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华慈善日”——公益,在路上

2016年09月06日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开启了我国“依法行善,依法治善”的新时代。

慈善法规定“中华慈善日”为每年9月5日,今天则是首个中华慈善日!

关于慈善法,你需要知道这些事:

1、做慈善,不仅只有捐款捐物

目前,我国慈善事业已从扶贫、济困、救灾等逐步向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的发展,保护环境等有利于社会公共利益的活动等领域发展。除了捐款、捐物,扶贫济困、扶助老幼病残,参加公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也是参与慈善事业的一种形式。只要有善心,大家都可以多做力所能及的好事。

2、个人想捐款,需找慈善组织合作

慈善法明确,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基于慈善目的,可以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由该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并管理募得款物。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慈善法律中心执行主任黎颖露表示,如果是为了救助本人或者近亲属在网络上发布求助信息,应该认定为个人求助行为,法律不禁止。而如果是为了救助本人及近亲属以外的他人在网络上发起的个人募捐,属于非法募捐,则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发起募捐,慈善组织也不能“任性”

根据《慈善组织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被认定为慈善组织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应当符合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章程;有自己的名称和住所;有必要的财产;内部治理结构健全,有明确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有健全的财务制度等条件。

4、通过互联网募捐,认准13家“金字招牌”

根据慈善法授权,经过由公益慈善专家、互联网专家、慈善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捐赠人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民政部日前公示了包括“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轻松筹、中国慈善信息平台等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5、做慈善,可享受税收优惠

慈善法明确,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捐赠财产用于慈善活动的,依法享受税收优惠。企业慈善捐赠支出超过法律规定的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当年扣除的部分,允许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以上资料摘自新华社*

石药集团一直积极践行公益事业,自企业组建以来,投入公益事业的资金已经逾亿元。在非典、印尼海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大病患儿医疗、志愿服务、慰问老区、圆梦助学等方面,不仅热心公益,积极捐款捐物。更在日常经营中实打实干地为大众创造福祉,同时成立“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普惠困难百姓,恩泽天下弱者。让所有面临困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


仅8月份,石药集团为为开学在即的莘莘学子现场发放公益基金10万元。同时“欧意和”公益项目向困难患者免费提供慢病药品共计5万余元……

石药集团欧意和销售公司,依托“普恩慈善基金会”以公益形式免费组织开展慢病养生讲堂、专家咨询、优惠购药、健康礼品赠送、健康管家服务等系列服务,“欧意和”慢病公益项目将公益聚焦在社会广大慢病患者群体上。精准扶贫、注重实效,深切考虑到慢病患者长期服药所带来的家庭负担。欧意和销售公司特向困难患者免费提供阿司匹林、勤可息、甲钴胺、固邦、高顺松、藿香祛暑等药品。既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有效缓解慢病群体的家庭负担。用一颗赤诚之心将公益做到千家万户。


未来,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继续在慈善领域做出努力,将石药集团践行社会责任、勇担社会重担的决心传递到社会的角角落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援助,实现病有所医、困有所助、老有所养、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中川001公益路上砥砺前行

8月4日晚,由美国耐克星锐队和中国男篮明星队联手奉献的水性科天·2019年姚基金慈善赛在广西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如果说篮球和公益是南宁今夏……详细>>

公益路上,双蚁药业一直在行动!

9月19日,开学之初,双蚁药业一如既往地践行“注重质量、关爱民生”的企业理念,在“百企助百村”结对帮扶活动中,双蚁药业携同兴宾区工商联到……详细>>

知名中医吴南京秉承医道,造福中华后世

民间中医;师从陶广正先生(现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文献学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清任学术思想研究会副主……详细>>

央视《中华医药》 带您了解神奇的泗玥砭石太极椎

泗玥砭石太极椎集远红外、泥晶结构、超声波、多种微量元素、负氧离子于一身,具有通经活络、养生、保健、治病、强身之功效。近日央视王牌养生栏目……详细>>

中进药业荣获2016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榜单

2017年9月8日,“2016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榜单发布会暨2017年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安徽亳州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会由……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