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感冒的合理用药

2017年06月14日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百分百地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可以说每个人都算是“过来人”,得了感冒有时都不好意思请假,但是并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感冒的类型和合理的用药。

大体上感冒可以分成流行性感冒、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三大类。

流行性感冒与风热感冒较为类似,但是相对而言流行性感冒的患者会出现更加严重的诸如全身酸痛,持续性38.5℃的高温,临床治疗中应该首选在早期使用抗病毒的诸如达菲、或者是药品名字中带有“清瘟”、“祛疫”等字眼的药物,中药制剂中诸如大青叶片(鲁南制药)也有非常好的疗效,流感的治疗措施中#!有效的就是疫苗注射,在疫情高发季节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或儿童都应该尽可能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免疫。

风热感冒的症状往往带有黄色,如咳痰、尿液等等,它相对于流感的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疼痛的发作部位往往局限在脖子以上的咽喉、鼻咽等等,往往伴发头痛,同样是寒毒内侵,但有些人的症状确实风热,有些人确实风寒,这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会不一样的,相对而言内热的人群更容易发生风热感冒,此类治疗药物往往带有“清热解毒”等字眼,诸如银黄口服液、柴银颗粒等。

风寒感冒的症状往往是没有颜色的,它相对于风热感冒的区别就在于患者更加畏寒怕冷,民间传统的捂汗驱寒这仅仅适用于此类患者,而对于其他类型的感冒患者可能会加重病情,风寒感冒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加入像葱姜蒜香菜一类的食材,就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它的治疗药物的关键词就是“解表散寒”,诸如荆防颗粒等。

感冒治疗药物一般而言都含有一些解热镇痛、抗组胺、鼻粘膜收缩药物,这些在每一类感冒患者的治疗中都是通用的。特别强调的是早期治疗,特别是对于流感而言,超过24h几乎就没有药物能很好地控制病情,超过七天症状仍未缓解,不要擅自用药,#!好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挂号就医。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娃娃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2019儿童合理用药大会好娃娃专题论坛召开

2019年8月23日,湖北武汉——今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和中国药师协会联合主办、华润三九旗下专业儿童药品牌好娃娃支持的……详细>>

杜仲黄金组合:高血压患者应合理利用中草药

近日,很多高血压患者前来咨询:高血压到底是西医治疗好还是中医治疗好?对于这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有理性的认知:治疗高血压用对药是关键。详细>>

保健食品是健康重要组成部分 合理选用是关键

快过年啦,大家都会向亲朋好友表达健康的问候,保健食品已经是中国人最常见的健康礼。保健食品到底有什么功效,保健食品安全性如何?带着这些疑问……详细>>

无限极四合理小雪养生指南教你如何增强免疫力

小雪到了,天气越来越冷了,抵抗力差的小伙伴一不小心就被病菌君缠上了,增强免疫力尤其重要。为此,小编在整理了无限极四合理养生宝典,供各位小……详细>>

卫材中国:一切源于病患对于高质量、合理价格药品的需求

2018年7月,卫材中国内部刊物《i·卫材》针对卫材中国中低端市场战略以及仿制药战略采访了卫材株式会社执行役、卫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