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医药界泰斗无私奉献 联盛堂破壁饮片砥砺前行

2017年12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12月7日,是农历的大雪节气,意味着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严冬,但是联盛药业的会客厅却是一派生机,只因为一位老人的到来。

高学敏教授——中医药学界的泰斗


高学敏教授,从事中医药学教学、医疗、科研工作40年,临床中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临床中药学》学术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疾病研究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一部)临床标准起草及中成药部颁标准、地标转正整顿工作,并为《国家药典》配套丛书《中药临床用药须知》主编。在中成药临床标准法制化管理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并为临床中药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已发表主编著作16部,论文多篇。为我国著名的中医药专家。

年近八旬退休不退岗仍然做中医药带头人

12月7日,晴,零下5℃。高学敏教授上午9点受邀来到联盛药业北京运营中心,对联盛堂的中药破壁饮片系列进行工作指导。

在听完中药产品经理的介绍和工作汇报之后,高教授拿起桌上的中药破壁饮片仔细查看,随后给出了肯定的评价:“破壁饮片作为一种新的饮片形式,值得深入研究。”

高教授对联盛堂的29个破壁饮片组方系列进行了指导,讲解了中药如何进行配伍更科学,如何发挥其#!佳的功效,并针对儿童、老人、男性、女性用药组方进行了梳理。

例如:

太子参+山楂+陈皮,可以用于调理儿童脾胃虚弱,消化不良;

人参+茯苓+玉竹+酸枣仁,是治疗失眠不错的组方;

玫瑰花+红花+赤芍+陈皮,对女性的黄褐斑、暗斑有祛除作用;

肉苁蓉+淫羊藿+熟地黄+陈皮,能够刺激男性睾酮分泌,对肾功能提升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高教授指出:中药组方是在辨证的基础上,根据病情的需要,利用药物的四性五味,规定必要的药量,配伍组织成方。近年来,中药复方中各味药之间的药理研究表明,中药之间的配伍组方应用,对于提高疗效、减少毒性,起着重要作用。

中药破壁饮片只是婴儿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高教授是中医药界权威代表,同时也是一位非常务实的导师,在中药临床研究、方剂学、新药研发、中国药典建设等领域贡献卓著、成果累累,尤其是对中药企业的理解很深刻,常常进行扶持和帮助。

对联盛堂中药破壁饮片,高教授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中药破壁饮片现在就好比是一个出生的婴儿,充满着希望,但是他也很脆弱,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摸索,去尝试。所以我们要做科学实验,做学术调查,做临床验证,为健康大众服务。这条路还有很长,需要你们年轻人的智慧和努力,中药才能帮助更多人,才能发扬光大。”


联盛堂破壁饮片自2012年开始研发,至今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联盛堂破壁饮片在研发之初就秉承“质量源于设计”的国际设计理念,和“传承而不泥古、创新而不离宗”的中药创新辩证思想。始终坚持选用道地药材、产品“一高四低两零”(即:有效成分高于国家药典标准,水分、灰分、重金属、硫化物均低于国家药典标准,零添加、零农残)的质量均一的原则。

此次中医药界泰斗高学敏教授联盛行,使大家不仅学到了如何正确使用各个中药在不同小组方中发挥不同的疗效,还学到了很多中医药的辩证理论。联盛人能够在破壁饮片组方方面得到倾力指导和斧正,对中药破壁饮片市场的健康和深入发展,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出炉 联盛药业“福斯多”、“联盛堂三七破壁饮片”双双获此殊荣

10月22日-25日,由《中国药店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八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盛大开幕,贵州联盛药业拳头产品“福斯多”……详细>>

中国中医药界泰斗高学敏莅临联盛药业指导工作并方解联盛复方天麻片

2017年12月7日,中国中医药界泰斗、著名中医药学专家、临床中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高学敏莅临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指导工作并对联盛药业复方……详细>>

山菊秋自香-联盛堂破壁菊花饮片

二十一世纪,经济,科技飞速发展,我国也成为发展中国家中的经济强大国。人们生活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电脑,iPhone,iPad的大众化,电……详细>>

中药破壁饮片复古也时尚

以前钟情中药养生的都是中老年人,如今青年一族因为压力大,工作忙没时间锻炼,经常面对各种身体不适,也纷纷开始中药养生,中药破壁饮片就满足了……详细>>

夏季进补,联盛堂西洋参破壁饮片滋补不上火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出汗较多,消耗较大,睡眠又少,容易耗气伤阴,表现为神疲乏力、易犯困、烦躁不安、食欲不振、口干咽燥等,中医认为,这是气阴……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