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首届功能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2018年04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4月15日下午14时,陕西省第一届国际功能医学学术交流会议在西安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保健协会、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西安营养学会主办,上海国瑞怡康功能医学研究院承办。


陕西省首届功能医学学术交流大会现场

现场:会议嘉宾云集,打造功能医学交流盛会

陕西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昭等60余位嘉宾,40多家来自三甲医院的科室主任、专家以及大型体检机构从事健康管理的行业精英等,合计300余人出席,让此次会议有交流的广度、有学习的深度、更有高涨的热度。


与会嘉宾现场合影

功能医学是应用于美国健康管理实践的重要工具,其独特的理念和显著的疗效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第二次医学革命。本次会议主要是加强中美功能医学学术交流,促进功能医学发展,推广新概念健康管理,为中国的慢病防治提供新思路新技术,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主题:聚焦功能医学国际前沿,引领新概念健康管理未来

会议主讲嘉宾来自上海国瑞怡康功能医学研究院签约美国专家RobertDSheeler教授。作为美国梅奥医学院家庭医学临床实习部主任、华盛顿功能医学研究所顾问,Sheeler教授在功能医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和临床实践经验,曾获得总统奖章,约翰逊全国医学奖,多次获得梅奥医学院杰出教学奖及其他数十个奖项。


本次交流大会主讲嘉宾:梅奥医学院荣誉副教授RobertDSheele博士(左)与上海国瑞怡康功能医学研究院王勇健院长(右)

会上他详细介绍了《功能医学概论与临床应用实例》,通过分析不同的临床案例,深入的讲解了疾病在人体的不同发展时期的干预手段,给听众科普了最前沿的功能医学知识,现场听众反响热烈,专家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上海国瑞怡康功能医学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会长王勇健主要就《功能医学诊疗工具和技术应用》进行了重点讲解,详细阐述如何应用功能医学评估工具来更加充分地评估患者的健康状况,以及制定有效的临床干预手段来改善治疗效果。


王勇健院长发表《功能医学诊疗工具和技术应用》主题讲座

王勇健院长特别强调:“一个致病因会导致多种疾病,一个疾病也可能同时有很多种病因引起,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一定要将人作为一个完整的个体进行系统化干预,针对单纯的一种病因并不能从根源解决疾病问题。”

意义:发挥功能医学优势,转变传统诊疗思维

随着慢性亚健康人群的增多,功能医学代表着未来医学发展的趋势,它是以“人”为本,通过了解与疾病症状、严重程度、持续时间相关的因素,进行分析治疗,并制定个性化的应对手段,弥补了传统医学以“病”为中心的滞后性和被动性。


(活动现场照)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与会人员认识对功能医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及了解到最新的健康管理知识,为大家带来医疗新思维,从而转变传统诊疗思维,充分发挥功能医学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亚健康和慢性病人群,让病人恢复真正的健康活力。

功能医学:健康管理新思维,助力国民健康梦

传统的医学很多时间并没有思考疾病发生的根本原因,在功能医学下,我们有不一样的思维。它是以系统、循证医学为基础的个性化医学方法,专注于个性化病因,而不是简单地治疗症状,且是以科学为基础的保健医学,属预防医学领域。

通俗的说,功能医学是查病根、除病根的医学,它是健康管理的重要工具,可以帮助健康人强身健体,未雨绸缪,抵御外来的毒素和病原体的侵袭和衰老带来的功能下降;同时又是有个性化医学的基础的医学,治疗更具针对性,为临床众多疾病的治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式。

功能医学,防患于未然,让生命更有活力。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汇智 融合 创新 跨越——国际肿瘤中西融合学术交流会即将在京召开

如今,随着生存环境的日益复杂,恶性肿瘤已逐渐成为成为我国的常见和多发病,随着《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出炉,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详细>>

食源性低聚肽营养与功能暨第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三亚隆重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食源性低聚肽国际间研究交流与合作,推动食源性低聚肽行业健康发展。1月14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北京市蛋白功能肽工程技术研究……详细>>

吉林省人参产业交流现场会在集安康美大地参业召开

6月11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参茸办主办的吉林省人参产业交流现场会在集安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农业主管部门、人参科研机构、人参种……详细>>

郑军博士赴波士顿参加牙合学专题学术交流活动

应被评为“影响世界牙科的50人之一”的Dr.FrankSpear教授的邀请,郑军博士赴波士顿参加交流会议。郑军博士是口腔医学科研与临床治……详细>>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首度学术出访 迈瑞搭建国际医学交流平台

10月2日-5日,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组织专家学术团出访俄罗斯,受邀参加四年一届的俄罗斯放射大会,与当地超声专家医学会(RASUDM)……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