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美的健康云携手中科新知共建心血管解决方案

2017年05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5日,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美的健康云携手中科新知共建心血管解决方案首次亮相CMEF。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口数量的增加以及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同时公众的健康意识日渐提高,“健康中国”正式升级为国家战略。为了积极应对慢性疾病及其风险流行上升,全世界各行各业均在致力于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实现发展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健康不再是等生病了才去就医,而是需要从健康的生活方式、疾病预警、诊断和治疗,到居家健康管理等各个环节提供完整的健康解决方案。

心血管疾病一直是威胁全世界民众健康的重要疾患。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非传染性疾病现状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75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死亡总数31.25%。预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2300万。

心血管健康的全程关护较为复杂且呈现非线性发展,美的健康云以院外居家健康管理作为切入点,利用自身健康大数据平台的智能健康检测数据(健康秤、心电贴、血压计、血糖仪)和智能家电优势,结合中科新知的精准、连续、无创生命体征监测设备,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心血管解决方案。首先在慢病管理的早期阶段,美的健康云依托美的智能硬件、中科新知的睡眠设备、第三方硬件等方式获取用户的健康数据,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饮食和运动方案,并通过数据分析、跟踪、比对等,对其进行持续的动态的健康管理服务,从而实现健康评估、个性化的饮食和运动方案指导、健康跟踪和再评估的闭环管理;当疾病发生时,中科新知的睡眠检测设备通过早期预警,提醒用户及时就医,减少意外猝死的风险;在院外的协助护理中,通过致力于帮助用户量身定制更健康的饮食和运动方案、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连接医院和家庭,加速用户的康复,让用户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能够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

健康大数据的发展正推动着产品和用户价值从设备向软件和服务转移。美的健康云在2017AWE会展上获“中国家电奥斯卡奖”——艾普兰智能创新奖则印证了这一转变。据了解,美的健康云是美的旗下基于健康解决方案的数据和服务平台,致力于为慢病和亚健康人群提供精准科学的居家健康管理和解决方案。它是连接健康关怀各个环节、各类健康解决方案的一个关键要素,可实现与健康智能硬件产品的无缝对接(第三方的应用或产品可以按照协议接入),为用户提供更加轻松、方便、有趣的生活服务和体验。目前美的健康云提供的服务已经在多个互联网产品上落地应用。

心血管关爱的健康监测硬件方面,中科新知的技术优势明显:其研发的“心晓”可进行毫秒级生命体征检测,1秒钟1000次监测。医学应用方面:长期数据的应用方面与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知名医疗机构开展生理病理信号提取、心脑血管院外长期监护及呼吸睡眠综合征的干预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生理信息信号采集与分析、医学模型、数据模型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场景应用方面:安静的产品,天生的黏性。只需将产品置于枕下,即可完全无扰、零辐射地进行心率、呼吸、体动等基础生命体征的连续精准监测,并连接家人、社区医护人员和医院,形成健康管理闭环,达成个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据悉,在今年3月份的上海AWE展览上,由美的集团牵头,联合其他企业和单位共同成立了精准健康合作联盟,中科新知正是其中的重要成员。本次美的健康云联合中科新知亮相CMEF,是精准健康合作联盟成立以来,各个成员之间的首次联合落地,旨在强强联手,促进精准健康行业的不断发展。

未来,美的健康云将与联盟伙伴携手,持续以用户价值和体验为核心,专注于日常生活场景下的健康管理服务,以精准、专业、智能为宗旨,通过创造一个合作、共赢的精准健康管理生态圈,服务广大消费者和用户,将健康带进千家万户。同时,切实为保障健康中国助力,推动我国乃健康管理行业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利浦心血管整体解决方案亮相2019年春季CMEF

助力中国医疗系统提升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详细>>

健康160联手中科瑞敏打造皮肤管理新概念

深圳市伟铭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深圳瑞敏皮肤科医院、深圳瑞敏皮肤名医诊疗中心(仙德瑞拉)以及深圳瑞敏南湾皮肤科诊所,2018年3月28日……详细>>

中科搏锐携全场景无创脑血氧监测解决方案亮相双创周成都主会场

10月15日,为期一周的全国创新创业者最盛大的节日之一--“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成都圆满落幕。作为国内规格……详细>>

新起点、新征程,御芝林携手中国药科大学共建肠道领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2019年7月6日,御芝林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建肠道领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河北御芝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铭、河北御芝……详细>>

安进中国携手各方发起“健康中国心”行动,呼吁关注心血管健康

近八成中国心梗幸存者低估胆固醇防治的重要性---安进中国携手各方发起“健康中国心”行动,呼吁关注心血管健康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