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县举办系列活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健康产业助力大别山老区乡村振兴研会暨第二届大别山山茶花节”活动在河南新县举行

2018年10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深秋时节,大别山山茶花盛开。10月27日至28日,由中共新县县委宣传部、新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县油茶产业协会和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辉煌四十年·振兴大别山”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在大别山腹地的河南省新县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原济南军区副参谋长 曾庆祝,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万明云、吴树兰,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尹建,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冯卫生,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原国家科委重庆科技情报所副所长张晓红,国药控股供应链中心总经理邓红军,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常务副总裁黄宾等省内外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医药企业代表、金融界人士,信阳市和新县部分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羚锐高层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老区新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老区新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老区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全县人民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以更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争当示范的使命,为开启新时代老区新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新县地处豫南大别山腹地,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河南省油茶主产区、河南省木本植物油种植示范县、全国100个油茶基地县之一,油茶资源丰富,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产业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效果显著。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是植根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的企业,其前身河南省信阳羚羊山制药厂是1988年由国家科委大别山扶贫开发团扶持创办的一家科技扶贫企业,依靠25.8万元扶贫贷款起步,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扶持帮助下,历经30年的发展,由最初的一个深山小厂,发展成为以制药和医疗器械为主业,同时涉足保健品、食品、中药材种植等行业,企业资产近40亿元、年创利税逾6亿元的现代化集团公司。

近年来,公司围绕新县脱贫攻坚目标,着眼前沿与后劲、顺应天时和地利、立足自然资源禀赋,把生态发展理念贯穿于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深耕特色产业、创新机制扶贫,逐步把“绿达”山茶油等大健康产业发展成为县域特色产业,并发挥其国家扶贫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探索出了一条契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成就了精准扶贫的“山茶花模式”。


10月28日,在“健康产业助力大别山老区乡村振兴研讨会暨第二届大别山山茶花节”开幕式上,中共新县县委书记吕旅介绍了近年来新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山茶油等大健康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立足新县绿水青山,在脱贫攻坚,尤其是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作《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主题报告,介绍了羚锐集团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做细做实做精医药大健康产业,做强做大做优羚锐品牌,以产业扶贫助推老区新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经验。

胡亚才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新县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成就;王桂华、张晓红、吴树兰、尹建对羚锐集团促进河南医药经济健康发展,尤其是对老区新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曾庆祝对老区新县和羚锐集团在发展过程中积极传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给予了鼓励。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二届大别山山茶花节开幕屏。

出席活动的专家学者还就大别山老区乡村振兴、资本市场助力大别山健康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专题研讨,河南省资本市场学会会长张学仁对羚锐集团更好实现大健康产业与金融行业融合发展给予了专业意见。与会领导嘉宾一致同意通过集中智慧和力量深入研究探讨乡村振兴课题,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建立更广泛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与新县人民政府、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就中国健康(新县)康养基地建设,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新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新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羚锐杯”首届新县乡村文艺大赛、油茶产业助乡村振兴技术培训、江西农大新农村发展特色产业基地揭牌仪式、“风华国乐·走进羚锐”暨羚锐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等。

与会来宾还前往新县新集镇冲田洼村,现场考察了大别山油茶文化公园,观赏油茶扶贫产业带来的茶花美景,并参观了新县丁李湾、毛铺古村落、西河湾等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汤兴、石磊)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医界精神 铸梦新篇章

1978年,2018年,历史的车轮滚滚而过。时光,迈进了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决定未来,改革关乎国运!”详细>>

郭家学荣膺“纪念改革开放40年40人医药产业风云人物”称号

9月2日晚,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改革开放40年纪念晚会暨E药经理人十周年庆典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东盛集团董……详细>>

新华制药隆重举行与拜耳集团合作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7年5月5日至7日,正值德国拜耳公司与新华制药制剂合作十周年之际,拜耳大中国区首席代表Celina女士、全球质量副总裁Dr.Hei……详细>>

济川药业集团董事长曹龙祥荣膺 “纪念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风云人物”

9月1日-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医药企业创新成果展上,济川药业集团董事长曹龙祥荣膺“纪念……详细>>

改革开放40周年 百时美施贵宝荣获双料殊荣

日前,“创新与改革:跨国企业在上海”主题系列活动于上海圆满落幕。百时美施贵宝一举斩获“改革开放40周年—跨国企业在上海优秀案例”及“20……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