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奇正疼痛月科普公益行在京启动

2018年10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11日,由中国健康科普联盟、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指导,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骨骼肌与关节疼痛病规范化管理科普公益行”启动会在京启动。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为“健康中国,科普助力”,北京朝阳医院主任医师、中国健康科普联盟主席郭树彬,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分主委刘延青等行业专家,甘肃德生堂医药集团常务副总白燕平、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等医药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行业人士和新闻媒体记者200余人,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

覆盖15城,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

在启动仪式上,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发表致辞。李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慢性疼痛疾病的现状,他认为疼痛不仅是一个世界范畴的医学问题,也逐渐成为了社会最受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据了解,我国每年有超过两千万的成人遭受20天以上的疼痛,由疼痛所导致的一系列生理及心理的问题对患者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创伤,因此加快疼痛规范化管理势在必行。


△ 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先生

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分主委刘延青也表示,疼痛是一种无形的威胁,时时伴随着我们的生活。根据全球疼痛指数(GPI)调研的结果,全球有高达67%的人因为肌肉、肌腱、韧带和关节的疼痛在生理和精神上遭受折磨,生活质量因为疼痛而受到巨大影响,因此作为专业医护人员,更有责任积极投入到疼痛管理健康科普工作中来。


△ 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分主委刘延青教授

正是基于这一目的,在中国健康科普联盟指导下,奇正藏药联合众多行业专家,共同启动了2018奇正疼痛月科普公益行活动。本次公益活动将深入走进北京、广州、上海、重庆、苏州、深圳等15个城市,并邀请在行业内具有极高声望的专家学者开展义诊和科普讲座,与15城的市民面对面沟通,通过介绍骨骼肌与关节疼痛病的规范化管理,大力提升民众的疼痛防治意识,增强人们对于疼痛相关疾病的认识,达到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目的。

加大科普力度,助力健康中国2030

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未来要让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30%。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壮大医疗队伍和提升医疗环境,加大医学科普力度更是必不可少。特别是身处医疗一线的医生专家,更应是健康医疗科普工作的践行者。


△中国健康科普联盟主席

北京朝阳医院主任医师郭树彬教授

2017年12月,中国健康科普联盟正式成立,通过吸纳专业医生或健康宣教专家,全面推动中国健康教育知识普及,以期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2018年,中国健康科普联盟将目光聚焦于骨骼肌肉疼痛,组织邀请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主任刘延青主任等相关专家,针对常见的14种骨骼肌肉疼痛编写了《骨骼肌与关节疼痛病规范化管理手册》,同时联合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启动“2018奇正疼痛月科普公益行”,旨在提高全社会、全医疗行业对疼痛管理的认识。


而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奇正藏药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藏药研发,不断将高新技术融入藏药产业化开发,始终引领着藏药剂型革命。例如奇正藏药研发的奇正消痛贴膏,已连续多年位居外用止痛产品销量第一,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被专家们评为“中国民族医药外敷贴剂的一场重大革命”。此次携手中国健康科普联盟发起“2018奇正疼痛月科普公益行”,奇正藏药将通过联合行业专家、医院、连锁药店和媒体平台,用公益科普教育的方式向大众宣传疼痛规范化管理,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疼痛防治理念,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规范管理 共赢健康 | 心律失常药物治疗规范化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3月30日,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中国房颤中心主办的“心律失常……详细>>

"全国基层心血管病综合风险管理项目"在京启动

8月11日中国心脏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下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健康中国,健康社区,健康中国”行动暨“全国基层心血管病综合风险管……详细>>

疼痛发病趋于年轻化 都市白领舒缓疼痛有新招

疼痛是一种医学上的常见症状,世界卫生组织更是早在2000年就提出“慢性疼痛是一种疾病,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和生活”。据统计,我国目前至少有……详细>>

肚脐眼周围疼痛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总会难免碰见一些身体上的小毛病,但是很多人囿于知识所限,只能模糊的表述自己的症状。比如肚脐眼周围疼,便是很多人经常遇见的。本……详细>>

十人九痛,身体疼痛危害大

专家告诉你:对抗炎症是治痛关键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