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数据风口 生态联盟” 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峰会即将在榕举行

2017年06月23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促进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型的“大健康观”理念,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47号)落地,加速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的建设,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将携手福州市政府健康医疗大数据办公室、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东湖VR小镇,共同举办主题为“数据风口生态联盟”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峰会,峰会将于2017年6月26日在福州市长乐东湖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此次生态峰会,将发布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战略,签约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合作伙伴,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举办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助力国家试点工程(福州)产业生态落地,践行“大数据、大健康、大发展”理念。

秉承共享开放、多方共赢的生态合作模式,中电数据将联合红杉资本、IBM沃森健康、药明康德、飞利浦、中国长城、戴尔、Skymind、联想等企业,打造以惠民、惠企、惠政为核心、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福州)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福州)为支撑的生态联盟,围绕大健康全产业链,推进创业创新、产融结合协同发展。

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福州)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福州)的框架下,生态联盟将共同构建物联网、区块链、深度学习、认知计算等增值功能技术生态模块,以及分级诊疗、三医联动、健康养老等业务生态模块,深化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惠民、惠企、惠政服务,推动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通过落地合资公司、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联合试验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和孵化器等多种模式,配合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带动产业园生态健康发展。

在福州市政府健康医疗大数据办公室指导和参与下,中电数据将定期举办健康医疗大数据系列峰会,交流产业趋势,跟进产业动态,发布#!新生态签约合作伙伴,落地项目的#!新进展。

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为国家重点行业、部门提供数据整合、管理及应用服务的专业平台公司,是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国家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互联网+医疗”重大工程#^建设单位,为相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和企业提供数据交换共享、数据安全治理及数据运营等服务。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信任和指导下,中国电子作为理事长单位、中电数据作为秘书长单位,联合上百家相关企事业单位,发起设立了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承接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国家试点工程项目,建设并发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福州)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福州),参与起草《福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此外,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筹建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唯一医疗AI公司森亿智能新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成员

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于2018年12月20日在成都隆重开幕,大会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四川省卫生健康……详细>>

医健汇通肠道微生态大数据研究院在南京成立,加速肠道微生态研究成果精准转化

详细>>

医疗模式升级加速 投融资向头部资源集中 人工智能、大数据站在了风口

生物医药行业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代表着以创新和服务为特点的新经济发展方向,能够为投资者带来可观收益,已成为欧美等发达国家备受股权投资基金青……详细>>

联盟风行之药店生态

做虚拟联盟还是实体联盟并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联盟时下已成为大小药店生存或扩张版图的手段之一。详细>>

中电数据与药明康德成立合资公司中电药明,深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

中电数据和药明康德今日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中电药明,共同深耕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双方将基于诊疗和处方数据,为制药企业、生物科技公司、保险……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