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9岁女童患阴道炎,只因一个“好”习惯

2016年09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阴道炎这类妇科疾病是成年女性才有的“专利”,但只要翻阅最近一段时间的媒体报道,大家就会发现关于女宝宝罹患阴道炎的消息一直层出不穷。清洗不#@、母女之间交叉传染、异物入侵等情况都有可能使女童感染引导炎症!

“好”习惯,招来阴道炎!

河南郑州的9岁女童丹丹,最近一段时间有些“异常”。丹丹妈妈发现孩子似乎有些害怕小便,每次都要憋不住了才去,而且小便的时间也都很长。仔细询问之下,丹丹告诉妈妈自己的下身又痛又痒,很难受。回想起最近一段时间,女儿内裤上一直有些类似于脓血的分泌物,丹丹妈妈马上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接连带着孩子到当地的几家医院进行了检查,这些医院虽然都给出了霉菌性阴道炎的诊断结果,但遗憾的是都没有查明丹丹的病因。无奈之外,她只能请了长假,带着孩子来到了省里#!大的医院进行诊治。

据丹丹的接诊医生,该医院的儿科主任孙大夫回忆,当时她为丹丹进行检查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还发现孩子的内裤上沾满了脓血性的分泌物。经过检查之后,她用血管钳从丹丹的处女膜内侧缘、阴道1/3下段的地方取出了数枚纸屑样的纤维团块。由于考虑到丹丹发病的时间比较长,孙大夫跟家长商量后决定用宫腔镜下阴道探查技术,对丹丹的阴道内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果然,她在检查中发现丹丹的阴道中段也残留了一些纸屑样的异物,与此同时,丹丹的阴道黏膜也出现了明显的充血性水肿,表面还有一些分泌物。最后,孙大夫对丹丹阴道内的异物进行清除,并用1%聚维酮碘进行了局部的冲洗,配合喷洒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进行杀菌处理。


据孙大夫介绍,近年来,她们接诊过上百例丹丹这样的患者,这些女童小小年纪之所以会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大都因为母亲帮助她们养成了小便后要擦拭阴道的所谓“好”习惯。由于孩子年纪小,小便后擦拭不干净,经常有一些纸屑会残留在阴道口周围,久而久之这些纸屑侵入到阴道内部,最终引发炎症。

预防儿童阴道炎,正确做法该这样

就“女童平时应该如何清洁下身,养成正确的卫生习惯”这一问题,记者当面或电话咨询了国内众多儿科专家,并且对专家们的意见进行了整理和汇总,希望对广大家长有所启发:

#$,女童小便的时候,要两腿分开、阴唇分离。小便之后,应该用纸张或毛巾#@擦干阴部。这里应该注意不要使用质地很软的面巾纸,以防纸屑粘在会阴部,并伴随女童的运动进入阴道,导致发炎。

第二,女童大便之后擦拭PP的时候,要从前往后擦拭,不能从后往前,也不能来回擦拭,以免将大便中的细菌带到阴部,引发阴道炎症。

第三,家长应尽量给孩子穿着宽松合体的裙子、裤子,像紧身牛仔裤、连裤袜这样的紧身衣物虽然造型比较时尚,但其实并不适合小孩子穿,因为这些紧身衣物不仅透气性差,还会在运动过程中对孩子的外阴造成摩擦,孩子的皮肤很薄,很容易因为反复的摩擦受伤进而发生感染。

第四,尽量不要给女宝宝穿开裆裤,以免外部的细菌和异物进入宝宝的阴道内部,造成细菌感染,引发阴道炎症。

丁克为健康保驾护航!

很多父母在得知孩子患上了阴道炎之后,#$反应往往是购买药品或者洗液给孩子消炎,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明智、不科学的。同样,针对成年女性,当身体出现阴道炎的相似症状时,贸然应用不了解的药物,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根据记者长达数周的走访,目前市面上的很多阴道炎治疗产品中都含有高浓度的抗菌素成分,不仅不能达到治愈的目的,还有可能造成病情的反复无常甚至加重。专家称,想要#@治愈阴道炎就必须选择丁克等有针对性的抗真菌药物。目前主流的霉菌性阴道炎治疗产品,由齐鲁制药研发生产。该产品集杀菌和抑菌双重功效于一体,其中富含的盐酸特比萘芬成分可以在患者阴道内迅速分散、崩解、吸收,不仅可以直接、有效的杀灭常见的白色和非白念珠菌,快速缓解霉菌性阴道炎带来的各种不适症状,更能有效预防细菌再生,防止霉菌性阴道炎的再次复发,#@免去了患者的后顾之忧。

2015年6月,丁克泡腾片正式登陆国内连锁药店处方药柜台,引起了一股抢购风潮,在同月济南药房销售情况调查中,以明显优势取得销量冠军。妇科专家及女性健康从业人士均建议女性可将丁克列为家庭常备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而针对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特殊人群,更可作为长期的治疗药物进行病情干预,直至康复。

用心呵护孩子健康,需要讲究科学的方式和方法。如果您家也有女宝宝,一定要谨记专家的提醒,为她养成正确的卫生习惯,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带着阳光的笑脸,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步长康妇炎:给女性一个无“炎”的结局

对于一个产品来说,定位的准确与否事关成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步长集团事业六部花了半年的时间做市场调研,收集每一个同类产品的价格、市……详细>>

丁克泡消除阴道炎,高龄女备孕5年终做孕妈

在我国存在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养育独生子女,然而人到中年却遭遇了独子(女)早逝的厄运。没错,他们就是很多……详细>>

超完整阴道炎科普帖:了解并防治阴道炎

夜晚的时候,私处总是瘙痒难耐;内裤上的白带变得浓稠、味大;甚至会在小便有疼痛感——这些都意味着你患上阴道炎症了。详细>>

生来活力,只因有你——Healthy Care线下运动会开启快闪健康生活体验

黑色星期五是继双11之后的又一波购物狂潮,许多商家纷纷摩拳擦掌,打出各种优惠活动来抢占客户流量。而HealthyCare却另辟蹊径,在黑……详细>>

自查6个信号诊断阴道炎,巧用丁克泡治疗走捷径

对于女同胞而言,阴道炎是最常见却也最难以启齿的隐私病症。相关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女性曾至少感染过一次阴道炎,而由于羞耻、尴尬或隐私等原因……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