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小药片 大成就 江中集团荣获“中国工业榜样企业”荣誉称号

2018年11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工业领域标志性年度高端盛会——第14届中国工业论坛于2018年11月9日在广东省肇庆市举办。在本次论坛上,江中集团再获殊荣。中国工业榜样企业的征集按照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评选范围涵盖中国工业领域多家实力企业,以企业在自主创新、国际化经营、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标准,从创新性、前瞻性、成长性等多重角度评选出在当今时代下能引领行业创新升级的模范标杆。此次江中集团斩获“中国工业榜样企业”荣誉称号,是企业在新的时代背景和新的经济环境下成功寻找自己新方位和新发展机遇的实力证明。



秉匠心,从校办工厂到中国工业榜样

90年代初,治疗嗓子干痒痛的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开启了中国药品央视广告的先河;1995年,吃多了不消化,饭后嚼一嚼的江中健胃消食片成就了中国第一个销量过10亿的OTC单品;2012年,在太湖文化论坛上,参灵草口服液被赠予五十多位外国元首;2014年,用于肠道不规律、经常闹肚子、经常便秘的江中乳酸菌素片,上市不到2年就荣登了中国OTC新品上市的品牌榜冠军宝座……谁能想到不断以匠心在书写中医药产业发展“传奇”的江中集团曾经只是家名不见经传的校办工厂。

把企业当成科研事业,让创新融入发展血液。49年来,江中人凭着对科研和品质的坚持、对生态和环保的坚持、对智能制造和创新升级的坚持,把一家校办工厂发展成为集医药制造、保健食品、功能食品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将“江中”打造成为品牌价值高达207.15亿元的世界品牌。

“秉承匠心精神,以消费者为本,打造极致产品,是江中最核心的品牌价值。”早在2016年,江中集团就在第十一届中国工业论坛上就被评为了“中国工匠精神标杆制药企业”。江中集团生产的这些家庭常备药不仅疗效佳,而且味道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能把苦涩的中药做出美食的口感,江中集团靠的不是什么“祖传秘方”或是“独门秘笈”,靠的是江中集团医药研发团队的辛劳智慧,靠的是江中集团极致的精纯提取技术以及高规格的质量控制技术。

以初心 做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的“江中制造”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西考察江中药谷制造基地时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5000多年文明的结晶,在全民健康中应该更好发挥作用。”

创新发展、中药现代化之路漫漫,江中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指示为指引,秉承初心,以匠人精神做产品,以求索精神做事业,以科研精神做企业,遵循传统中医药理论,依靠现代科学技术,本着追求极致的精神,制造享誉百姓、无愧于“江中制造”,更无愧于“中国制造”的中医药产品。

“我们将创建中药现代化智能制造新模式,将中药智能制造与中药现代化有机融合,实现中药系统化的创新,让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走上更大的世界舞台。”江中集团总经理卢小青说。

江中集团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聚焦中医药创新发展,坚持对产品和科研的极致追求,专利创新成果丰硕。2017年,《中药吊篮式循环提取与MVR浓缩技术集成研究》先后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为建立中药提取数字化、智能化车间,形成中药提取智能制造新模式,树立了行业标杆。此外,江中自主创新开发的MES系统作为重要技术创新之一,参加“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展示,为推动中药行业智能升级,引领行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创新,引领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放眼全国,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已成为各地政府的共识,江西如何突出重围抢占市场制高点,无不考验着决策者的智慧和变通思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带动整个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升级发展、跨越发展,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2017年,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的战略构想。

作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双核驱动”的核心区,江中集团“江中药谷”承载了产业发展的重任。江中集团将依托现有的四个国家研发平台,致力将其打造成集“高端智库服务”、“高端平台研发”、“高端成果转化”等多位一体的,面向全国的中医药产业创新示范区,中医药健康服务先导区和中医药新兴产业集聚区。


(江西省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一行考察江中集团科研中心,江中集团总经理卢小青陪同)

147米长的巨幅浮雕墙,是“江中药谷”的大门,上面镌刻着从神农到清代张锡纯68位中医药祖先。在这座大门之后,就是江中集团的生产基地。在践行发展“新理念”的过程中,对品牌和科研的坚持、对生态和绿色的坚守、对创新升级的使命感,诠释了江中集团对于“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的执着。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国家“十三五”规划已将“健康中国”的号角吹响,江中集团将响应号召,继续遵循传统中医药理论,依靠现代科学技术,本着追求极致的精神,建成全国中医药研发创新的重要基地,制造出造福全民的中医药产品,培育出全国知名的大健康品牌,成为中医药产业龙头企业和拓展海外市场的探路者、排头兵,并构筑中医药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砥砺前行共铸辉煌 江中集团荣膺“中国OTC行业十大突出贡献企业”

11月16日晚,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中国医药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晚会在北京举行。详细>>

仁和集团第三次荣获“中国医药行业 工业百强”称号

2018年6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第九中国(兰州)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兰……详细>>

央视《对话》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代表丨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

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康弘药业“国家一类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的研制”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详细>>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在京揭晓

康柏西普荣膺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详细>>

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与乳酸菌素片荣获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西普金奖

8月13日,2018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与江中牌乳酸菌素片荣登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并分别荣获胃……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