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西普会专访:穿越“无人区”药企如何聚焦大健康未来?

2018年08月23日      家庭医生在线

摘要:昆药集团始终以“绿色昆药、福祉社会”为企业使命,全力推动我国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导语: 8月11-16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典西普会在博鳌隆重举行。2018西普会的主题是“穿越‘无人区’——产业跃迁中的分工与连接”,昆药作为国内外知名创新型制药企业及本次大会战略合作方,应邀出席本次行业盛典,并以穿越“无人区”的坚定信念与勇气,践行中国健康产业新使命!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西普盛会上,源自三七的络泰®血塞通荣膺2018“健康中国· 品牌榜”锐榜上榜品牌。

作为昆药集团的“三棵草”之一,络泰®血塞通能够在市场表现、消费者评价、临床医生评价和药店药师评价等多个纬度遴选的榜单中脱颖而出,无疑,从某种意义上也凸显出了昆药集团在产品谋划上的独到之处。


近年来,随着新医改的不断推进,招标、二次议价、GPO、30%药占比、医保支付等“控费”政策频出,穿越产业未知的“无人区”俨然成为了当今药企面临的严峻课题。

春江水暖鸭先知。当产业跃迁成为穿越“无人区”的业界共识时,有些药企已经悄然开始了自己的跃迁发展之路。

暨西普盛会召开之际,《第一药店财智》对昆药集团总裁钟祥刚先生进行了深度专访,窥看药企在穿越“无人区”,如何布局大健康产业未来,以及践行“健康中国”使命。


昆药集团总裁 钟祥刚先生

《第一药店财智》:穿越“无人区”,行业未来十年将实现产业跃迁,昆药集团在战略布局、营销模式方面有何规划?

钟祥刚:昆药集团制定了最新的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并将对集团及各子公司进行营销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制定出具体执行的“321策略”:“3”即为昆药、昆中药、贝克诺顿三大市场销售平台;“2”即为处方医院市场和零售市场双轮驱动,“2”也意指昆药OTC零售和昆中药OTC零售这两个平台;“1”即为构建昆药大健康平台,以昆药高临床价值的产品为核心,以专业化药事服务推广为宗旨 ,来构建医院、零售与患者之间的疾病防治体系。

而在营销差异化和模式创新领域,昆药将立足自身产品特性和优势,积极探索差异化的营销模式,以集团优势产品集群昆药络泰®血塞通系列、天眩清®天麻系列、KBN抗生素系列及精品昆中药系列为核心,采用产品、品牌、用户、专业、团队五维一体增值营销模式,加快、加大全国连锁布局力度,搭建工业与连锁、连锁与患者之间的桥梁。

《第一药店财智》:众所周知,昆药集团是三七创新科技引领者,如何解读这个定位以及未来的科技创新如何布局?

钟祥刚:将自身定位于“三七创新科技的引领者”理念并非空穴来风,其内核主要在来自于两大维度。

从行业角度来说,昆药集团是血塞通系列三七制剂的原研者和标准制定者,也是三七制剂产品线最全的企业。

从企业角度来说,昆药集团围绕络泰®血塞通系列产品,打造了从三七GAP种植、饮片加工到三七总皂苷提取、制剂生产、专业营销推广的完整产业链。


近年来,昆药集团在产品技术改造、升级、制定相关药品标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增加了三七产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三七产品的推广应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未来,昆药集团将依托新兴技术,以源自三七的络泰®血塞通系列产品为基础,持续深入探索三七产业的创新科技,完善心脑血管医疗服务领域布局,搭建心脑血管疾病慢病管理生态圈,造福更多的患者。”钟祥刚说。

《第一药店财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愿景是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昆药集团作为一家知名的制药企业,作为我国大健康行业的一员,如何践行“健康中国“的企业使命?

钟祥刚:十九大提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大健康理念开始深入人心,与此同时,中国社会新中产崛起,消费升级,迫使产业跃迁升级,势在必行。

新十年,新征程,昆药集团作为我国大健康行业的一员,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规划的号召,并始终以“绿色昆药、福祉社会”为企业使命,全力推动我国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昆药不断实现从慢病领域药品生产商到慢病医疗健康服务领域的转型升级:从植物药、中成药为主到植物药、中成药与化学药、生物药协同发展;从依赖针剂到强化口服、创新给药方式拓展;从药品提供切入到精准医疗服务领域拓展。未来,昆药将坚持“聚焦心脑血管疾病、专注慢病治疗领域的创新型国际化药品提供商”的战略定位,以“一主两翼” (国际化处方药+精品国药&商业龙头)策略为驱动,着力打造“昆药”、“昆中药”、“贝克诺顿”三大品牌,协同发展中药、化学药及生物药,将昆药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创新型制药企业。

穿越“无人区” 昆药集团聚焦大健康未来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1年,依托云南丰富的植物资源,先后开发了青蒿系列、三七系列、天麻系列及特色中药、特色民族药等天然植物药,在心脑血管、神经系统、疟疾等疾病治疗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创新、高效、安全、全面”的理念引领昆药集团将络泰®血塞通打造成为现代植物药的典范、血塞通品类排名第一的品牌。作为三七创新科技引领者,昆药集团围绕络泰®血塞通系列产品,打造了从三七GAP种植、饮片加工到三七总皂苷提取、制剂生产、专业营销推广的完整产业链。

昆药集团主动出击,以坚定的信念与勇气探路“无人区”,在未来的发展中,昆药集团将重点打造昆药、昆中药、贝克诺顿三大品牌体系,成为“聚焦心脑血管疾病,专注慢病治疗领域“的创新型国际化药品提供商。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宝药业闪耀亮相西普会,共闯“无人区”!

8月12-16日,2018西普会在海南博鳌盛大开幕,心宝药业在西普会上闪耀亮相,在产业跃迁的洪流中,积极与行业精英共襄未来,携手共闯“无……详细>>

构筑星银未来蓝图,西普会“迈之灵片“再获殊荣

八月慱鳌,骄阳似火,全国医药各大药企、连锁及互联网相关企业纷纷齐聚西普会,抢滩医药高地,整个展会精彩纷呈尽显魅力。天道酬勤,思者常新。产……详细>>

王庆刚:药企未来抢占零售市场需用“组合拳”

2016年的中国医药市场可谓风云突变。详细>>

产业十年 西普十年 2017西普会 启迪古汉集团余讯畅谈如何破局“补益养生之天花板”

2017西普会将于8月16~21日在博鳌盛大举行,大会汇聚1200余家主流连锁、800余家品牌制药工业、50余位领导专家、100余家跨界……详细>>

大咖说:OTC、普药该如何走出围城

4月26日,由振东制药营销公司组织的专家培训与营销精英沙龙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主题围绕振东制药营销模式转型、合规化建设与营销模式突破展开……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