “Insulin Resistance in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 Improv……详细>>

2015年定坤丹组方药物研究登上权威学术期刊!

《神经药理学报》( Acta Neuropharmacologica)1984年创刊,是国内唯一介绍神经药理及其相关领域的专业性学术期刊……详细>>

广誉远引领医药行业新时代 定坤丹获得2017中国制药品牌锐榜产品大奖

11月7日-10日,第29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常州隆重举行,本届医药盛会以“共振向上的实业支撑——中国医药经济韧性与张力”为主题。……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