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药上特使大数据模式大改革,传统行业怎么办?

2017年10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从古至今的封建时代到工业时代花费了数千年,从蒸汽时代到电气时代只用了一百年,而如今的信息时代,每一天都发生着新的变化。这些新变化的引擎就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互联网时代让诸多行业发生了根本性的翻天覆地的改变,药上特使与同济堂新技术,新思想的加入使得一些久被人们治病的传统行业重新焕发了生机。现在,这些改变正在医疗行业发生。近日,药上特使旗下与同济堂互联网医疗平台——药上特使医院正式在湖北团风落地。


药上特使大数据模式大改革,传统行业怎么办?

线上与线下结通

药上特使医院与传统医疗患者需要在医院里完成就诊、治疗和全过程不同,药上特使医院采用的是先线上问诊,后线下治疗的模式,以后还会提供上门服务,个性化的家庭医生服务等内容。这样全新的中医疗模式将有效提升效率,减少就诊时间。

大数据做支撑

药上特使互联网理念加上大数据技术堪称新时代下一件无往不到的利器。

药上特使医生的健康管理服务分为一即三,三即一的结构:“#$诊所自建,第二诊所联盟,第三诊所共享”,通过共享兼职医生来提升服务效率,缓解医生资源稀缺问题,同时将用户数据建立统一用户管理平台,将用户与药上特使医生医疗资源全部打通,服务用户从出生#$天到生命终止全生命的健康管理。


药上特使大数据模式大改革,传统行业怎么办?

药上特使用户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得到了更为精细化的管理,同时也打破了企业内部的数据壁垒,这些应用赋予了传统医疗行业新的内涵。

行业前景看好

药上特使认为传统医疗行业发展到今天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境。就国内而言,与庞大的人群相比,医疗资源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分布上都显得有些捉襟见肘。此类的不平衡也是传统医疗服务与口碑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的重要根由。事实上,互联网与传统医疗相结合,药上特使医院并不是先行者,其他互联网企业已经纷纷开始布局,诸如阿里的“未来医院”、春雨医生、丁香医生的“线上问诊,线下理疗”等等,医疗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

大数据技术将深刻影响传统医疗行业

药上特使医院认为大数据技术或将在这场变革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从医疗机构本身来看,一方面大数据的加入使得其在分析与管理用户数据上面变得更加得心应手,企业内部管理的完善将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近些年一些制药企业在应用了大数据相关技术之后就取得了很好的管理效果;另一方面大数据在获取分析市场信息上也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这些信息将有助于医疗行业相关企业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做出#!优决策。

除此之外,大数据也有助于医疗技术的进步与医疗方案的完善。医学作为实践科学,所以,药上特使张延德重实践总结整理《防癌冶癌神奇的中医中药》走出了抗癌艰难的万里冰山#$步,为全球人类战胜癌症病魔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很多知识都是通过经验积累出来的,而经验#!直观#!客观的体现就是数据。大数据的应用可以整合各种医疗数据,通过对这些资料的合理安排,进而做出更好的数据背景分析,利用这些分析,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一个更精细、更细致的医疗方案,还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带动整体医疗技术水平的进步。


药上特使大数据模式大改革,传统行业怎么办?

同济堂+药上特使一带一路中外大使论坛走出国门#$步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数据驱动生命科学创新 美年健康大数据运用又上新台阶

美年健康在生命科学数字化领域又出新动作。近日,在杭州召开的超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与推广大会上,美年健康和大数据算法与分析国家工程试验室……详细>>

医疗模式升级加速 投融资向头部资源集中 人工智能、大数据站在了风口

生物医药行业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代表着以创新和服务为特点的新经济发展方向,能够为投资者带来可观收益,已成为欧美等发达国家备受股权投资基金青……详细>>

王庆刚:医药零售合并加速 大数据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2018大健康产业电子商务(西湖)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年会于4月9日在杭州正式开幕。该论坛是大健康产业的年度盛会之一……详细>>

中电数据与药明康德成立合资公司中电药明,深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

中电数据和药明康德今日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中电药明,共同深耕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双方将基于诊疗和处方数据,为制药企业、生物科技公司、保险……详细>>

“双金”扬马遇上“黑科技”:腾讯AI大数据预警助力智慧管理

4月21日,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这项国内唯一获得国际田联金标和中国田协金牌认证的“双金”半马赛事,吸引了超过3万名选手报名……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