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耿福能代表:中医药可以成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枢纽

2018年03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

10日,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中医药可以成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枢纽。

新时代的社会需求发生了变化。在耿福能看来,中医药的内涵也从原来的治病救人,延展到养生和保健,为人们提供健康管理和生命养护。

“中医药也不只是汉医汉药,还包括少数民族医药,是中国人的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医药。”耿福能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不仅要传承和发扬好中医药,还要依靠科学技术,让传统中医药迸发新的生命力。

作为一家从四川凉山州走出的企业,因地制宜导入中医药特色产业,参与民族地区精准脱贫一直都是耿福能关心的话题。从产业的角度看,通过构建全产业生态链,形成从原料到加工,产品品质稳定、品牌逐渐成熟、市场需求旺盛的完整产业化结构,可以实现长效扶贫。对此,耿福能强调,中医药可以成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枢纽。

他指出,中药材种植已逐渐发展成为新型特色产业,在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方面可以起到重要作用。这一特色产业涵盖优选品种、种植、科研、技术、生产、产品质量、品牌、市场各环节,如果有一个环节不通,都会导致产业不能持续发展的风险。

为此,耿福能对产业精准扶贫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府应尽快出台特色扶贫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二是健全金融扶贫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向扶贫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支撑,增强扶贫产业的抗风险能力;三是大力发展社会慈善救济事业,扶贫扶志两手抓。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耿福能代表:推进中医药法实施落地 让民族瑰宝绽放光彩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正随着中医药法的实施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发布迎来黄金发展期。如何用好法律提升……详细>>

好医生耿福能:提升品质 做强中医药品牌

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提升制造业品质,是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前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其中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我国的市场需求结构发……详细>>

耿福能董事长出席“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

12月20日,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川东北片区)产业扶贫经验交流会在大竹县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详细>>

人大代表耿福能:改善自主创新氛围 升级品牌软实力

改革开放四十年,一路走来,中国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飞跃,经济社会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作为世界上#!……详细>>

广聚匠心 誉行致远 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隆重启航

为满足国内大健康产业的火爆市场需求,进一步扩能增效,传承与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构建多元化、规模化、集团化的发展模式,山西广誉远国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