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波士顿科学公司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心血管疾病共筑防治统一战线

2016年09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西安,2016年9月10日——波士顿科学公司(BostonScientific,纽交所代码:BSX)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三年内,充分利用双方的专业优势以及广泛的资源平台,着力扶持提升我国县级基层医院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水平,帮助优化医院胸痛中心,完善心血管体系建设,共同推动中国心血管疾病整体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教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执行秘书长曾文明先生;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兼北亚区总经理王欣先生莅临新闻发布会现场,共同参与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执行秘书长曾文明先生,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兼北亚区总经理王欣先生,波士顿科学首席财务官张珺,波士顿科学中国大心脏部门高级市场销售总监施纯敏女士(从左至右)共同启动战略联盟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教授与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兼北亚区总经理王欣先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协议,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执行秘书长曾文明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波士顿科学首席财务官张珺,波士顿科学中国大心脏部门高级市场销售总监施纯敏女士(从左至右)观礼

直面严峻形势应对心血管疾病防控挑战

心血管疾病作为慢性病#&,是造成全球范围内致残和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据美国心脏协会(AHA)对心脏病和卒中的数据统计,全世界每年约1730万人因心脏病与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死亡,占全球死亡总人数的三成。在中国,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始终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心血管疾病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头号病因。

“近几年,心血管病患者的数量不断攀升,为我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负担。庞大的患者数量也为疾病的救治带来艰巨挑战。此外,由于心血管病本身存在起病急、病情变化快、症状感强烈等特点,导致对疾控防控及急救医疗服务体系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表示:“目前我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心血管病诊疗领域仍面临诸多挑战,例如相关国家心血管介入培训人才数量及治疗水平有待提高,我国基层机构心血管疾病介入医疗资源严重不足、诊疗和随访规范管理乃至整个心血管急救体系亟需完善等,这意味着仍有许多空间需要我们努力填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致辞

打造战略联盟共推疾病防治体系发展

“针对我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在心血管疾病防治领域存在的挑战,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始终致力于通过联合政府、学界和社会的各类资源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和改善措施,”在协议签署现场,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教授表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正是希望通过双方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平台,为站在心血管疾病治疗#$线的医生提供相应的培训支持以及专业指导,同时在国际间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带动我国以及周边沿线国家心血管疾病诊疗体系的进一步发展。”

在当日签署的框架协议下,波士顿科学将联同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围绕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县级基层心血管介入培训以及胸痛中心建设三方面展开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的提升。该项目将首次采用招收相关国家学员进入中国学习的全新模式,针对不同需求,建立短、中、长期的培训方案,将我国先进的诊疗技术和经验与沿线国家医生进行分享,提升当地医生的临床介入水平从而惠及更多患者;其次,基于我国心血管急救体系存在的两大问题:基层医院医疗资源紧缺、诊疗和随访规范管理能力缺乏以及“黄金急救通道”——胸痛中心的数量规模与规范化建设不足,项目将从专业医师培训、将胸痛中心建设下沉到基层等多角度入手展开工作,推动心血管疾病诊疗体系的科学合理化建设,以#!大程度提升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和效率。

“作为全球医疗科技创新领导者,波士顿科学始终积极推动创新医疗方案的应用和普及,促进本土创新,此次与心血管健康联盟达成战略合作也正是基于我们共同的核心价值观与战略目标,希望为广大医务人员输送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领域#!先进的理念和技术,造福更多心血管疾病患者,”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兼北亚区总经理王欣先生表示:“专业教育始终都是波士顿科学#!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自2014年在华启动“创新冲击波”战略计划以来,波士顿科学已经通过成立创新培训学院为中国的心血管病临床医生提供了430多场跨学科的专业培训与学术交流机会,帮助他们掌握#!先进的疾病治疗技术,为中国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储备更多优质人才。未来,我们将始终秉持“为生命创新”的企业理念,从创新技术、人才培养、专业教育、基础设施等各方面入手贡献自身的力量,与业界人士协力共筑起心血管健康统一战线。”


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兼北亚区总经理王欣先生致辞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三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满足的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

关于波士顿科学在中国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设有分公司以及研发中心。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具创新活力、#!贴近中国医患需求的国际医疗科技公司。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警示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1933年证券法》第27A条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条所指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可通过如“预期”、“期望”、“预计”、“认为”、“计划”、“估计”、“打算”等类似词语予以识别。这些前瞻性陈述基于本公司利用当先可用信息做出的看法、假设和估计,不构成对未来事件或表现的保证。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公司在中国的商业计划,产品市场及市场地位,新产品推出、产品效能与其影响及附带产品和服务等相关陈述。如果事实证明本公司的基本假设并不准确,或受某些风险或不确定因素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会与前瞻声明中所陈述或暗含的期望与预计有重大出入。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因素也已影响、而且可能在未来(与其他因素一起)影响本公司商业战略的实施情况,并可能造成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陈述的设想有所出入。因此,谨敬告读者切勿过分依赖本前瞻性陈述。

可能引起差异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未来经济、竞争、赔偿及监管状况;新产品的推出;人口变化趋势;知识产权;诉讼;金融市场状况;以及本公司及竞争对手的未来商业决策。上述所有因素均很难甚至不可能准确预测,并且其中很多因素在我们控制范围之外。欲了解其他可能影响本公司未来运营的重大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详见本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的10-K表上#!新年度报表#$部分第1A条《风险因素》,本公司也会在已经或将要报备的10-Q表上季度报表第二部分第1A条《风险因素》中更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对于任何预期的变化,或作为预期基础的相关事件、情况或环境的变化,或可能致使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有所出入的因素的变化,本公司均无意且无义务对前瞻性陈述做出更新或修改。此份警示性声明适用于该份文件中的所有前瞻性陈述。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强联合 共创双赢|中因科技与宜明细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京中因科技有限公司与宜明(北京)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因科技将借助宜明细胞基因治疗药物CRO/CDM……详细>>

卫材和日医工株式会社共同签署中国仿制药业务合作协议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CEO: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和日医工株式会社(总部:富山;总裁兼CEO:Yuichi Tamura;以……详细>>

第18期"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大讲堂"圆满落幕

2019年1月12日,第18期"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项目"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开,此次培训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详细>>

“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项目”总第十九期在衡水召开

详细>>

PASESA亮相第二届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与康复学术会

8月5日至6日,兆和医疗携PASESA动脉脉波检测仪亮相第二届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辽宁联盟学术会。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