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太极水《水与健康》生活大讲堂开课啦

2017年04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人类的第二母亲。很多人不知道,水约占成年人体重的70%,大脑、肺、心脏的80%,血浆的92%,而且营养的输送和体内垃圾的排除,都必须依靠水来参与才可以进行。心脑血管健康必须依赖水分供应充足才能保证,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饮水的水质和饮水量,决定您的体质,也决定您的健康!

那么,饮水不足或饮非健康水,对身体有什么重大的伤害呢?太极水《水与健康》生活大讲堂为您一一揭开…

先说说缺水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大伤害:诱发“富贵病”——高尿酸

实验研究证实:高尿酸血症,90%患者是由血尿酸排泄减少所致。长期饮水不足或饮用非健康水(酸性水、饮料等)会导致人体血尿酸的合成增加、排泄减少,尿酸堆积血液或尿酸盐结晶沉积到关节等结缔组织,就会直接诱发高尿酸血症及痛风

第二大伤害:心脑血管疾病

研究证实:长期饮水不足会造成血流减缓,血液黏稠度增加,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长期饮用纯净水类低矿水会导致血管壁增厚,增加啊动脉粥样硬化风险。

尤其是中老年人,不爱喝水,体内水分更易流失,其中夜间失水#!为严重,这会导致血小板凝聚力和黏附力加强。致使脑血栓的发生,这也是清晨是大多数老年人脑血栓发病高峰的原因。由于中老年人全身血容量减少,心脏灌注下降,心缺血,心排血量降低,所以很容易造成心肌损害,严重时就会导致心肌梗死。

第三大伤害:肾及尿路结石

摄入水分不足时,排尿次数减少,尿酸过浓,肾脏发炎,无法将钙质及时排出体外,造成钙质沉淀,久之形成结石。

第四大伤害:易患关节炎

软骨细胞在缺水的状况下会抢夺关节的血液,连接关节的神经调节机制就会发出疼痛信号,容易导致关节炎。

第五大伤害:便秘

长期饮水不足,会导致消化液、肠道润滑液分泌减少,导致排便困难及便秘。

专家指出,远离亚健康,从多喝水,喝好水开始。正常人每天需要喝6-8杯水,比如太极水,每天至少喝5罐;高尿酸患者,确保每日喝5-8罐太极水,方能促进血尿酸更好的排泄。#!好的饮水时间是:早上起床喝一杯,饭前半小时喝一杯,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再喝一杯,晚上睡觉前喝一杯。老年人体弱,尤其是一些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血液粘稠的人,晚上睡前喝一杯,早上起床时喝一杯则更加重要,它可以稀释血液,降低血的粘稠度,防止夜间发生心脑血管突发疾病,必要时半夜起夜时再喝一杯。

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暨健康水论坛主席李复兴教授在其科普书《水是药还是毒》中指出:好水,不仅仅具有解渴作用,还具有提高人体生命质量及保健和辅助医疗作用。世界上#!便宜、#!安全、#!有效的保健品是好水。他跑遍大半个中国,调研上百个长寿村,发现长寿老人#!多的重庆彭水长寿村的山泉水,各项综合指标是#!优秀的,系天然弱碱性水,还是小分子团水,富含锶元素,长期饮用,利于心脑血管健康,利于健康长寿。为让更多养生族品鉴到这一好水源,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的太极集团已将它开发上市,商品名为太极水。太极水,曾作为2015年9.3大阅兵官兵参训饮用水,保障了2亿参训官兵健康,无一人发生中暑,受到阅兵总指挥部嘉奖。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岭南健康大讲堂走进佛山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上午,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在佛山市禅城区卫国路75号佛山市体育馆举办岭南健康大讲堂走进佛山……详细>>

《数字健康大讲堂》开讲 专家解读如何引领数字化转型

11月8日,《数字健康大讲堂》在北京正式开讲。据悉,《数字健康大讲堂》开讲是为了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新时代“数字健康……详细>>

“患者直通车-心血管大讲堂”西安举行

10月25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阿斯利康赞助支持的“2018年患者直通车—心血管健康大讲堂”在西安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详细>>

《医微笑大讲堂》专家现场看诊一对一分析

近日,北京华科医院联合微笑快车基金会开展了一项《医微笑大讲堂》专家在线直播栏目,栏目一经播出收到了很多患者好评。北京华科中西医结合医院作……详细>>

广州日报《口腔名医大讲堂》首届德国种植牙千人团购会盛大开启

为解决羊城百姓日益关心的种植牙疑难问题,11月24日上午9点,广州日报发起的《口腔名医大讲堂》首届德国种植牙千人团购会在广州日报工会礼堂……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