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平安与赛诺菲强强联手 用智慧医疗助力“健康中国”

2018年05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年5月29日,中国平安与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于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健康知晓度和医疗服务可及性、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可支付能力等三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本次合作也是跨国药企与中国领先的金融集团强强联手,首次把合作范围扩大到疾病管理特别是慢性病管理、医疗健康大数据,以及创新健康保险等多重领域,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在本次合作中,中国平安旗下平安科技作为项目执行方,将以平安智能医疗平台为基础,提供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和大数据等尖端科技的应用研发,开发包括基于人工智能设计与研发的疾病筛查、疾病风险预测、临床诊断决策系统(CDSS)等相关产品。“医疗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平安科技在疾病筛查、预测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集成的平安智能医疗平台与近50家医院实现签约合作,并已在基层医院真正落地临床应用。”平安科技CEO陈立明(Ericson Chan)表示。

“赛诺菲是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药企之一。自从35年多前进入中国以来,我们始终站在行业前沿,致力于为中国人民带来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 赛诺菲执行副总裁、普药与新兴市场全球负责人夏立维(Olivier Charmeil)表示,很高兴与平安集团这样领先的中国本土合作伙伴携手。“中国平安不仅是一家金融公司,更是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领先参与者和先行者。赛诺菲深知,在这样一个时代,唯有秉持开放的态度,积极与外界开展跨行业、跨领域的合作,才能促进自身转型和业务发展,为医药行业带来积极的改变和影响。”

平安科技智能医疗中心负责人高孟轩(Geoff Kau)评价到:“以往跨国公司与本土保险企业的合作主要在癌症等大病、重病领域。此次联手双方会运用各自的经验和优势,从慢性病领域入手,延展到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多种主要疾病领域,为基层医疗机构医生、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为未来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智能认知、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聚焦于金融、医疗、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场景业务中,打造生态闭环,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4亿的互联网用户。

关于平安智能医疗平台

开放、生态的智能医疗平台,以平安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平安云为载体,集成医疗行业产品与服务商, 为政府、医疗机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2升2降的价值主张:即提升效率、解放医生;提升患者就诊体验,缓和、优化医患关系;降低漏/误诊率;降低医疗成本。

平台提供智能公共健康管理、智能辅助诊疗、智能医疗质控与患者安全三大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疾病预防、智能影像筛查和辅助诊断、智能医疗质控、智能分级诊疗、智能家庭医生、智能分诊导诊、个性化精准诊疗等多个功能模块。目前,平安智能医疗平台正在与多个省市的医疗行政主管单位开展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中国智慧医疗 康合健康

健康中国智慧医疗康合健康详细>>

十九大胜利闭幕!锐珂医疗助力健康中国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十九大报告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详细>>

富士胶片与复星基础设施集团强强联手 布局中国马产业生态圈

2019年9月27日,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中国)”)作为马匹健康管理独家战略合作方,与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详细>>

智慧医疗系统震惊业界,中国这家企业获行业点赞

在人们的印象中,看病、输液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流程,特别是注射用的药就更没有太多人留意了。然而有没有人想过一家三甲医院,一天下来几千袋的静……详细>>

飞利浦携手神州医疗,打造中国智慧医疗云平台

飞利浦与神州医疗深度合作,携手推出的“神飞云”中国智慧医疗云平台,亮相“2018CMEF”,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医疗应用云平台。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