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夏季漂流爽 小心妇科病来袭

2016年08月22日    作者:鲁羚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漂流的火爆,让很多女性朋友都想带着闺蜜或者男朋友去刺激一番。但是,漂流之后的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要不然很容易让妇科病“来袭”。

不久前,热衷于漂流的贝贝就遇到了漂流完回来私处瘙痒、红肿的问题。贝贝跟闺蜜们参加了一个漂流旅行团,全程下来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但在漂流回来了3、5天后,贝贝逐渐出现下身瘙痒灼热,有红肿脓包的情况。这可让她吓得半死,连男朋友都没有的她,怎么下身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她赶紧前往正规的妇科医院检查,妇科专家诊断其为阴道炎。

阴道炎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如酸碱度改变,致病菌群密度增大等,都容易让病原体侵入,从而导致阴道炎症。

妇科专家认为,漂流时女性下身会保持一段时间内置于水中。在此期间,女性阴道的酸碱度极易因水稀释而改变。同时,水中存在大量的致病菌群,当漂流完毕时又没有很好的清洁身体,女性朋友就很容易在这种“脆弱”的时候感染上阴道炎。

贝贝瞬间恍然大悟,她在漂流完后确实没有像闺蜜们一样#@的冲个凉,直接换上干净衣服就离开了。而且,漂流时她刚来完月经不足1周,因而阴道的抵抗力较弱,综合各种因素,她被阴道炎“缠上了”。

所幸,阴道炎及时治疗是能够痊愈的。妇科专家也告诉贝贝,治疗阴道炎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口服药物或局部用药等。抗生素是常用药之一,但由于抗生素虽然可以杀死细菌,却也会助长霉菌的滋生,所以必须按医嘱服用。


另外,在治疗的过程中可以辅以如爱民欧姗?臭氧抗菌剂这一类的私处护理产品帮助杀灭私处细菌。这一类的私处护理产品能辅助治疗,快速破坏阴道内病毒细菌的生物结构,阻止病菌继续复制,同时能增强细胞活力,改善阴道状态。


贝贝在听从妇科专家的建议后严格按照医嘱服用抗菌药物并结合私处护理产品来清洁私处,坚持治疗一段时间,贝贝的阴道炎痊愈。

后来,贝贝也咨询了妇科专家,平时应该如何对私处进行护理。专家认为,无论春秋冬夏,每天用干净温水#@清洁私处是#!重要的。还要保持私处卫生,勤洗勤换内裤,月经期2小时左右一定要更换一次卫生巾,有性生活的女性还要注意私生活的卫生等……这些都能够预防像阴道炎这一类的妇科病。

夏季漂流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是注意漂流之后的私处清洁是很重要的。这样才既能玩的爽,又能预防妇科病的来袭。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春迎美甲旺季留神灰指甲来袭

新春将至,又到了美甲的旺季,爱美的女孩们变换着不同的风格、色彩,让自己每天都是美美的,悦己也悦人。无疑,做美甲本该是件开心事,但若是因此……详细>>

流感来袭 请收下这份国家级流感诊疗方案

最近到处都可以听到身边的人在咳嗽,前一天还好好上班的同事,第二天可能就突然因为发烧而不得不请假。据新华社1月7日报道,目前我国大多数省份……详细>>

基层医疗机构年终福利:云杏双“蛋”狂欢活动来袭

2017年12月15日,深圳九明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明珠”)携手其医健云平台全资专业子公司云杏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详细>>

季节性流感来袭,中药双黄连精准阻击

从2017年入冬开始,全国多地相继进入流感季节性高峰,流感样病例就诊百分比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显著高于既往三年同期水平。近期流感病例明……详细>>

夏季当心宝宝暑热、中暑,小葵花金银花露要备好

炎热夏日里,宝宝好端端的莫名就发烧了,精神和食欲也不好,又烦躁爱闹,上医院检查各项指标又没什么一场,这样的?aring;境小编相信家长们……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