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男子二手烟吸出女儿支气管炎,妻子撂下狠话要离婚!

2016年10月26日      家庭医生在线

听说过“二手烟”的人不少,但知道什么是“二手烟”的估计寥寥无几。二手烟又叫“二手烟草烟雾”、“环境烟草烟雾”,是指从卷烟或其它烟草制品燃烧端散发的烟雾,且通常与吸烟者喷出的烟雾混杂在一起。由于含有尼古丁、亚硝胺、焦油、一氧化碳、重金属等多种有害物质,“二手烟”已被美国环保署和国际癌症研究署确定为人类A类致癌物质。

研究表明,我国目前的吸烟人数超过3亿,遭受二手烟危害的非吸烟者高达7.4亿,每年136.6万人口死于与香烟有关的疾病,而儿童正是其中#!弱势的受害者。对于这一点,哈尔滨的陈先生有着深刻的体会。

老烟民,戒烟堪比登天

记着见到陈先生的时候,他刚从药店给女儿购买了两盒齐鲁制药生产的白葡奈氏菌片,医生叮嘱他必须按时为孩子服用。对于近段时间的遭遇,陈先生既痛苦又懊恼。

陈先生从16岁就开始抽烟,到现在已经拥有十几年的烟龄,是个不折不扣的“老烟民”。据他回忆,自己#!多的时候曾经一天抽2包香烟,日久天长,家里的天花板和墙壁都被烟熏得泛黄了。在认识了现在的爱人之后,陈先生抽烟的数量有所减少,但也基本上维持在每天十根烟左右,大概算起来,这种情况已经差不多持续了有5、6年之久。陈先生表示,父母和爱人经常在耳朵边唠叨吸烟的危害,自己也曾经多次尝试过想要戒烟,但是因为自己烟龄太长、烟瘾太大,每次都坚持不了几天就败下阵来,时间长了家人也就拿他没有办法了。

气管炎,岌岌可危的婚姻

结婚4年后,陈先生和爱人迎来了自己的女儿小苹果。在孩子刚出生的那段时间,陈先生还勉强能做到不在家里吸烟,可是日子一长,他的烟瘾就开始泛滥了起来。厕所、烟台、厨房、家门口都成了他偷偷抽烟的“秘密基地”。后来,看见孩子并没有因为自己抽烟受到什么影响,他甚至开始当着孩子的面就吸起了烟,为了这事儿两口子没少吵架。

两个月前的一天,小苹果出现了咳嗽的症状,并伴有浓痰,有时还有轻微哮喘。发现这一情况后,陈先生和爱人在#$时间把孩子送到了省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在排除了对粉尘、尘螨过敏的可能性,并且确认孩子并没有接触二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之后,医生给出了最后的诊断结果——孩子患上了严重的支气管炎,原因就是长期被动吸入“二手烟”。听到这个结果,陈先生的爱人一度情绪失控,爱子心切的她跟陈先生撂下了狠话:“孩子的病要是治不好,就离婚!”

“好在孩子的病情后来得到了控制,否则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真有可能就此分崩离析。”握着手上的两盒白葡奈氏菌片,陈先生悔不当初,“我现在已经当着全家人的面立下了戒烟保证书,保证从此之后跟香烟划清界限,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洁净的空间。”

二手烟:无辜的受害者

其实,生活中像小苹果一样,因为呼入“二手烟”而引发支气管炎的案例并不在少数,这是因为儿童支气管发育相对比较直,烟雾里的毒素很容易直接进入他们的肺泡,形成集聚并诱发感染。如果孩子每天长时间处于香烟的烟雾中,不仅容易患支气管炎、细支气管炎或肺炎,成年后患肺癌的危险也比那些没有处于被动吸烟环境的儿童高3倍。而小儿支气管炎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就有可能发展为支气管肺炎、支气管扩张、慢性支气管炎等严重呼吸疾病,并出现高热、缺氧、呼吸困难、急性呼吸衰竭等症状,严重的甚至有可能引发肺脓肿、心包炎、败血症,危及患儿的生命。所以,想要让孩子摆脱支气管炎的危害,一定要让他们远离“二手烟”。

专家谈:预防和治疗选对药


孩子的健康,是家长们#!关注的问题。所以一些儿童只要出现了咳嗽、气喘等症状,家长就会火急火燎的让孩子住院治疗。但是专家称,这种及时送医的做法虽然值得肯定,但并不是所有的支气管炎都需要入院治疗,对于中轻度的支气管炎,孩子可服用白葡奈氏菌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既有效又便捷。另外,家长也可以在家常备几盒,帮助孩子预防支气管炎。该产品是齐鲁制药生产的支气管炎特效药物,由白色葡萄球菌、萘瑟卡他球菌及枯草芽孢杆菌三种细菌的灭活菌体制成,属于纯生物制剂,药效温和,对人体没有副作用,家长可以给孩子放心服用,除了能有效缓解支气管炎和哮喘的症状之外,还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有效抑制细菌、病毒等各种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标本兼治,#@治愈支气管炎,让孩子可以自由、畅快的呼吸!

支气管炎多发的冬季已经近在眼前,为了避免孩子饱受病魔摧残,希望各位家长能积极行动起来,为孩子创造一个洁净、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孩子远离“二手烟”的危害!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支气管炎危害大,家长需常备气片

孩子不停咳嗽怎么办?上医院!这大概是家长们的#$反应。挂号,候诊,问诊,定论……一系列的检查诊断后,一定有那么一部分孩子被确定为小儿支气……详细>>

冬季来临气温降低,常备气片预防支气管炎复发

霜降,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意味着秋天即将结束,冬天即将开始。10月23号霜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持续走低,人们早早换上了……详细>>

感冒夺命!支气管炎及哮喘需尽早服用气片

气温不断下降,身边感冒患者越来越多。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感冒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只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即便不吃药打针,也能在一周左右痊愈。……详细>>

小儿止咳常规用药易坦静,可有效辅助治疗毛细支气管炎

天气转凉,好发于秋冬季的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又开始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威胁”。作为常见的小儿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详细>>

毛细支气管炎爱“袭击”小宝宝,好发季怎么安然度过

随着白露时节的到来,早晚的气温与中午时段的温差继续拉大,加之有些时候空气质量不是很高,孩子很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而婴幼儿,尤其是1……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