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断奶期要预防婴幼儿腹泻,你注意到了吗?

2018年10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气候凉爽,蔬菜、水果较为丰富的秋季是宝宝断奶的适宜时间段。很多宝妈都会选择初秋给孩子断奶,可断奶过程并不简单,处理不好不但会让宝宝无法适应断奶期的生活,更容易出现婴幼儿腹泻等断奶综合症。要避免断奶期间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找准原因才好对症预防。

给宝宝断奶时,很多妈妈只考虑到如何快速的让孩子“忘掉”吃奶,以及宝宝的心理接受方面,并没有过多的考虑孩子的消化能力是不是适应。婴幼儿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不能完全接受全辅食喂养,这也是断奶期间婴幼儿腹泻易发的根源。

由于被打乱了原有的饿了就吃奶的饮食规律,断奶期的宝宝们很容易陷入饮食混乱无条理中,如果辅食添加不当,比如添加初期,一次喂养的食物量过大,或者食物性状过硬、过粗等,便会导致食物难以消化吸收,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的症状。断奶期间以及断奶后应给宝宝选择质地软、易消化并富于营养的食品。在烹调方法上要以切碎烧烂为原则,不宜用油炸。

另外,宝宝开始断奶后,牛奶的摄入量会随之增加,看到宝宝喝得起劲,爸爸妈妈会很高兴,但事实上,牛奶中乳糖含量较多,如果宝宝摄入过量乳糖会影响消化吸收,严重的也会导致腹泻发生。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断奶的进行宝宝就不能在从母乳中获取有益菌,肠道菌群的状态也会相应发生变化,从而引起腹泻的发生。所以在断奶期间,除了关注饮食,更要注重对宝宝肠道的呵护,建议适当给宝宝添加一些妈咪爱益生菌。


妈咪爱所含的益生菌会扎根于宝宝的肠道之中,伴随着宝宝的成长,帮助宝宝分解从消化道进入的各类食物,帮助肠道蠕动,让宝宝的肠道能更好、更有效地吸收来自食物中的营养成分。除此,妈咪爱益生菌还会在宝宝的肠道里建立起一个生态环境,在健康繁殖的过程中抑制其他有害病原体的滋生,减少宝宝患上肠胃疾病的可能性。妈咪爱益生菌制剂还含有6种促进生长发育的维生素及钙、锌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起到营养补充作用。

总之,无论是孩子还是妈妈,断奶都是成长道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内心肯定有痛苦有挣扎,但只要坚持,做好多方面准备,就能安全度过断奶期。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