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原来服用速效救心丸有这么多讲究,你知道吗?

2018年05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速效救心丸作为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缓解胸闷、憋气以及部分疼痛症状的中成药,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患者使用,成为患者心中救急救命的速效药。但要使药效充分发挥,在服用方法上就必须考究。

注意有效期

该药为一种棕色滴丸,有特殊香味,有效期一般为3年。患者要注意药物是否变软、变黏、变色、破碎,一旦发现变质就要立即更新,以免因失效而延误抢救时机。

给药时间

医生和患者要找到心绞痛发作的规律。在胸闷、心前部不适、左肩酸沉等症状发生后,应立即含服此药,切勿等到典型的心绞痛发作后再含服。

给药途径

舌下含服,如果病情特别严重,可碾碎后舌下含服。碾碎后舌下含服,见效更快,效果更好。因为溶化后的药物通过舌下黏膜吸收,能以高浓度迅速到达心脏,发挥作用。切记不可吞服,因吞服后经胃肠吸收,起效慢且药效下降。

给药剂量

速效救心丸用法应遵守说明书用法:舌下含服,1次4~6粒,3次/天。急性发作时10~15粒/次。在用于心绞痛时,如用药10分钟症状不缓解,可再含服1次;若连服2次不缓解,应考虑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须立即送最近的医院急救。

但也存在超出说明书剂量应用的成功案例: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就在高铁列车上,使用30粒速效救心丸成功为一位急性心梗的乘客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因此40岁以上人群要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并且如果出现胸痛、憋气、胸闷等情况,需及时服用速效救心丸用于急救。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应长期预防,四十岁以上应随身 携带速效救心丸

6月9日,cctv-10科教频道播出的《健康之路》节目中,“硝酸甘油与速效救心丸同服急救效果更好吗”的讨论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为此,专……详细>>

第十二届东方心脏病学会:速效救心丸可增强外泌体对心肌细胞的保护作用

详细>>

你知道这些家庭常用药吗

每个家庭都会自备一些药品,用以治疗一些简单的常见的疾病,如止痛、感冒、腹泻、清火等,那么下面这些家庭常用药你知道吗?详细>>

孩子止咳给药原则你知道吗?化痰问题别忽视!

冬季,无论是感冒盛行还是雾霾天气,都令小儿咳嗽变的较为常见。而咳嗽因周期长,易反复,令家长们非常头疼。恰逢流感的高发期,若孩子发生咳嗽,……详细>>

你知道身体记录了很多“未完成事件”吗?

未完成事件是心理咨询中常用的概念,它最早诞生于德国的格式塔心理学中,指的是某种没能获得圆满解决的事情,或彻底弥合的既往情境,尤其是创伤或……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