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故宫过大年||广育堂闪耀故宫,二仙膏备受瞩目

2019年01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1月28日,“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在北京故宫开幕,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地的150家单位参展。来自孔孟之乡的国药老字号广育堂入宫参展,广育堂国宝养生产品二仙膏、二仙口服液等备受瞩目, 讲述着与宫廷的故事,展示着老字号今日的风采。此次受邀重回故宫过大年也彰显着广育堂在祖国中医药行业中的口碑和品质,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的重要地位。


开幕式现场

展会上,二仙膏向世人揭开中医药养生的神秘面纱,作为故宫参展的中医药老字号企业,广育堂也担当着传统文化的使者,向世人展示中医药的深厚底蕴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医药在人类健康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二仙膏是广育堂国药的镇堂之宝,其制作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列入国家首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国宝级滋补珍品。


广育堂二仙膏、二仙口服液等参展产品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广育堂二仙膏、二仙口服液等中药养生产品在展会上备受青睐,吸引游客驻足品尝购买!

广育堂传承440多年,与宫廷有着很深的渊源,广育堂创始人李广育师从明朝御医徐春甫,清朝乾隆年间,广育堂二仙膏得到乾隆皇帝御笔题字,并封为清宫养生御品,乾隆皇帝再将其封为大清养生国宝,二仙膏传承着中华养生文化血脉,记载着广育堂的兴衰史。广育堂中医药文化440多年来不断的发掘传承,二仙膏养生文化产业成为山东省的特色文化养生产业,并呈现勃勃的发展生机。

 


举办“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活动,是故宫600年来头一次。“中华老字号”以其历史悠久、世代传承、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深受人们信赖的中国品牌力量,广育堂等一批中医药老字号的亮相,无疑将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带来深远影响与全新启示。


本次展览,地点位于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以及隆宗门外广场。展示内容涵盖了文房用具、生活用品、特色美食、保健食品、糖果、茶叶、酒类、丝织品、服饰、首饰、玉器、文化创意类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10余类别。活动将持续至2月10日(正月初六),期间观众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宫经典国药回归故宫 重现御药风采

2019年5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清宫经典国药同仁齐聚北京,一同观看升旗仪式并游览了北京故宫。此次是清宫太医院传承者们首次回到……详细>>

围绝经期综合征苦不堪言,看二仙膏怎样呵护女性健康

女性到了一定年纪,总会这样或那样的疾病上身,有的疾病主要是外在因素引起,比如风湿或类风湿性疾病;有的疾病则是内在因素引起,比如围绝经期综……详细>>

备受瞩目的广誉远“疼爱大作战”和“地铁姨妈专列”顺利启动 深圳国大和海王星辰为广誉远站台

将传统中医药文化用时尚演绎的巴黎时装周余韵未息,以创新和国际化道路尽显峥嵘的广誉远又出新玩法,策划推出“疼爱大作战——寻找最美广誉远代言……详细>>

备受瞩目的广誉远“疼爱大作战”和“地铁姨妈专列”顺利启动 深圳国大和海王星辰为广誉远站台

将传统中医药文化用时尚演绎的巴黎时装周余韵未息,以创新和国际化道路尽显峥嵘的广誉远又出新玩法,策划推出“疼爱大作战——寻找最美广誉远代言……详细>>

中国义乌森博会顺利举行 大漠红100%枸杞汁备受瞩目

2016年11月1日-4日,第九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顺利举行,大漠红有幸参与其中展示,博览会中100%枸杞汁备受瞩目,参展嘉宾品……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