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小心肺热!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8年12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核心提示:在寒风瑟瑟、阴雨绵绵的冬天,有一种病正悄然向你走来,这就是人们常常不以为然的肺热。据曙光医院著名呼吸科专家张炜教授介绍,肺热的症状有很多,咳嗽就是它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另外,肺热患者还会出现咽喉疼痛、口干舌燥、口气异味、面赤气促、尿黄便秘等一系列症状。

造成肺热的原因主要与当下的季节有关,比如冬衣多了,住房暖和了,大家也不愿意多出门活动了,加上高热量的食品等,就容易引发肺热。

张教授告诉我们,肺热也称肺火。在寒冷的冬季,体内容易积热,所以冬天很容易出现潮热、五心烦热、痰湿阻肺、痰热咳嗽、肺热咳嗽、咽炎支气管肺炎,以及口腔异味(口臭)、尿黄便秘、睡眠不稳定等症状。为此,专家建议除了多吃一些凉性食物、多喝水外,同时建议服用清肺抑火胶囊,对解决上述肺热具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此外,来自华氏大药房、第一医药药房、国大药房、上海药房、余天成大药房、汇丰大药房、雷允上大药房、富民大药房、龙威大药房、太安堂大药房、童涵春药房、普安法玛西大药房、万芸大药房、好药师大药房等专业药师提醒,在合理用药同时,人们还要注意日常饮食,注意调理作息时间,劳逸结合,以免耗伤阴精,加重肺热症状。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公里退热之世界流感日-家庭流感防控

编前语:详细>>

春天忽冷忽热,小心感冒染上你

每年春季天气忽冷忽热,各地门诊、医院都会接待许多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发热的感冒患者。这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冷热变化频繁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详细>>

一天一瓶小葵花金银花露,宝宝去火so easy

宝宝上火了,经常要用到金银花来去火。但是对于那些有数字恐惧症的父母来说,记住每天的用量简直势比登天。这个时候,就需要小葵花金银花露来帮忙……详细>>

天气渐热勿贪凉,初夏时节要小心孩子感冒咳嗽

立夏过后,气温不断攀升几度“奔三”。儿童新陈代谢旺盛,怕热不怕冷,为了让孩子凉爽舒适,大人们便迫不及待的为孩子穿上夏装,吃起冷饮,甚至吹……详细>>

老年人突然“脖子肿“?小心这种病,一半患者超过60岁

“随着人们寿命的延长,老年人肿瘤发病率也趋向增高。据国外报道,在每年新诊断的淋巴瘤患者中,就有50%以上是60岁以上的老人,而70岁以上……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