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寒冬来临,冠心病治疗须及时

2016年11月23日      家庭医生在线

初冬季节,昼夜温差悬殊,冷空气频繁,人体心血管系统面临一次次考验,特别是对于冠心病病人。需要提醒中老年冠心病病人的是,不宜在初冬季节过早进行晨练,需注意保暖。另外,这一时期冠心病的及时治疗也颇为重要。

患者黄氏,女性,87岁。突发胸闷、胸痛、心慌,经检查确诊为冠心病,心衰,房颤,传导阻滞。查体:体温36.1℃,脉搏51次/分,呼吸18次/分,血压100/70mmHg。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尖搏动位于左侧第五肋间锁骨中线上,心率51次/分,律齐,心前区无明显杂音。给予玉丹参桂胶囊[上海玉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国药准字Z20000060号]每次3粒,每日3次,服用两个月,症状好转,精神状态也同时改善。服药9个月后,身体日渐恢复,胸闷、气短症状消失,复查心电图基本正常,心功能明显改善。

冠心病合并心衰是比较严重的病情,中老年人由于本身机体功能老化,治疗困难,严重心衰的患者更是因为季节变化、护理不当等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玉丹参桂胶囊益气通阳、活血化瘀,方中红参、桂枝、川芎既能益气通阳,提高心力运行气血而治本,又能活血化瘀、温经止痛,疏通血气运行之道而治标,对冠心病和心衰具有广泛的适用面。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玉丹参桂胶囊能够缩小急性心肌梗塞范围,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增加输出量和降低外周阻力,降低血清肌酸磷酸激酶(CPK)值,保护心肌细胞,增加心肌营养血流量。同时可明显降低ET、AngⅡ水平,抑制心室重构的发展。

秋冬季节是冠心病和严重心血管事件高发期,玉丹参桂胶囊具有的提振心阳、活血化瘀双重作用为患者提供了一条秋冬季节治疗冠心病、心衰的安全有效新途径,对预防严重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的治疗冠心病

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慢性心脏病,发生后严重者致人死亡,患者更是要万事小心,因为突然发作危险性会很大,冠心病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冬季来临气温降低,常备气片预防支气管炎复发

霜降,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意味着秋天即将结束,冬天即将开始。10月23号霜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持续走低,人们早早换上了……详细>>

聚焦冠心病治疗与康复,瑞华中心再次举办心脏康复沙龙

2018年冠心病学科交叉暨介入治疗大会(CMIT)心脏运动康复一点通专场于9月15日下午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中国老年保健……详细>>

秋冬季 谨防冠心病心衰加重

冠心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进入秋冬季节,气候变得寒冷干燥,易引起心脏负荷增加,从而诱发冠心病、……详细>>

灰指甲也能致命,特殊人群要及时使用丁克片治疗

有多少人认为“灰指甲”就是指甲变成灰色了?告诉你,这样的想法真的是太傻太天真!灰指甲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甚至可能会丢掉性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