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首批“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应用协作中心”医院在京授牌

2018年11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1月6日,国内首批“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应用协作中心”医院在京授牌,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脑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区、航空总医院、武警总医院、河南省立医院、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等六家三甲医院接受了授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学术部主任杨新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副主任杜亚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学术部、继教部执行副主任帅德、原海军总医院副院长田增民、华志医疗联合创始人张卫纲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左起于福、杨新波、杜亚宏、帅德、尹洪兰、特邀嘉宾田增民

此次授牌仪式也是华志微创“国家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推行“双百计划”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早在培训基地创建之初就已立项开展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双百计划”,计划自2018年5月-2020年4月,面向全国大型医疗机构培训万名骨干型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的应用人才,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和发展百家三甲医疗机构和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中心。

截至目前,培训基地以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实际操作、立体定向技术研讨座谈、远程培训等多种方式为基层医院输送了一大批掌握脑立体定向微创手术的专业医生,同时有近3000名相关科室医生接受了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的推广培训,并在多家三甲医院成立了协作手术中心,初步起到了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辐射效果,为无数患者带来健康和希望,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本次授牌仪式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福致辞,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华志医疗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发展历史,以及医疗机器人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并代表协会将全力支持国家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双百计划的成功实施。原海军总医院副院长田增民就CAS-R-2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的当前应用和具体案例做了相关报告。

应运而生的“国家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

“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具有安全可靠、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是全球顶尖的医疗技术,在医学领域应用的越来越多,受到患者和医生的广泛欢迎。“国家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的建立,旨在更广泛、更全面地推广应用该项先进医疗技术,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培训基地始终坚持科学、严谨的教学态度,从理论到实践为该项技术的培训设定了一个严格、规范的培训周期,在每一个教学环节均从严制定了考核标准,将学员培训成为合格、敬业的脑立体定向微创手术医生。


授牌仪式会议现场

培训基地备用数套价值数百万元人民币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设备,相关训练器材均经过完善的校验和妥善保养程序,完全模拟临床手术实况。在教学过程中,设备技术人员和微创专家全程一对一指导,最大程度满足学员从理论到实践的培训需求。科学的教学方式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效率,缩短了学习曲线,极大减少了学员因刚开展微创手术时不熟悉操作而发生意外的几率,从而有效规避了医疗风险,为该项微创手术的顺利开展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蓬勃发展的微创技术应用新局面

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该项技术历经百年的技术沉淀,已经成为当下微创技术的主流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则要归功于以华志微创为代表的国内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行业的全面崛起,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大幅度降低了医院相关医疗设备的引进成本和运营费用。

由华志微创研发的CAS-R-2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凭借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合理价格,为国内各级医院普及这项先进医疗技术成为了可能。“国家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之所以选择落地于华志微创,也充分说明了社会各界对华志微创关注和认可。在华志微创的大力推动下,“国家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现已成为相关专业医师学习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的首选。

在培养相关人才的同时,为进一步普及该项先进医疗技术,培训基地与诸多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的紧密合作,此次授牌的六家三甲医院也将成为首批全天候合作医疗机构。未来华志微创将持续带动各级医院深入开展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的临床应用,并向周边辐射,以形成点面结合、相互支持、中心辐射周边的多重医疗格局,开创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应用的全新合作局面。

开创“培训基地+远程会诊+下级协作中心”医疗格局

2018年,对于华志微创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除了在技术上加快研发,华志微创在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整个领域也加快了全面布局。2018年10月31日,华志微创与心医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就“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机器人技术”的远程会诊展开了深度合作。结合“国家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和多家“下级协作中心”,华志微创已经初步形成了布控全国的立体医疗格局。


六家三甲医院接受授牌

远程会诊对于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推广先进技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尤其对于“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机器人”这一先进的医疗技术而言,由于该领域存在大量的人才缺口,更凸显其重要性。虽然相关技术的人才培训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华志微创的极力推动下已经全面开展,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依旧改变不了人才欠缺的根本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远程会诊无疑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它一方面缓解了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及偏远地区的患者转诊比例高、医疗费用高的问题;另一方面,远程医疗会诊为某些疑难杂症给出了具有权威性的专家方案,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华志微创开创的新型医疗格局,不仅代表了企业的远大发展信心,也从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机器人技术”在国内的蓬勃发展现状。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领域也将因此从以销售为导向,以技术为主导的初级推广阶段,发展成为构建综合产业生态体系的高级发展阶段。

积极完善4S售后服务体系

放眼全局,华志微创出于对行业市场和技术前瞻性的见解,不遗余力加快市场布局,全力推动国内医疗事业的发展;而着眼细节,华志微创同样深刻意识到高尖端医疗设备售后服务的重要性。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依托于先进的医疗设备,需要过硬的售后服务支撑,也因此该领域的售后服务已成为了诸多医院的重点关注所在,其中包括专业性、便利性、质量、时间和价格等五方面的衡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保障患者的权益,华志微创率先打造了国内首家医疗机器人领域4S售后服务体系,成立了一支专业过硬的售后服务团队,第一时间高效满足客户的售后服务需求。其具体内容包括Satisfaction(满意)、Standard(标准)、Support(支撑)、Sharing(共享)四方面。

其中“国家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作为4S体系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为客户充分提供临床、教育及培训的各种技术和实践支持,自成立至今,已成为国内最为重要的“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人才输出基地。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华志微创携手心医国际开启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远程医疗新纪元

12月4日,华志微创特邀原海军总医院副院长田增民、天坛普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卢旺盛、北京军区神经外科研究所主任张洪钿三位神经外科手术专……详细>>

小孩隐匿性阴茎不可轻视 美中宜和徐珊小儿泌尿外科手术中心成立

2018年4月24日,由全国知名小儿泌尿外科专家,浙江省小儿泌尿外科带头人徐珊领衔的儿外手术中心在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正式成立。这是徐珊……详细>>

内蒙古首批“三焦点屈光白内障手术中心”与“三焦点老视矫正手术中心” 落户包头朝聚

屈光白内障研讨会及315“实话实说”三焦点患者科普主题日活动同期举办详细>>

蔡司屈光白内障老视手术中心”落户上海五官科医院

上海市眼科临床质量控制年会、2018年国家级白内障眼表疾病高级研修班同期举办详细>>

《玉屏风颗粒在儿童呼吸系统疾病中的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在京发布

4月21日,《玉屏风颗粒在儿童呼吸系统疾病中的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在北京发布。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