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宝妈必看!带娃防暑有妙招,小葵花金银花露

2018年07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暑假来临了,不少的家长为了犒劳孩子们学习辛苦,都会选择在暑假期间带着孩子来一趟亲子游,让孩子们放松心情,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但是随着夏季的气温越来越高,而对孩子的呵护也越发值得家长注意。

暑假带孩子去郊游本来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是在郊游途中,我们除了要应对高温。还要面对蚊虫叮咬、上火中暑等问题,虽然并非什么重病,但是它给孩子带来的烦恼和不安,却会使本应该欢乐的行程大打折扣。

所以为了避免孩子生病或者发生其他状况,在带孩子出门前,父母可一定要做好功课哦!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各位家长了解一下吧!

1、宝宝中暑的几个原因

很多爸爸妈妈在带比较小的孩子出去玩时,总是担心会变天,是不是需要穿个小背心在里面,而且,很多家长认为小孩子夏天一定要穿袜子,不然脚心会着凉。

其实宝宝第一个也是最容易中暑的原因就是:家长给孩子穿的衣服太多,这会让孩子排汗量大增,体内的水份降低,盐份缺失,严重的会导致虚脱甚至中暑。

而且,宝宝玩起来没有时间观念,很长时间想不起来喝水,大人有时候也会忘记,天气干燥闷热的时候孩子摄入体内的水分太少也会导致中暑。

2、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远离中暑?

宝宝的爸爸妈妈们,宝宝其实很怕穿多的,在夏天,一定不要让宝宝穿那么多的衣服,袜子也不用穿了,让肉嘟嘟的宝宝们漏出他们的小肉肉,那才是最可爱的他们;

不要以为让孩子喝一些冰冷的饮料,自己就认为宝宝就可以凉快、降暑之类的,其实是大错特错;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些酸梅汤、西瓜汁或绿豆汤,玩一会儿给宝宝喝几口,防止体内缺水而上火。但是西瓜汁还是要慎重的,中医认为西瓜是天然白虎汤,喝多了,对宝宝身体并不是很好,所以食补也有一定的风险;

中医养生之道是,使用金银花,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泡茶了,选用干的金银花2~3克,用沸水冲泡,晾凉就能饮用。

如果外出不方便给宝宝提供以上饮品,爸爸妈妈不用过于着急,还可以为孩子准备一瓶防暑解暑的小葵花金银花露;小葵花金银花露选取山东、河南产道地金银花制饮。味道清爽甘甜,防暑解暑效果好!同时还能清热去火、解毒,消除小儿痱毒,特别适合宝宝夏季饮用,每天一瓶防暑降暑,凉凉一夏。这款产品包装设计为孩子量身定制、很用心,小葫芦瓶方便宝宝拿握,也符合孩子习惯和喜好。运动盖类同奶嘴的吸允方式,流畅而不担心孩子呛到,是一款专给孩子的防暑去火饮品。夏天带宝宝出门,宝妈们记得带上几瓶,轻松防暑热!

早晨注意出游时间,早晨空气新鲜,气候凉爽。因此,夏季外出旅游时,出发时间应该早些,中午要好好休息,避过高温时间段,自然减小中暑几率。

带孩子外出郊游必须要带上防暑工具,如遮阳帽、遮阳伞、太阳眼镜或防晒霜等,不要让孩子在太阳底下长时间的暴晒,并且注意到阴凉下休息。

3、正确解暑的方法

为了让孩子远离中暑,能够有一个愉快的假期,家长们需要在夏天多观察孩子的身体变化,这样才能及时发现症状,及时改变孩子的饮食,及时缓解中暑。接下来小编就来讲讲帮孩子缓解中暑症状的正确方法。

1:物理降温

孩子中暑了,让他们平躺仰卧,并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并立即解开孩子的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同时,家长给孩子做物理降温,可以通过用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全身来降温,也可以用冷帕子敷孩子的额头以达到降温的目的。

2:药物祛暑

孩子已经发生中暑症状后,家长可以给他们口服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药物,还可以在他们的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药物。但是家长不要擅自给他们吃退热药,或抗生素等药物。

3:饮食调理

孩子中暑了,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家长应该多让孩子喝淡盐水,补充足够的水分和盐分,如果不是很严重,或者意识已经恢复,可以让孩子喝菊花茶、绿豆汤、百合汤等等。或者给孩子喝一些鲜果汁,吃些西瓜等水果,但切记不要给孩子吃油腻的食物。

4:及时送医院就诊

如果孩子中暑症状严重,出现精神萎靡、烦躁不安、惊厥、昏迷或抽搐等症状时。就应该立即送往医院,以免耽误孩子的病情。

4、易中暑体质

小朋友是体质比较弱的,所以也是常见的易中暑人群,那么在小朋友当中,又有哪些类型的小朋友最容易中暑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1、超重、肥胖的孩子,这类孩子体内含水量较少,心血管系统负荷重,容易中暑。

2、患有急性病期间,如发热、胃肠炎等,因为细菌或病毒性感染可以使人体产生内源性致热原,让机体产热加速。炎症还能使机体释放出一些物质,使血管痉挛收缩,更不利于散热而容易中暑。

3、有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孩子。炎热天气会使心血管病患者的负荷加重,尤其是心脏功能不全的,他们体内的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积蓄,所以容易中暑。

4、营养不良的孩子,因为容易脱水使血压下降,水盐代谢紊乱,出现中暑。

5、有脑功能障碍的孩子,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不能及时调整体温,容易中暑。

6、长期服用抗组胺药、利尿药等,会影响人体机体体温调节能力,也易中暑。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葵花金银花露,“辣妈”们都来秀防暑神器

妈妈有三怕:一怕宝宝生病,二怕宝宝挑食,三怕宝宝生病又挑食。详细>>

宝宝防暑降暑 家中常备小葵花金银花露

不少宝宝在夏季容易出现暑热的问题,体温时高时低,服用常规感冒退烧药后,不但不起作用,反会加重病情。事实上,当宝宝们发烧时,如果伴有头晕头……详细>>

小葵花金银花露 传承小儿防暑的千年智慧

小暑一过,即为大暑。酷暑下,家长的身心由外而内的烦躁,既担心孩子中暑,又怕空调低温伤寒,百般为难。俗话说“降心火、静心灵,方得自在。”何……详细>>

带娃旅行有讲究,小葵花金银花露不能少

带娃旅行攻略详细>>

小葵花金银花露l宝妈宝爸一定要争取的“大暑福利”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