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企鹅医生4大智能健康产品齐亮相

2019年03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以未来诊所概念率先引领医疗“智能+”时代

北京2019年3月29日--3月27日,企鹅杏仁集团在其北京企鹅门诊旗舰店亮相了4款智能健康产品,包含智能健康小站、健康终端、健康微体测魔镜、未来专家诊室,全方位打造了企鹅医生未来诊所新概念,这也是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自去年8月8日合并以来的首次产品发布会。集团CEO王仕锐发表演讲并表示,企鹅医生作为腾讯医疗健康的战略布局,致力于给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消费平台;同时作为数十万优秀医生的合作伙伴和中国最大的基础医疗服务商,构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企鹅杏仁集团总裁马丁、CEO王仕锐、COO徐琳

企鹅医生智能战略布局,成为医疗行业“智能+”领跑者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智能+”这个词,并指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这是继“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智能+”首次出现在报告中。这也意味着“智能+”已成为各行业的核心发力点,而企鹅医生此次同步亮相的4款智能健康产品,也恰如其分的表明了其在医疗领域的“智能+”战略布局与绝对优势地位。

4款智能健康产品,用科技使高品质的健康与医疗服务变得人人可及

此次亮相的四款智能健康产品均有其独树一帜的亮点,涉及到就诊、出行、基础检测等多方面,王仕锐表示,这四款产品,也是企鹅医生在智能领域的尝试与探索,以健康体验、高效便捷为初心。

健康小站--通过互联网与智能设备的结合,让健康新零售产品、健康检测、远程问诊、线上电子处方及放松氧吧融为一体,并以“智能微型诊所”的形态,部署在用户步行距离5KM的工作与生活圈内。此外,小站提供了多达15种日常个护产品及非处方药物零售产品,覆盖了日常90%的健康需求场景,真正做到让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24小时触手可及。

智能健康终端--作为一种全新的健康筛查与检测方式,用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空间内即可进行专业级的健康筛查,并提供多种方便快捷的无创健康自测产品,如尿常规检测、早孕检测、排卵检测甚至是基因检测,同时还有一些健康个护产品如卫生巾与安全套,以应对不时之需。

健康微体测魔镜--一面智慧医疗体验墙,用户使用微信扫码,仅需1~2分钟即可自助完成基础体征指标的测量,分析报告5秒自动同步至用户手机,包括体重、BMI、心电、血氧、肌肉量、基础代谢等健康数据,能够为用户在控重、纤体、肌肉训练、营养平衡和诊断疾病等方面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而基于人脸识别的自助分诊屏,能帮助患者进行智能分诊。在优选硬件展示区,会提供一些智能硬件协助医生对患者的健康管理。

以上三款产品在去年落地推出,已初步取得市场成绩,智能终端设备目前已铺设超千台,覆盖4个一线城市,也为众多知名地产行业进行健康赋能。健康微体测魔镜也登陆各大城市交通枢纽,更与景区政府合作,开年就率先入驻著名旅游地区丽江,为当地游客健康保驾护航,目前三款产品都在不断进行市场拓展中。


企鹅医生三款未来诊所智能产品现场体验

未来专家诊室--则是企鹅医生基于未来医疗模式的畅想与实现。由医助团队提前整理患者所需的看病资料,匹配企鹅医生全国44万医生群体里合适的专家,全科医生负责现场患者查体和协助,当患者与全科医生面对面问诊时,远程专家和亲友分别由两台智能机器人视频接入会诊。在未来专家诊室里,企鹅医生启用了AI对每位患者的诊疗全程赋能,不仅使患者可获得更权威的治疗建议,也让患者与家属切实体会到企鹅医生做有温度的医疗的坚定决心。目前,深圳已有5家企鹅诊所开放未来专家诊室的体验。


当未来还未到来之时,企鹅医生大胆畅想了未来诊所的模样,甚至率先洞见了整个未来医疗形态,运用前沿的科技实力打破常规,专注于能随时随地帮助用户发现健康问题。不久的未来,这些颜值高、体验佳的智能医疗产品会在社区、商场、写字楼、健身房等众多场所,成为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基础设施。

依靠科技作为核心驱动力,智能健康产品为高品质医疗服务保驾护航

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还表示,未来三到五年,将通过三个层级,搭建起企鹅杏仁集团独有的金字塔式的优势护城河。第一个层级,通过坚定地继续构建随处可用的智能健康设备,与覆盖基层的药诊店、社区门诊,将建立起用户健康与医疗服务的第一触达点。第二个层级,通过日间手术中心、专科门诊的搭建与兼并,承接老百姓更进一步的医疗需求。第三个层级,通过与三甲医院和专科医院的深度合作,整合优质的医疗资源,完成最终的闭环。这三个金字塔式的层级建立,将确立企鹅杏仁集团的领先市场地位。

于莺自从去年11月加入企鹅杏仁集团,此次也是第一次以集团首席医疗运营官的身份亮相并发表演讲,作为集团的首席医疗运营官,于莺也就如何为智能医疗服务质量保驾护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在未来,科技将成为医疗服务落地的基石与保障。首先,企鹅杏仁集团未来致力于成为上百家门诊的连锁网络,科技将为这些门诊网络的规模化管理与服务标准统一进行赋能。其次,科技也可以帮助医生更好地全方位提升医疗与管理的能力,辅助搭建优质的人才梯队。

在企鹅医生打造的未来诊所新概念中,我们看到了企鹅医生在朝向智慧医疗的思考之路上,衍生了更多支脉,进一步证明了企鹅医生打造高品质健康服务系统的能力。有理由期待,企鹅医生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体系的蓝图将快速落地,今后将继续为用户带来更多前所未有的惊喜,赋予未来智能医疗化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有温度的品牌,让产品为健康管理智能终端赋能 “私人医生”H1正式发布

在过去的四十年间,中国完成了人口转变,在2000年进入老龄社会以后,不断提升的人口预期寿命和持续的低生育水平使得中国人口老龄化开始了加速……详细>>

乳腺健康领域三大论坛相继展开,豪洛捷携产品亮相

2019年10月15日起,盛大的乳腺技术盛宴 -- 2019年乳房重建论坛、保乳论坛、第十四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三大论坛相继在上海召开,……详细>>

明钼菊“爱眼吧”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

2017年6月20-22日,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2017亚洲天……详细>>

企鹅医生携手佳兆业赋能健康养生小镇

春季气候多变,忽高忽低的气温易使人体中枢神经紊乱,进而诱发心血管疾病。2018年4月14日、15日,企鹅医生将携手佳兆业集团,在佳兆业·……详细>>

布局人工智能,富士胶片携其医疗AI产品REiLI出展进博会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升温,医疗行业关于AI热度也与日俱增,仅2017年国内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对外公布的融资事件一共有27件。除了国内企业外……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