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磨房深圳百公里,易路相伴轻松向前

2018年04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

2018磨房深圳百公里终于来了

美好生活,幸福深圳

是我们拼搏与奋斗的动力

一如既往地追求与实现自己的深圳梦

华润三九远足俱乐部的成员们也是其中的一员。2018年,“天和”、“易善复”联合冠名,助力俱乐部成员易路相伴,轻松向前。

众所周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口老龄化,以及肥胖症和酒精滥用现象的日趋增多,中国脂肪肝患病率迅速增长,脂肪肝正成为中国越来越重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现代化的工作环境,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膳食结构,以及生活懒散和经常熬夜等因素,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从而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良好的肝脏功能与寿命及生活质量密切相关。

即使是无症状的单纯性脂肪肝,也不是亚健康状态。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若不及时减少饮酒量,20%以上的人将在十年内发展为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细胞癌;非酒精性单纯性脂肪肝虽然进展缓慢,十余年内仅1%左右的患者发生肝硬化,但随访的5~10年内发生代谢综合征、2型糖尿病、冠心病的概率较普通人群显著增加。因此,一旦发现患有脂肪肝、切忌不当回事,应及时去医院诊治。而脂肪肝的治疗是一项长期的综合性工程。鉴于脂肪肝患者往往合并众多肝外疾病,故治疗脂肪肝需要多学科紧密合作。

可以被预防的脂肪肝

恢复良好生活方式,包括平衡膳食、戒烟限酒、中等量有氧运动、保持良好心态、谨慎用药等。同样非常重要。人体对多余热量的利用,可转化为脂肪储存外,主要通过体力活动消耗掉。在肥胖,特别是内脏性肥胖的形成原因中,活动过少有时比摄食过多更为重要。要预防脂肪肝的发生,必须根据自身情况,每周坚持参加150分钟以上、中等量的有氧运动,并持之以恒。同时,还应避免“久坐少动”的不良习惯。

去除病因和诱因,如戒酒或减少饮酒量、停用可疑肝毒性药物、脱离接触肝毒性物质、控制体重、减少腰围等,必要时通过减肥手术治疗顽固性重度肥胖及其并发症。

防治代谢紊乱,针对血黏度、血脂、血糖、血压、胰岛素抵抗等指标,根据相关指南合理应用抗血小板、调血脂、降血糖、降血压等药物。

应用抗炎保肝药物治疗脂肪性肝炎和进展性肝纤维化,减少肝病残减少肝病残疾和死亡。其中多烯磷脂酰胆碱(易善复)能修复肝细胞膜,加速膜的再生,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

跑得了脂肪,跑不了脂肪肝。

健康身体,从关爱肝脏健康开始。

美好生活,用脚步发现妙趣点滴,

幸福深圳,用徒步诠释城市精神。

相关图片: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苗宝贝向前冲”走进神威药业,开启中医药文化之旅!

5月26日,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神苗宝贝向前冲”节目录制走进神威药业。来自邯郸、承德海选中的20位小朋友们带着父母,在中医药古色古香……详细>>

洗液用花红金松,皮肤炎症早治早轻松

在2017年的网络流行语里,有这么一句话叫:“皮这一下你快乐吗?”这个梗#!早来源于一位网络游戏主播的口头禅,意思是“你这么调皮你真得很……详细>>

四月养生调理轻松饮出好气色

人间四月,正是调理养生的大好时季。此时身体需要注入一些新鲜的能量,才能在经过一冬的蛰伏后,重新获得活力。然而,人们对于养生的关注……详细>>

宝宝夏日腹泻应对要点,掌握这些轻松应对

炎热的天气,滋生的细菌,饮食上的贪凉以及空调使用后的着凉情况都促使腹泻到达了一个高峰时段。宝宝作为机体发育不完善,缺乏自理能力的特殊群体……详细>>

一公里退热之世界流感日-家庭流感防控

编前语: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