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口腔医疗市场进入窗口期 泰康拜博口腔“医疗+保险”点燃消费增长

2018年12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观念的转变,商业健康险成为了居民投资健康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国商业保险已针对如肛肠科、牙科、眼科、新型技术应用等特殊需求推出了各式样保障产品及服务。

其中,以口腔疾病为代表的慢性病商业保障体系仍有待进一步完善——我国大部分口腔医疗商业险仅包括口腔常规检查及基础牙科治疗,缺乏专项的齿科保险。

作为大健康战略实践者,拜博口腔获泰康保险20.62亿元战略注资,有望通过实现齿科商业保险与现代口腔专科医疗的深度融合,为我国口腔医疗保险服务注入“强心剂”。

消费升级带来巨大市场机遇

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我国居民口腔消费意识正逐步觉醒,口腔医疗市场在不久后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相关调查显示,对比十年前,我国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行为情况均有较明显改善;其中,居民口腔健康知识知晓率为60.1%,84.9%的人对口腔保健持积极态度。

针对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现代化口腔诊所不止提供牙周、根管治疗等全科口腔诊疗服务,同时能针对客户各类需求开展正畸、美学修复、种植等系列服务;相较于公立医院,现代化口腔诊所依托资本力量与市场化路线,更容易唤醒客户多样化需求,并为之提供数字化、舒适化、精准化诊疗服务。

今年双十一的消费情形也印证了现代化口腔诊所对于市场的精准把握。相关调查显示,洗牙、种植牙、隐形矫正等基础护理和复杂治疗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项目;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口腔消费更加活跃。从阿里健康公布的“双十一”国民健康消费数据来看,双十一当天,医疗服务板块整体成交额达到去年同期的3.3倍,其中口腔行业成交额达到去年3.9倍,显现出我国口腔医疗市场的巨大需求。

口腔医疗保险开启新增长点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居民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口腔疾病同时对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系统疾病具有一定影响;对此,我国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中提出了要将口腔检查纳入到健康体检范围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口腔疾病的多样化与复杂化,加上我国公立口腔医疗资源紧张,许多口腔医疗保险未能覆盖大部分的口腔病患,难以满足个人化的需求以及复杂的治疗服务,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的加深带来掣肘。

面对我国大健康时代口腔医疗保险缺位问题,商业保险成为了弥补其“短板”的重要工具。目前,我国部分口腔医疗机构已通过与保险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保险直付服务体系;由于定位高端健康保险,该模式并未得到广泛普及。相较于此,泰康拜博口腔依托泰康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打造的“保险+医疗”闭环,为口腔医疗市场发展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泰康拜博口腔负责人表示,泰康保险不仅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更将从口腔信息技术体系、客户服务体系、人力资源等方面为泰康拜博口腔带来全方位赋能;泰康保险也将结合泰康拜博口腔在全国50个城市形成的200个服务机构的巨大网点,推动保险业务与口腔医疗产品的全面销售,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在健康保障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据了解,泰康拜博口腔联合泰康在线已推出首款专属少儿齿科保险产品,公司将于12月开启品牌升级发布会,并推出更加多样化口腔保险创新产品,为我国口腔医疗市场发展提供战略性思路。

在大健康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口腔医疗机构以成熟的保险机制作为后盾,通过建立一体化的口腔医疗服务体系,能为客户带来全周期呵护与便捷的诊疗服务;随着口腔医疗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口腔保健意识的觉醒,口腔保险也将进入到千家万户,为国民口腔健康的带来更多保障。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医疗界的学术盛宴——第三届拜博口腔国际学术论坛即将开幕

由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主办,集团旗下学术委员会及德菲国际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拜博口腔国际学术论坛即将于2018年1月20日-22日在北京泰康……详细>>

华健解密FDA认证:中国医疗企业如何进入美国市场

为了推进国内医疗行业全球化进程,由华健美国、格物医疗联办,于2019年3月7日—8日,举行为期两天的FDA专题讲座我们收获满满。详细>>

区块链医疗信息平台MediBloc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上海2017年11月2日电--缺乏标准化、可共享的电子医疗信息记录造成医疗体系的效率底下。近日,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个人医疗信息平台Me……详细>>

医疗保险计划要备好 癌症资讯要知道

近日,广州日报发布了一则《大肠癌成深圳人第三大疾病杀手》的报道,针对深圳市2018年常住人口新发胃肠癌的数据进行分析,显示深圳的大肠癌发……详细>>

莎普爱思药业推出"看清美好"系列公益,打造患者、保险、医疗机构一体化链条

7月2日,莎普爱思药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除了对上市五周年作出重要总结外,会上还推出了名为“看清美好”的系列公益项目。其中所包含的“挚爱……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