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脚气诱发全身过敏,年轻白领险些毁容

2016年09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直到现在,江西25岁的白领小丽(化名)回想起自己那段脚气经历还后怕不已,因为这看似不起眼的“小毛病”,她差点被毁了容。

南方秋季多雨,小丽所在的城市排水系统有些问题,经常有雨水积存。一个多月前,江西经历了一次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水,小丽清晨上班时,发现小区门口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脚踝,由于害怕迟到,她并没有折回去换雨靴,而是脱下了皮鞋赤脚蹚到了公交站,当时正好有公交车进站,慌忙上车的她也没来得及把脚擦干,就急急忙忙穿上鞋挤上了车。

到公司后,小丽觉得自己的脚湿乎乎的很难受,有点说不出的痒。起初,她以为是蹚水后没有及时擦干脚,过一会儿水干了症状就会消失,临近放假工作繁忙,她也没太把这事儿放在心上。晚上下班回家,洗完澡后小丽又觉得脚趾痒得难受,仔细观察发现脚趾间好像隐隐有一些小水疱。想起之前在网上看过的“食盐水泡脚可以杀菌止痒”的方法,她找来了一袋食盐,兑上温水把脚放进去泡了大概20分钟,自我感觉症状有所减轻便没在意。

可让小丽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几天她竟然全都被双脚给“痒”醒的。脚趾间的水疱一天比一天严重,有一些地方被挠破之后已经血肉模糊,小丽购买了消炎药膏,每天坚持涂抹在患处,痛痒的症状也确实在用药后稍微得到了缓解。但好景不长,两个星期后她忽然发现身上多处部位出现了大面积的小红疹,奇痒无比,更让她感到害怕的是,这些红疹居然逐渐蔓延到了脸上,整张脸又红又肿,不仅皮肤干燥脱皮,而且碰水就疼,容貌大变近乎毁容。

爱美的小丽深觉事态严重,心急如焚地赶到市里#!大的医院诊治。皮肤科的王主任在详细询问了小丽发病前后的情况,并且查看了她的部分患处之后,很快得出了结论:“这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足癣,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进一步恶化形成了癣菌疹。”

据王主任的介绍,仅在九月他们就接诊了8例像小丽一样的患者,绝大多数都是因为接触了不干净的雨水,没有及时进行清洁,导致的脚气以及并发症。“得了脚气之后,如果任由病情恶化而不接受正规的治疗,很有可能导致淋巴管炎、淋巴结症、丹毒等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引发败血症,危及患者生命安全。”

大雨会产生渍水,其中有大量病菌,长时间在渍水中浸泡后,皮肤的屏障功能遭到破坏,真菌和细菌便有机可乘,很容易引发间擦疹、脚足癣等皮肤病。王主任提醒大家,如果在出行中涉水,回家后一定要对脚部进行仔细清洗,及时擦干,以防感染真菌。

当然,如果因为疏忽诱发了脚气,既不要慌张,也不要讳疾忌医,更不要胡乱用药,以免造成小丽这样的“悲剧”,正确的做法是及时检查,使用丁克1+1等专业药品进行治疗。


丁克1+1是由齐鲁制药生产的第三代真菌皮肤病药物组合,包含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和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两种剂型,患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先用丁克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于患处大面积喷洒药液,使其中的有效成分迅速渗入病灶,立竿见影的消除脚部异味、水疱、瘙痒、溃烂等症状。待药液充分吸收后,再在患处均匀涂抹丁克盐酸特比萘芬乳膏,并按摩促进药物吸收,可达到#@杀灭真菌的效果,并破坏其滋生和繁殖环境,从而防止脚气的再次复发。由于打破了传统用药的局限,丁克1+1在业内一直以安全、高效著称,深受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信赖,帮助无数脚气患者摆脱疾病困扰,重拾健康!

科普资料显示,脚气有高达75%的发病率,这与其感染源多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万事防为先,只要留意生活中可能造成感染的细节,绝大多数的脚气发病诱因都能被扼杀在萌芽阶段。关爱健康,远离脚气,就从健康的生活习惯开始吧!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泰国出游“蚯蚓治脚气”,母女严重过敏紧急回国

看过电影《泰囧》的朋友,应该都对王宝强在片中做“鱼疗”的桥段印象深刻。鱼儿在脚底游来游去啃咬死皮的“脚底按摩”,一度成为了去泰国旅游的必……详细>>

疼痛发病趋于年轻化 都市白领舒缓疼痛有新招

疼痛是一种医学上的常见症状,世界卫生组织更是早在2000年就提出“慢性疼痛是一种疾病,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和生活”。据统计,我国目前至少有……详细>>

全国爱鼻日:治疗过敏性鼻炎 从阻隔过敏原开始

每年4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全国爱鼻日”——全国性的鼻科疾病宣传日,2019年4月13日是第十七个全国爱鼻日,春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详细>>

“全国过敏性鼻炎关爱季”全面启动

上海强生制药支持《过敏性鼻炎科普随行宝典》发布 推进过敏疾病认知以树立科学观念详细>>

冷空气来袭不只感冒,警惕过敏性鼻炎

立冬过后,天气渐冷,寒气渐盛,此时正是感冒的多发季节,打喷嚏、流鼻涕、鼻子痒、头疼头晕……身体里燃起了感冒的苗头。但是有一些人吃了感冒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