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健租宝京东旗舰店开业 配合康养产业消费升级

2017年04月01日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正经历着一场消费结构升级"革命"。消费升级不仅仅用价格来定义,还包括更丰富的内涵,比如质量、品味、态度、尊严、生活方式,等等。在康复养老产业也是如此,这个领域的消费升级重点不在于让顾客和使用者花更多购买价格更高的同类商品,而在于能从消费中得到更好的使用感受与服务。

但康复养老产业有一点较为特殊的是,它面向的人群年龄结构偏大,这一代人从物质匮乏年代走过,俭省的消费习惯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时有冲突。北京健租宝科技有限公司CEO李锦全就经常遇到这样的顾客:子女出于一片孝心,想给父母#!好的产品和服务,但是父母却不想子女多花钱,觉得要便宜的才好,或者能不要就不要。所以想把康复养老的事情做成,至少要过子女和父母这两关,挺难的。

李锦全一直坚持,老年人、病人不应该是凑合活着,他们同样需要生活得有尊严,能不靠别人就不靠,尽量靠自己,靠辅具支撑,尽可能延长生活自理期,同时保有一定运动量,也有助于延长寿命。

那么,康复养老行业的消费升级真的令普通人承担不起吗?如果需要兼顾商品质量、使用感受、适配度与较高的性价比,辅具租赁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李锦全介绍,在健租宝,市场上零售价过万元的护理床,日租金不过20元。有的顾客会在心里算一笔账,按照这个租金,租上一年半,就相当于买一台全新的床,但他们对老年人病情发展与身体状况的了解有限,不清楚通常来说,一款器械适配某阶段状况的周期往往很短。一段时间后,使用者很可能需要更换,也可能再也用不到这些器械,病人和家属其实对家用医疗器械有着相当必要的租赁需求。


4月1日,健租宝在京东的旗舰店正式上线。健租宝京东旗舰店将为顾客提供轮椅、护理床等品类的可租可购服务。京东认为,健租宝做为专业辅具租赁服务商,依托标准化洗消车间保障,让京东用户多一份安全专业、省钱放心的选择。同日,健租宝官方网站也会正式与顾客见面。

在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上,李锦全作为演讲嘉宾呼吁,希望能从政策层面得到对康复养老产业的更多推动,让更多人了解辅具租赁的概念,破除对租赁不信任的惯性心理,设置康护器械服务网点,真正实践绿色经济、共享经济。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健新势力!看GIIS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如何打开新格局

长队、嘈杂、人满为患……如果说这是十年前公立医院的公共印象,那么一个值得注意情况是,越来愈多的非公医疗机构成为人们的可选项。《2017年……详细>>

中国首创!精准高效的健骨氨糖“多宝疗法”

长期致力于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氨糖专家品牌,欣乐佳国际通过长期的研究发现,不同的氨糖配方对于不同人群的疗效是不同的。详细>>

中和药业:中国多肽科技产业化的领航者

提起海南中和药业,医生与患者印象#!深的就是该公司的产品“和信”(注射用胸腺五肽)。在2003年非典期间,中和……详细>>

联合利华旗下家乐浓汤宝产品被指标注含混不清

昨天,北京部分超市开始下架相关产品,市工商局人士表示已关注到此事,一旦发现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将严肃查处。而联合利华则发出声明予以说明……详细>>

广誉远荣获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企业贡献奖

6月21日,“2018年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在本次大会上广誉远荣获“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企业贡献奖”,表彰广……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