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时间”名单出炉 联盛药业获创新贡献奖

2019年01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日晷型奖杯 太阳下可计时的3D打印

1月10日,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2018年中国企业的发展成就,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勇于改革的领军企业,中国经济网携手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时间”2018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在北京召开。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以增研发、促创新,不忘医药企业社会使命,开创中药破壁饮片新纪元,获评2018年度“创新贡献奖”。同获此奖项的还有光明乳业、奇虎360、家乐福、四川长虹等知名企业。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讲话中提到,党的十九大和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经济进入到了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企业是中坚力量。


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受邀参加会议

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表示:今天联盛药业非常荣幸与很多知名企业一起获得中国经济网颁发的“创新贡献奖”。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是推动社会经济蓬勃发展的源动力。思潮百代,一切混沌初开,我们赶上了百年来国运蒸腾日上的时代。联盛药业作为一家肩负健康生命重担的药企,会始终致力于匠心发展,靠着不服输的勇气,劈波斩浪,推动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中药破壁饮片的创新之路

科技创新是联盛药业的执着追求,无研发无未来。联盛药业将研发创新作为公司长期的战略目标,每年以不低于销售额的8%作为研发预算资金,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

对于现代人来说,中药汤剂煎煮过程繁琐,见效慢,药液携带不方便,不适合现代人忙碌的生活节奏。联盛药业意识到该问题日益突显,自2013年起立项研发中药饮片破壁技术,解决了传统饮片的煎煮局限,可以直接冲服;在药效成分保持方面,破壁饮片为全成分入药,既保留了药材的全部药效成分,又保证了有效成分快速溶出并吸收。

破壁饮片研发之初,联盛药业就制定了高于《中国药典》标准的内控质量标准。在生产时利用数字化手段,结合现代化工艺技术和传统道地药材的属性,做到了不改变药材的物质基础。


联盛药业创新贡献奖证书

创新需要朴素的科学精神和顶层设计。中药物质基础还要讲究四气五味、归经、升降浮沉等传统中医评价,改变这些破壁饮片就会失去原有效果。为了做到不改变药材的物质基础,联盛药业整合了国内9位顶级中药学专家才智:国家药典委首席科学家钱忠直先生、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屠呦呦所在的研究所)陈士林所长等专家进行产品的顶层设计。

创新还需要克服不可想象的难题。联盛堂®甘草破壁饮片在生产过程检验中甘草中最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质含量下降,而这些成分对止咳祛痰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但研发人员发现,这些成分易溶于水,在对原材料进行清洗时,会导致含量下降。经过近1年的特性研究,反复试验,终于找到了既保证药材清洁,而又保持有效成份含量的工艺生产方法。

创新更需要坚守不可动摇的原则。在铁皮石斛破壁饮片的标准研究阶段,联盛堂标准就制定了高于《中国药典》标准的内控质量标准。严格的内部质控标准让联盛堂®破壁铁皮石斛饮片在原药材采购方面遇到了很多曲折和困难,药材退货率高达70%~80%。尽管如此,联盛丝毫没有放弃研发和生产的想法,以“大匠精诚”的理念来锤炼自己,保证消费者用到安全高效的产品。历时4年,联盛堂®铁皮石斛破壁饮片终于在2018年10月面世。

高质量是创新的保障

“质量源于设计”,联盛药业深耕质量标准和工艺规程的设计,对每一种产品都在标准上下工夫,在工艺规程上更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联盛药业的“铁律”是:联盛采购的传统饮片原料质量标准各项指标必须大幅高于《中国药典》标准。董事长汪洪峰认为,药典标准只是入门级标准,是产品质量的一个及格线。要获得优质产品,就必须高于这条标准。联盛药业各产品质量标准都在国家药典的标准上提高40%~300%不等。

联盛药业始终坚持不合格原材料不入库、不投产,不合格成品不出库的“三不”原则。倡导“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信仰”的质量管理理念,提出并笃定践行“精方+精料+精工+精心=精品”的“大匠精诚”产业升级逻辑。

“精方”是指有效性强,具有治疗独特性的组方;“精料”是物质基础,选用的原料辅料必须好中选优,以定性定量批批进行全息检测的结果来判断;“精工”是指生产技术先进,核心工艺及规程设计合理;“精心”是指生产过程中需要持敬慎,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信仰,时时刻刻牢记产品质量标准,用心做好产品质量的全过程把控。四“精”完美结合,才可能生产出高品质产品。

药品是特殊商品,是治病救人的关键。联盛药业始终不忘“让生命更加健康瑞禧”的企业使命,以“安全、高效、便捷”的系列产品,与业界同仁一起践行“为健康、为众生”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博鳌“平板行动”,五星获中国建筑节能杰出贡献奖

近日,在海南举行的第十届“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年会以及中国地产金砖奖的颁奖典礼上,五星太阳能收揽“中国建筑节能杰出贡献奖”,再次……详细>>

石药集团欧意药业获2016医药大健康企业创新风云榜“#!具品牌力”奖

由中国(广州)国际健康保健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药促会、中国药店非药品联盟、21世纪药店报大健康周刊联合主办的“2016医……详细>>

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出炉 联盛药业“福斯多”、“联盛堂三七破壁饮片”双双获此殊荣

10月22日-25日,由《中国药店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八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盛大开幕,贵州联盛药业拳头产品“福斯多”……详细>>

太龙药业荣获“2016中国医药营销年度创新奖”

12月2日,由《E药经理人》杂志和桑迪咨询主办的“2016年中国医药十大营销案例颁奖典礼暨案例分享会”在昆明隆重举行。经过大众投票、专家……详细>>

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荣获2016年医药企业“卓越企业家”奖

12月12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2016第五届药店(国际)博览会”在江苏省昆山市盛大开幕。本……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