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仁医工程”博鳌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6年09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与基层医生合影留念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优势,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仁医工程’博鳌高峰论坛”于2016年9月23-26日在海南省博鳌镇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医药适宜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海南医药行业协会承办,陕西摩美得制药有限公司、陕西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支持。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中医药优秀基层医生近千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中国中药协会房书亭会长、晁恩祥国医大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杨龙会副司长、国家名老中医专家、中国中药协会中医药适宜技术专业委员会李曰庆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崔咏梅处长、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徐清宁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王桂华秘书长、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副院长、台湾中华针灸医学会孙茂峰理事长、美国中医学院巩昌镇院长、陕西中医药大学周永学校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曾莉副校长、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守富教授、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李君玲秘书长、专委会裴晓华、李国信、刘春英等副主任委员、王保安秘书长等领导。


领导合影


王桂华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中国中药协会中医药适宜技术专业委员会李曰庆主任委员代表专委会致辞,并对专委会半年来在高校培训基地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高级培训班、适宜技术全国观摩基地、英国中医药文化交流、专家基层义诊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李曰庆主任委员作专委会工作报告

晁恩祥国医大师结合自身年轻时经历,讲述了基层中医药的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晁教授表示,基层中医药要发展,离不开行业组织、政府部门的支持,希望“仁医工程”继续在理论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做更多工作,让专委会真正成为基层医生成长的平台。


晁恩祥国医大师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杨龙会副司长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对中医药适宜技术专业委员会牵头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表示肯定。


杨龙会副司长讲话

中国中药协会房书亭会长表示,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传播,有利于促进“强基层、建机制”目标的实现,有利于缓解基层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专委会未来要大力发扬,为基层老百姓服好务。


房书亭会长讲话

开幕式上,优秀基层医生和献忠大夫代表广大基层医生进行了发言。和大夫讲述了在学习适宜技术后工作和家庭方面发生的变化,也表达了基层医生在基层从业所面临的困难和期盼,引起了全场基层医生强烈的共鸣。

以“仁医工程--美德健康行、仁医在身边”为主题的视频也是开幕式的一个亮点。视频以五位基层医生真实事迹为主线,生动表现了基层医生日常生活状况和从业的不易,打动了与会领导、专家、基层医生。未来,专委会将更多地关注基层医生的发展,为其创造更多的学习、沟通的机会,让社会关注基层中医药发展,关注基层医生。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基层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学术交流会”。会议由专委会办公室朱勇主任主持。专委会王保安秘书长代表专委会致辞。随后,优秀基层医生代表李国民、代卫红、马秀锦结合临床经验,分享了多年从医的经验处方,深受基层医生欢迎。


王保安秘书长为交流会致辞

论坛开幕式后,举办了博鳌中医药适宜技术高级培训班。邀请到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杨龙会副司长、美国中医学院巩昌镇院长、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副院长、台湾中华针灸医学会孙茂峰理事长、中日友好医院妇科赵红主任、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院张笑菲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热敏灸重点研究室主任、江西中医药大学灸学院陈日新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付国兵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崔霞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李多多副主任医师等专家做主题报告。


李振吉教授作主题报告

培训班主持人由专委会李曰庆主任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周永学校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曾莉副校长、重庆市中医院王守富书记、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国信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裴晓华副书记、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刘春英名誉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王本鹏副院长等领导和专家担任。


“仁医工程”旨在关注中医药基层医生,推广适宜技术,弘扬大医美德。未来,专委会将继续加强“仁医、仁德、仁术、仁人”建设,完善分级培训体系,编撰基层医生适宜技术使用手册,制定中医药适宜技术标准,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助力国家分级诊疗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一届中国硒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

详细>>

首届国际药膳养生产业高峰论坛会召开

为促进中医药膳食疗事业的发展,推动祖国医学成果为人类造福的进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于8月10-13日在上海组织……详细>>

2018首届国际新型抗体药物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8年5月26日,由深圳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原力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医麦客传媒、深福保集团主办的“2018首届国际新型抗体药……详细>>

第九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9月相约苏州 项目路演报名率先启动

作为目前国内最首要的、关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高端会议之一,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积极构建行业健康生态系统,探讨前……详细>>

优格医疗参加第七届中国罕见病高峰论坛 持续帮助“蝴蝶宝贝”

2018年9月14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罕见病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国内外罕见病领域的专家学者、罕见病组织、患者家庭等700余人参加了此……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