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膏滋调理初露光芒!保健养生和保健食品将崛起!

2017年11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到医院需求治疗归根结底只是想止痛,把各种不适症状去掉即可。例如:痛经、失眠、头痛等等,有人吃了上十几年的药,病去掉了吗?药量倒是见长了不少吧!所以药物治可以说是治标不治本。

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提出:在两三年之内要下架60%药品。将保健养生和保健食品代替!2020年国家要投入万亿打造健康中国现在是国家开始主张“预防大于治疗”在慢性病喷发的时代显得尤其重要!

同样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里,也提出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坚持预防为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目标。

慢性病已成#!主要的健康威胁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我国疾病谱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各种慢性病高发,且患病人数不断攀升。日前,由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等机构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国慢性病人数近3亿人,已成为国民#!主要的健康威胁。

膏滋对慢性病的调理

人体的健康是由系统决定(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而决定系统健康的又是由体内脏器决定(心肝脾肺肾等)所以保证了人体脏器的健康也就保证了人体健康,从而避免疾病和不适症状的发生。这里就要提到中医里独特的生理病理理论——脏腑(五脏六腑)经络学说。

心——主血脉,神志,开窍于舌。如果心脏出现问题就会出现心悸,心烦,失眠,多梦,面色暗灰苍白无华等症状。

肝——主藏血,气疏泄,筋(筋膜),开窍于目,辅助消化。妇女月经的正常与否,就与肝疏泄功能关系密切。肝气顺,则月经通调,周期、经量正常。肝失疏泄,则气机郁结,发生月经不调,经期、经量不稳,乳房、小腹胀痛,胸闷、胁痛等症。

脾——主运化,统血,肌肉(四肢)。开窍于口。如长期便血、妇女月经过多等都与脾有关,这叫做“脾不统血”或“气不摄血”。肌肉则消瘦、萎软,四肢倦怠无力,甚至痿废不用也与脾息息相关。

肺——主气,通调水道,皮毛。开窍于鼻。若肺气不足,则可出现呼吸无力、气短、语声低怯、体倦乏力等气虚不足的症状。如果肺失通调,就可导致水液滞留体内,发生水肿、尿少等症。

肾——主藏精,水,纳气。开窍于耳。若肾精气不足,会影响机体生长发育,小儿表现生长迟缓、智力不全,成人则早衰和生殖功能障碍等。小便不利,尿量增加,牙齿松动脱落都与肾脏的精气盛衰有关。

以上只谈到了五脏,而六腑在结构和功能上都与它们相互密切联系。要知道某一生理活动的完成,会有多脏器参与,而一个脏器又有多方面效能。内脏之间的相互联系是内脏生理活动的整体体现。

因此膏滋的作用是调理恢复人体内部脏器的功能,提高免疫力使人体恢自我修复能力!按中医理论,既平衡人体内部阴阳的一款健康食品。


膏滋是否能长期服用

膏滋以滋补、保健、强身、抗衰、延年益寿为特点,可恢复人体脏器功能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从剂型角度而论,膏滋取汁浓缩,集中了药物之精华,量少而质纯,易于消化吸收;再者使用简单、方便,不须每天煎药,且甘甜悦口,便于长期应用。故对于慢性虚弱性疾病的治疗及病后、产后、机体的恢复尤为适宜。年高体弱者服之则可抵抗早衰,健体强身,延年益寿。

服用膏滋的安全性

几乎所有的药物都可引起不良反应,只是反应的程度和发生率不同。湖北金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批从事膏滋生产加工的企业。从他们所销售的膏滋配方表上可以看出,所用原材料均具有“药食同源”的特性。


保健食品、健康食品是时代的需求,作为健康食品膏滋的到来,是必然的产物,也是大健康时代的产物。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御芝林上市新品填补儿童通便类保健食品空白

为改善儿童肠道健康,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御芝林近日推出变通牌天天口服液(儿童型),该产品适用于儿童便秘者,具有调节肠胃、润肠通便的功效,填……详细>>

保健食品是健康重要组成部分 合理选用是关键

快过年啦,大家都会向亲朋好友表达健康的问候,保健食品已经是中国人最常见的健康礼。保健食品到底有什么功效,保健食品安全性如何?带着这些疑问……详细>>

中国#!大保健食品展:“中药+补铁剂+维C”精妙组方 开创中国细营养时代

中国#!大保健食品展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展出面积突破50000平方米,涵盖保健食品产业各领域,云集高端营养品、保……详细>>

#!新国家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公布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新一批获选的中医养生保健科技成果。成果显示,依托名贵中药杜仲研制而成……详细>>

中国#!大保健?有机食品展9月19广州盛大开幕

中国(广州)国际健康保健产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大保健·有机食品展)将于2014年9月19-21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同期展会有:中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