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消毒机器人进驻医院,为院区提供空间消毒作业服务

2018年07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医院院区的空间消毒灭菌工作是控制医院内感染、保证医疗护理质量的重要环节,在感染控制中起着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它已日益受到卫生部门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为此也制定了相当多的法律法规及标准等以促进院区消毒灭菌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提升。目前的医院院区的空间消毒耗费了相当大的人力物力资源,如果能够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到传统的空间消毒中去,使得空间消毒更加地智能化和安全化,也是当前很多医院的消毒科室比较关注的问题。

2018年7月4号,由杭州吉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消毒机器人首次出现在杭州萧山中医院,开始尝试为医院住院部提供空间消毒作业。


这款消毒机器人结合了传统的空间消毒和人工智能,实现了空间消毒的智能化和安全化操作。它能够借助激光导航系统在空间地图构件完毕以后对整个空间进行自主规划路径及定点定量消毒。实现了空间消毒作业的程序化和可控化。


此款消毒机器人配备了可以在有人环境下使用的安全消毒剂,结合了当前火热的人工智能,具备了定位建图、路径规划、智能避障、智能充电及远程控制等传统消毒器不具备的功能。它不仅极大地降低了医院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而且其所具有的自主导航、安全环保、可追溯性及灭菌彻底的特点能够将传统的院区空间消毒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消毒机器人的出现为传统的空间消毒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在结合传统的空间消毒功能的基础上,利用人工智能为消毒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使得其能够以一种更安全、更高效、更精准、更可控的方式实现医院院区的消毒灭菌工作。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华润JCI医院管理研究院成为中国JCI咨询服务独家提供商

详细>>

默克为凡恩世生物提供BioReliance(R)End-to-End生物工艺开发服务

合作将加快双特异性抗体的开发和生产过程详细>>

提供全人全程康复服务 泰康引入美国GRS

5月13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北京泰康燕园康复医院成功引入美国健瑞仕GRS(GenesisRehabServices)康复模式并且实现本土……详细>>

腾讯上线问题疫苗查询 携手多家医院提供AI查询服务

7月25日,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的问题疫苗恐慌情况,为更方便用户查询和了解疫苗安全信息,腾讯上线“安心计划”问题疫苗查询小程序,方便用户查……详细>>

国内首批“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应用协作中心”医院在京授牌

2018年11月6日,国内首批“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应用协作中心”医院在京授牌,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脑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区、……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