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气温骤降引起慢性胃炎 美洲大蠊护胃健康

2017年11月28日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11月,部分地区已进入冬季,北方人民也开始了供暖,然而这时候的胃部保暖你跟得上吗?气温骤降,容易引发许多季节病,除了常见的换季感冒外,寒冷对胃的刺激也比较大,生活饮食上稍不注意,便可能会引发肠胃疾病或使原有的胃病加重,因此每年冬季,都成了许多慢性胃炎患者的心头病,然而,我们该如何养胃呢?专家建议,饮食加药物调理是目前养胃的#!佳方法。

  至于“食养”,可从以下养胃食物谈起:

  牛奶:牛奶有补肺胃、生津液、润肠的功效。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习惯性便秘等疾病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但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的患者不可过量饮用。

  牛肉:牛肉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以及B族维生素,而且还有暖胃的作用,是秋冬季节养胃的佳品。

  南瓜:《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此外,南瓜中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的发生率。

  山药:新鲜的山药中富含黏多糖以及帮助消化的物质,有利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还可帮助失眠者恢复胃肠功能。

  菠菜:《食疗本草》中称菠菜能“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菠菜还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进食欲,且菠菜中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至于“药养”,美洲大蠊是较好的选择,美洲大蠊提取的康复新液临床使用30余年,其中以好医生康复新液的市场占有率#!大,有数千家二甲及以上医院在使用,1000多名临床专家极力推荐,因其疗效确切、方便携带及服用而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据记者了解,为了确保美洲大蠊的品质,好医生药业建立了美洲大蠊GAP养殖基地,这也是全球#!大的昆虫类药材美洲大蠊GAP养殖基地。好医生药业在原料养殖方面严格把控,同时通过指纹图谱技术对美洲大蠊研末原料品种、质量进行全面控制,药品品质值得信赖。

  据悉,好医生康复新液的主要成分是美洲大蠊,含有多种氨基酸、多元醇及小分子肽等活性物质,具有消除炎症水肿,改善创面微循环,促进肉芽组织生长,加速机体病损组织的抗炎和修复作用。能够通利血脉,养阴生肌,有效针对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痛出血、胃溃疡等。

  综上可知,冬季降温养胃需从“食养”(可适量多吃些牛肉、山药、南瓜、菠菜等食物)和“药养”(可服用美洲大蠊)两个方面同时进行。此外,霜降过后天气日渐寒冷,外出时应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腹部保暖),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应对霜冷气候。HMD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复新液质量 要从美洲大蠊#$车间抓起

7月16日,CCTV-2套播出的《对话》中医药法专题节目--《中医药发展的“中国办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详细>>

专家访谈:患者可与美洲大蠊共同对抗胃炎困扰

胃炎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按临床发病的缓急和病程长短一般可以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是指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炎症,……详细>>

胃病竟成#!大“中年危机”!需美洲大蠊贴身“护胃”

近日,网络上一篇名为《#$批90后的胃已经垮了》的文章说出了很多90后的困境,让很多90后瑟瑟发抖。诚然,如果面对“秃了”的90后还可以……详细>>

美洲大蠊:当心“餐桌教育”祸害孩子胃健康

当今社会,生活和工作节奏都越来越快,很多家长日常工作非常繁忙,白天上班与孩子沟通较少,一般都只是在吃完饭的时候有更多时间与孩子交流。正因……详细>>

春季养胃药如何选择 美洲大蠊护胃有妙招

三月春来,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气候多变,昼夜温差大,由于温度变化的刺激,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容易发生混乱,而胃肠的正常蠕动规律也会被扰乱……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