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青年中医成长——2018年康仁堂第三届皮肤科看图识病识药大赛隆重开赛

2018年10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继往圣之绝学——“看图识病是皮肤科青年医师的基本功,相对于内科医生,皮肤科青年医生在诊断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看图识病识药大赛发起人张苍教授谈到本次大赛的意义时如此说道。“皮肤病病位表浅,病态直观,易于观察,所以必须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在疾病的诊断过程中,高效的识别皮损,为诊断提供思路。”

本届比赛从8月中旬开始筹划,经过半个月题库测试,一个月的线上比赛,最后有32名选手,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2018年10月13日晚的9:00-21:00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燃情上演,届时将进行现场直播,此次比赛得到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家助力于中医药发展的企业,康仁堂参与搭建此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中医师有学习锻炼的机会。

线上比赛结果公示——


发起人寄语


北京中医院皮肤科张苍

为了使中医能够传承发展下去,改变传统中医界相对保守内敛的学术风气是重中之重。张苍教授认为,要改变,则必须要放眼世界,了解现代科技手段,思路思想,帮助完善中医的固有体系,争取在某些方面有所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青年中医承担着主要的责任。要秉持开放共享,积极共赢的心态去学习,去做事,去交流。

“作为医生,我们要始终不忘进入医疗行业的初心,敢于坚持以爱心起始的智慧之路。”张苍教授最后说道。“我们要敢于面对新的世界,敢于挑战新的问题,敢于设定一些看似不可能的目标,只要坚持,这许多看似不可能的事必定会成就我们共同的美好未来。”


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曹燕

北京康仁堂药业恪守“全成分”理念,科学制备配方颗粒,臻于追求和传统汤药等效,保证中医用药更加稳定、有效,通过“质量控制、道地药材、依法炮制、全成分工艺、智能化药房、临床验证”提供中药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更有志于“为中医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此次看图识病识药大赛由中医药行业龙头单位牵头,学界青年才俊领袖发起,旨在通过了解药物看图识药、明辨皮损诊断疾病,提升青年医师临床诊疗水平,引领了行业的学术风气,可有力推动学科发展壮大!康仁堂药业作为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当仁不让地要助力中医药诊疗技术的发展和发扬广大,让更多的青年医生了解中药,明辨疾病并有效治疗,真正做到中医药的持久传承。

中医中药一家,康仁堂药业秉承“调剂康方功牟相业,虔修仁德术体天心”企业使命,除支持学术大赛, 还将举办学术沙龙、义诊讲座,国医大师班等学术交流活动,并欢迎到康仁堂103个药材基地参观考察,到田间地头,深切体会感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看图识病,可提升疾病诊断经验;看图识药,可夯实中药治疗基础知识。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各位青年才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仁堂-第三届皮肤科看图识病识药大赛开始热身啦!

为了在青年皮肤科医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督促大家提高临床诊疗水平。由康仁堂冠名,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详细>>

康仁堂杯看图识病识药大赛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皮肤科医疗事业发展,经中华中医药学会批准,“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2018年10月11日至1……详细>>

医健新势力!看GIIS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如何打开新格局

长队、嘈杂、人满为患……如果说这是十年前公立医院的公共印象,那么一个值得注意情况是,越来愈多的非公医疗机构成为人们的可选项。《2017年……详细>>

第三届中国乡村医生年会在蓉隆重召开

8月25-2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主办,好医生药业集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乡村医生……详细>>

第三届“带着葫芦去旅行”罗浮山百草油摄影大赛开始了!

第三届“带着葫芦去旅行”罗浮山百草油全民随手拍活动震撼来袭!带上罗浮山百草油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按下快门记录下旅途中遇见的美景,和我们……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